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104】章 再遇少年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陆雨也梓儿回到华金市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你现在打算回部队吗?”出了火车站,陆雨看着梓儿问道。

  梓儿沉吟良久,才缓缓道:“算了,还是不回去了,有些记忆,丢了就丢了,不该再捡起。”

  “那你打算去哪里?回家吗?”陆雨问道。

  “家?呵呵……我早就没有家了。”梓儿苦笑一声,有些怅惘地道。

  闻言,陆雨神情微滞了一下,没想到她父母早已经不在了。

  “那就回叶家吧!”陆雨想了一下,随后建议道。

  “嗯,我暂时只能去那里了,反正我也早已经把叶家当成了我家。我想,诗情和苒湘应该也希望我回去,他们应该很挂念我的。”梓儿嘴角勾起一丝浅浅的笑意,平静地回道。

  ……

  陆雨和梓儿一同招了辆计程车,车子停在陆雨楼下后,陆雨率先下了车,向着车内的梓儿笑着招了招手便上楼去了,因为叶家还有一段距离。

  陆雨打开房门,看到在厨房忙活的安凌后,便迫不及待地对着她用了窥视属性功能,最终得出的结果是,此女当前综合战斗力:9423。

  陆雨暗暗惊了一番,抬头看了眼安凌此时的状态,情绪不高不低,应该是她的正常战力,如果她激发出全部的能量,战力破万肯定是不成问题的。

  由此来看,安凌的实力其实要比梓儿强上一些。

  “怎么一回来就盯着我看?都已经看了几个月了还没看够啊?”安凌在忙着手中的活,没时间招呼陆雨,只是看到陆雨的样子随口问道。

  “当然,美女是看不够的,特别是像你这样的极品美女。”陆雨靠在门边,玩味地笑道。

  “你这些话还是和那些小女孩说去吧!兴许还能骗到个别胸大无脑的傻子,本姑娘对这些可都已经免疫了。”安凌轻笑一声,道。

  “骗傻子?我要一窝傻子干嘛?”陆雨撇了撇嘴。

  “哼……不和你瞎扯了,家里已经没菜了,明天早上你买菜去,不然明天没早饭吃,明天我要睡懒觉。”安凌将菜端到大厅的餐桌上道。

  闻言,陆雨倒也没有多说什么,想想自己也确实很少出去买菜,确实该帮她些小忙了,以往都是安凌自己操办的。

  吃过饭后,虽然才八点多,但陆雨洗完澡后还是钻进了被窝,今天一天太累了。

  ……

  第二天清晨,陆雨起得比较早,洗漱完毕后,便下楼直奔菜市场而去。

  话说菜市场也只是一条专门卖菜的街道,街道两旁有许多小贩摆摊。

  陆雨刚走到菜市场旁边,便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不知在干些什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陆雨也慌忙围了上去想看个究竟。

  现场之中,几名城管正拖着地上的一名小贩,想要把他抬走,小贩脸上满是血迹,显然是被殴打过。

  之所以用“抬”这个字,是因为此时的小贩在一动不动着,看起来就像是……已经死了。

  围观的人群一个个对着城管们指指点点着,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说句话,人人自危着。

  原本陆雨也没有要多管闲事的意思,本来这个世界就有许多黑暗的事情,他不可能每件都去理会。

  但是当陆雨看到这个小贩的面孔时,不由愣了一下,接着慌忙上前一把推开了那几名城管,冷冷地道:“你们不能把他抬走。”

  这个小贩,居然是那日在学校门口想赚一万块钱,却反而挨了一击狠拳的小少年,陆雨后来还给了他一千块钱。

  领头的城管队长似乎没想到,居然会有人为这个乞丐般模样的少年出头,神情微微诧异了一下,接着对着陆雨冷声道:“小兄弟,这些事情你最好还是别管,免得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我是不是管闲事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你们没有权利把他抬走。”陆雨淡淡地道。

  城管队长微眯了眯眼睛,轻哼一声道:“我们把他带回去只是想验验他的伤势。”

  “所以过几天一定会出现一条新闻:一名小贩在城管执法时,因疾病复发猝死。对不对?”陆雨两手环在胸前,不屑地嗤笑一声。

  “你……!”城管队长没想到陆雨居然这么大胆,连他们心中的想法都说了出来,脸色顿时一阵青一阵白,有些恼羞成怒地道:“我今天就得把他带走了,你小子能怎么着?”

  “巧了!我今天还真就不让你带走他了!”陆雨眼神微冷,丝毫不惧地道。

  城管队长怒极反笑,对着身后的三名手下一挥手,道:“把这人给我抬走!我看他能怎么样!”

  身后几名城管闻言,立时上前就要推开陆雨,再抬那少年。

  陆雨利用窥视属性功能查看了一下这四个城管的实力,其实大多也都和他差不多,只是有一个居然才只有3880的战力。陆雨猜测,他这体质应该是在床上“锻炼”来的。

  陆雨也不想和他们废话了,只装备上饮血剑和幻影之舞这两件装备后,看了一下自己的战力,赫然已经变成了8623点。

  陆雨微一细想,便明白了,每件高级联盟装备,似乎能加2000点左右的战力。如果自己凑齐六神装的话,最高战力应该能达到18000点。

  就在三名城管的手朝陆雨身上推的时候,陆雨忽然反手捏过其中两人的胳膊,接着一脚将另外两人踹飞出去。

  这两人见状,忙想抽出自己的手腕,却忽然感觉陆雨的手就想铁钳一般紧,他们二人的手在陆雨手中根本动弹不得。

  正在二人愕然之际,陆雨冷笑一声,瞬间提起膝盖对着其中一人顺势一顶,这人当下惨叫一声,用另一只手捂着小腹倒在了地上。

  另外一人根本没想到看起来有些清瘦的陆雨,力道居然这么大,一时间没了方寸。

  陆雨将他惊恐的表情尽数看在眼里,不过也没有再教训他的意思了,毕竟他们再怎么说都是政府人员,在华夏国这个国度,有些事情是无法讲清道理的。

  陆雨松开这名城管的手腕,低身抱起那少年的身体,轻蔑地扫了一眼那个城管队长,此时的他尽管满脸愤怒,却不敢上前阻拦陆雨了。

  至少城管队长从陆雨刚才简单的几招来看,便自知不是他的对手了,如今自然不敢再上前阻挠,欺软怕硬的性格特点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走在回家的路上,陆雨对着冰星道:“他还有救吗?”

  “有,他只是昏死过去了而已,等会我修复下他受损的身体很快就能醒了。”冰星应道。

  回到家后,陆雨把少年报到自己房间,在冰星的帮助下,少年很快苏醒了过来。

  “感觉怎么样?”陆雨给少年倒了杯水,笑着问道。

  “大哥,又是你救了我?”少年接过水杯,看了陆雨一眼,便想起了在学校门口的那件事。

  “碰巧路过,举手之劳而已。”陆雨笑着道:“可你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会被他们打?”

  “是这样的,你之前给了我一千块钱,我知道花不多久就会没了,于是就想到用这一千块钱做点小生意,然后就在那边摆了个小摊卖菜,大哥哥,这两个月我已经赚了一千多块钱了哦!”少年绽开阳光的笑脸,高兴地道。

  闻言,陆雨心底不觉有些欣慰,这少年倒还有点头脑,若是一般的人,可能就把那一千块钱慢慢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