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096】章 回到华金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早上八点钟左右,陆雨和叶诗情从旅馆出来后,也顾不得吃饭,便直奔小镇上的公交站而去。

  这一回,车上的人比来时更少了,加上陆雨和叶诗情也才六个人而已。毕竟现在还是早上,出行的人并不算多。

  陆雨和叶诗情随便找了个双人座坐下,平静的三个小时后,公车到达了西川的省会。

  下车后,二人直奔火车站而去,这个时候算不上人流高峰期,陆雨买到了两张半个多小时后的车票。

  趁着这半个小时的时间,陆雨和叶诗情一起买了点KFC快餐填着肚子,东西吃得差不多再回到候车厅的时候,也就快到动车启程的时刻了。

  ……

  五个小时后,陆雨和叶诗情出现在了华金市火车站出站口。

  “我住的地方在你家和火车站之间,所以打车先送我回家,我下车后你自己再回去。”陆雨看了眼身侧的叶诗情,轻声道:“当然,如果你有意见的话,我们也可以各自打车回家,只是多花几十块钱车费而已。”

  “走吧!”闻言,叶诗情只是扬手捋了下额前的长发,便先前几步叫了一辆计程车坐在了后面。

  陆雨见状,一言不发地走到近前,坐在了叶诗情旁边。

  二十多分钟后,计程车停在了陆雨住处楼下。

  陆雨拎起背包打开车门,偏身看了一眼叶诗情,随口问道:“你要不要上去坐坐?”

  叶诗情微愣,然后点头:“嗯。”

  这下轮到陆雨发愣了,他只是下意识随口一问客气一下而已,没想到叶诗情同样随口这么一答。

  “呃……那好吧!”陆雨有些错愕地点了点头,下了计程车。

  看到陆雨不自然的模样,叶诗情不禁在其身后掩嘴轻笑,忙跟着陆雨下了车。

  事隔十几天后,再次回到这里,陆雨扬手看了眼二楼的窗口,窗台上正搭着几件安凌晾洗的衣服随风飘扬。

  见状,陆雨不禁抿嘴一笑。安凌果然真的在做一个宅女,并没有离开这里。

  叶诗情看到陆雨面带笑意的表情后,忙略微疑惑地顺着陆雨的目光看去,却见陆雨正一直盯着阳台上的……几件女人的内衣……

  顿时,叶诗情俏脸微红起来,原本还觉得陆雨的笑很阳光,现在再一看,却发现怎么那么“猥琐”?

  陆雨微一偏身,正看到叶诗情此时的表情,当下忙收回目光,干笑道:“走吧!上楼去。”

  “你就住在这里?”叶诗情扬手指了指二楼,阳台上挂着女式内衣的房间,疑惑地道。

  “嗯。”陆雨也没有想再隐瞒下去,反正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那你……房间里怎么会有女人的……”叶诗情明眸一暗,声音顿时也低沉了起来。

  “呵呵……这个女人你也认识。”陆雨一边朝楼上走着,一边笑道:“上去看看就知道了。”

  “我认识?”叶诗情秀眉微蹙,忙有些好奇地紧随陆雨身后。

  陆雨领着叶诗情来到房间门口后,从包包里翻出了钥匙打开房门。

  房门推开后,陆雨和叶诗情的视线同时触及大厅内,正见安凌缩在沙发上玩着电脑。

  “安老师?”叶诗情自然一下子就认出了安凌,不由张着诱人的红唇惊叫出声:“你们两个居然……”

  安凌也察觉到了门口的异动,在叶诗情还没叫出声的时候,就已经抬头看到了陆雨二人,俏脸上露出了有些惊讶的神色,她似乎也没想到,陆雨居然会带着叶诗情一起回来。

  安凌忙合上电脑,在听到叶诗情的话后,显然明白她误会了,不过看到叶诗情有些紧张的弯着月眉,她自然也差不多明白了这其中的猫腻。

  “呵呵……叶同学,你可别误会,我和陆雨只是合租关系,他在我眼里只是个小屁孩而已,不会有那层关系的。”安凌将电脑放在沙发上,忙笑着起身解释道。

  “我晕!我和别人说你是我妹妹,别人可能都会信,怎么在你眼里就成小屁孩了?”陆雨显然不满安凌给他下的这个定义,再怎么着也是个男子汉,不是小屁孩。

  陆雨这话倒不是乱说,安凌虽然已经二十三岁了,但以她那白皙细腻的面容来说,就算她说自己只有十八九岁,可能都会让别人误以为真。

  再加上陆雨一米七八的个头足足比安凌高了十公分左右,至少从面容身高上看来,说是他哥哥也不是不可能。

  闻言,安凌暗自撇了撇嘴,心道我只是故意这么说,免得让叶诗情误会的,你怎么还真的当真了……

  “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还是不明白,你们两个怎么会合租在在一起?”叶诗情可没心思管陆雨是不是小屁孩,她只想把这件事搞得清楚明白才好。

  闻言,安凌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如果想把这事说清楚,就得把她去美国的事情也说出来,但她已经不想再提过去的事了。

  换句话说,她根本就不愿意把这些事再告诉别人了。

  看到安凌有些为难的表情,陆雨想了想,才帮着腔道:“诗情,如果我和安老师真有那层关系的话,我现在就不会傻到把你带过来让你看到她了,你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吧?”

  “至于我和安老师合租的原因,这个是我的个人隐私,现在还不能和你说,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我和安老师仅仅只是师生关系而已。”陆雨索性将这个安凌无法回答的问题扣在了自己身上,这样一来,叶诗情就不好再发问了。

  叶诗情听到陆雨都这么说了,便也默然了下来,不过她心底多少也释然一些了。

  而安凌听到陆雨帮自己开脱的话,不由有些感激地看了陆雨一眼,不然的话,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

  陆雨倒没觉得这有什么,叶诗情是他带来的,安凌回答不了的棘手问题,由他来解决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诗情你过来。”陆雨说着,便引着叶诗情走到他房间跟前,推开门道:“这个房间是我的。”

  而后又指了指隔壁的房间道:“那个房间是安老师的,我们睡得是两个房间,还用我再继续解释吗?”

  叶诗情闻言,微垂了垂小脑袋,心中总算是踏实了下来,接着才小声道:“不用了。”

  ————————————

  感谢“南上难”一张评价票;“凡夫俗子01”的588和一张评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