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二十八章 妖兽鬼孖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看着脚下呼啸而过的森林,冷若不由的叹了口气:“还是飞行爽啊,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在天空翱翔的。”

  在离开那处悬崖,这么久了,还是没有见到有东西追来,两人开始觉得那股危机感只是错觉罢了。

  而公孙贱人原本一脸肃然的神色,也是渐渐的淡化开来,对着冷若笑道:“老大,我就说么,这世界上是没有鬼魂的,就是有他敢来,也刚好给小龙做了口粮,一个死人临死前的挣扎而已,还真的怕他不成。”

  冷若,淡淡的一笑,心中也是认为只是那刀疤强盗的威胁罢了,现在自己这疑神疑鬼的样子也真的是滑稽。不过在他习惯性的回头一看之后,顿时大惊起来。

  “胖子,快看,那是什么鬼东西。”

  那从山涧中苏醒的怪物,已经是遥遥的出现在了天边的尽头,而,怪物脚下小兽煽动翅膀的嗡鸣声也是离两人越来越近。

  公孙贱人不以为意的回头一看,不看不要紧,这一看之下却是骇的差点一头从龙兽的背上栽倒下去。

  “天那,那是妖兽鬼孖,这次我们真的死定了。”关键时刻,这家伙在公孙家少爷的记忆里面奇迹般的搜索到了那头怪异妖兽的信息。

  闻言,冷若心中也是一紧,对着公孙贱人问道:“这鬼孖到底是什么东西,看你现在的样子可是有点不像你了。”

  公孙贱人,一脸的惊容,而龙兽幼崽在听到身后那怪物“比古比古”的怪异嘶鸣声之后,身躯也是一抖,旋即拼命的加快了飞行的速度。

  感受到,身下的龙兽也是恐惧的样子,冷若的心中也是一沉,不用说这所谓的鬼孖妖兽等阶肯定是要比龙兽幼崽还要高上许多的。这样说来的话,那身后在追赶两人的妖兽肯定是归元期或者化一期都是说不准。

  感受到身后那越追越近的鬼孖,公孙贱人的脸色也是变得难看起来,“这妖兽鬼孖以出生就是千繁级别的妖兽,不过它的成长却是非常的快,只要有足够的血食供它吞噬的话,那没它就能够在短时间内成长到归元巅峰的程度,不过这鬼孖只要是吸食的血食超过一定程度的话就会陷入沉睡当中的。”

  听到公孙贱人这么说,冷若的脸色才稍微的好看一点,还好鬼孖没有达到化一期的程度,如果实在是逼急了的话,大不了消耗父母留下的最后一颗魂晶,怎么的应该都可以斩杀这妖兽的。

  不过那是他身上最后的底牌,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是轻易不会使用的。

  在思虑一阵之后,冷若从头箍中掏出在杜城搞到的双川帝国地域图,在略看一眼之后,指着地图上标识的一座城市对着公孙贱人道,“调整方向,往东北方飞。”

  听到,冷若的话语,公孙贱人稍微思量一下也是明白了他的想法,当下在他的操控之下,龙兽稍微的拐了一个弧度,对着东北方飞去。

  ”还是老大英明。”一边操控着龙兽,公孙贱人回头对着冷若笑道。

  冷若的意图也是很明显,既然这鬼孖只要吸食了过量的血食就会陷入沉睡的话,那么现在两人只要往人多的地方跑,等到鬼孖自动的陷入沉睡就好了。

  貌似这也是当前唯一比较可行的方法了,否则的话,就算是两人加上龙兽幼崽都不可能是这妖兽的对手,因为修为越往后,每一阶之间的差距也就越大,当差距达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却不是数量可以轻易弥补的,加上两人现在的战斗力,似乎也帮不上太大的忙的样子。

  “这该死的怪物似乎是盯着我们不放了的样子,就不会找其他人去啊。”在过了一会儿之后,看到鬼孖离自己越来越近,冷若疑惑道。

  闻言,公孙贱人也是苦笑一声,“这鬼孖最是记仇,对与进入它领地的人可是不死不休的。看折子鬼孖的样子应该是刚从沉睡中醒来不久的样子的,否则的话现在早就撵上我们了。”

  想起那刀疤强盗临死前的威胁话语,冷若不由的暗骂一声,“肯定是那家伙搞得鬼。”

  只是当下却不是想太多的时候了,冷若把仅剩下的一颗魂晶悄悄的含到了最里面,如果见势不妙的话,说不得也只有用掉这最后的底牌了。

  在经过这段时间的追逐之后,鬼孖妖兽离两人的距离也是越来越近了,只有不到几百米的样子,见此,冷若暗哼一声,把M436手枪也是拿在了手中,打开瞄准镜之后,对着身后的鬼孖妖兽就是一枪。

  只不过,随着枪声响起,子弹却是毫无阻碍的穿透了那妖兽的身躯,见此,冷若不由的一愣,“这归元期的妖兽不会这么弱吧?”

  不过片刻之后,他就瞪大了双眼,只见那妖兽的身影缓缓的消散在了空气中,几乎在同一时间,鬼孖的身影重新出现在左边不远处的虚空上,“残影。”

  而在这一枪过后,鬼孖妖兽似乎是对冷若竟然敢对它攻击非常的气愤的样子,那张丑陋的大嘴里面“比古比古”的叫个不停。

  冷若不由的细细再打量了鬼孖一番,心下不由的疑惑起来,“这家伙没眼睛的,怎么看东西啊?难道也是像蝙蝠一样用超声波的,”

  不容他多想,此刻那鬼孖脚下的小兽双眼开始通红起来,也是发出了一阵比古比古的嘶鸣声,而速度也是提高了不少。

  原本就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此刻却是连两百米都不到了,在距离拉近之后,这怪物下颌上的肉须一阵蠕动,顿时如同利箭一般的对着冷若激射而来。

  见状,冷若不有的大惊起来,对着公孙贱人喊道:“胖子,降低高度。”

  “好嘞。”随着话音的落下,龙兽幼崽的身躯顿时按低了不少。

  不过就算公孙贱人反应的快,那肉须也是擦着冷若的头皮过去,带起了一蓬鲜血。

  感受到头顶上传来的疼痛,冷若的心中也是一阵冷汗直冒,刚才要是反应稍微慢上一点的话,那么被扎穿的就是他的脑袋了。

  而公孙贱人也是看到了近在咫尺的鬼孖,当下狠狠一咬牙,对着冷若道:“老大,保管好我的肉身。”说着,不待冷若回答,立马闭上了双眼。

  不消片刻之后,身体一软,就如同失去了灵魂一般,而在他的天灵盖上,一条紫色的迷你小龙虚影,缠绕着一个卷轴呼啸着冲了出来,向着龙兽幼崽的硕大脑袋上狠狠的撞去……

  …………………………………………

  PS:第一更到,第二更在十点左右。原本今天箱子想加更的,但是白天停了一天的电,到吃饭的时候才回来,随意今天还是两更。因为镇子上修变压器所以明天还要停电一天,更新也要到晚上了,对大家打个招呼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