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三十三章 鬼孖沉睡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随着红光渐浓,鬼孖妖兽总算是开始沉睡起来,见此,城墙上的众人的总算是送了一口气,不过旋即却是涌上一股悲戚之情。

  如果说这是一场战役的话,那么就算最终的赢家是他们,但是却损失了全城的低阶妖兽,和城中一半的战骑储备,真正的算起来,也只能说是惨胜而已。

  而这个时候,一阵哄闹声传来,远处聚集起了一群气愤难当的人群:“李城主,今天的情况大伙儿看在眼里,现在也不是说不能理解,可是你总要给我们一个说法的。”一个老者在众人的推搡下,站到人群前面来对着城楼上说道。

  见此,李城主也只能苦笑,对着下面的人群一拱手道;“各位,你们请听我说,现在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我想要的。“

  “相信你们也都看到了,要是我们不这么做的话,今天要是这鬼孖妖兽冲进城里面来的话,那后果不堪设想。”说这对着边上的几个卫兵使了一个眼色。

  几人顿时会意,随着一阵铁索摩擦的吱吱声响起,城门开始缓缓的下降,城外的景象也是展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原本还是喧闹的人群在见到城门口的修罗景象之后,不由的倒抽了一口冷气,心中也开始庆幸了起来。

  见此,李城主微微调整了一下脸上的表情,看上去悲痛万分的样子,既然现在想要的效果已经达到,那么现在也是改趁热打铁了。

  “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刚才我完全可以不管鬼孖妖兽,相信只要躲到城主府的密室当中去,等待鬼孖妖兽吸食足够的血食,陷入沉睡之后再出来就好了。”

  “不过,”李城主在顿了一下之后,换上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对着城下吼道:“要是刚才我不管这里的情况的话,那么,鬼孖妖兽就会冲进来,到时后死的就不是你们花钱买的望月犀,而可能是你们自己,你们的亲朋好友。”

  声音在,能量的振幅之下,传到了城下每一个人的耳朵之中,略一思量之后,人群中顿时一片哗然,人们心中的火气也是渐渐的平复了下去。

  余先生也是暗中的对着李城主竖起了大拇指,刚才城主的这么一番话,就已经抵消了众人大半的火气,而且还在人们的心中竖立了一个无私的形象,不可谓不高明啊。

  不过,人群中却是有着不和谐的声音传出,“哼,伪君子,说的好听,我们商队里面全靠这些望月犀运输货物的,现在这样,我们的货物发不出去,不知道要损失多少,我们一家老小全指望着指点微薄的利润养活的,你这样做和直接杀了我们没什么区别。”

  “是啊,小本生意的……”见到有人带头,人群中一些苦主也是不依。

  见此,李城主对冷若这个罪魁祸首更加的痛恨了,当下黑着脸对着众人道:”大家的损失,我会上报帝国,酌情补偿大家的损失的,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先把引着鬼孖妖兽到罗山城的那个人揪出来……“

  ”……”

  李城主三两下的就把矛头指向了冷若,不过后者却是不知道,此刻正在有家客栈所谓的豪华套房内看着请来的巫医给公孙贱人诊断。

  见到巫医在把灵魂探入龙兽的身体不一会儿之后,也是被那股强大的阻力给反弹了出来,旋即摇了摇头。

  见此,冷若的脸上一寒,这已经是请来的第三个巫医了,不过抱着万一的心态还是随口问了一句:”怎么样,有看出什么名堂来吗?”

  那巫医见此,对着冷若无奈的道:“此人的灵魂正在和龙兽融合,老朽是无能为力了的。”

  “哦。”闻言,冷若的眉头一挑,这是三个巫医中唯一一个看出了端倪的人,想起刚才的两个巫医可是连具体怎么回事都是没有丝毫头绪的,

  当下对着着这位巫医淡淡的道:”给我说说,具体是怎么回事。”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把金币扔了过去。

  那巫医见状,摇了摇头道:“老朽,并没有帮到什么,受之有愧。”说着把金币放回了桌子上。接着道:“我看的不错的话,这龙兽的躯体里面有着两个灵魂,由于在一起的时间太长,现在已经开始同化了,过段时间等到两个灵魂彻底的融合就能够醒过来了。”

  闻言,冷若也是送了一口气,:”那这融合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那巫医捋了捋胡子之后,脸上不见丝毫悲喜之色,“这个,老朽也说不好,一切都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说着,对冷若一拱手,就往门外走去。

  见到巫医一副不肯多说的样子,冷若也不好再问什么,把桌子上的金币也是重新的收了起来,毕竟再有钱也要省着花才是。

  在打发了侍立在一旁的小厮之后,他从头箍中取出了,那木匣子,自言自语道,“玄水冰魄,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不过看起来似乎听珍贵的样子。”

  在把那颗水蓝色的晶石翻来覆去的看了一遍,没什么发现之后,冷若轻叹一声,旋即把晶石连同木匣子收回到了头箍之中。

  就刚才这么一小会二的功夫,镇阁房间中就是已经变得如同冰窖一般了,而手上也是有着一股寒流窜了进去,所过之处,经脉纷纷冻结,失去了知觉。

  寒流一路横冲直撞的向着冷若的脑海涌去,很快的就到达了他灵魂所在的脑域中,想要阻止都是已经来不及,只是想象中的寒冷却没有传来,脑中稍微的一阵清凉之后,顿时觉得精神都是为之一振。

  在细细的检查了一下之后,发现身体斌没有什么不妥,当下冷若对这所谓的玄水冰魄感兴趣起来。

  不过此处却不是很安全,当下他也就闭目打坐起来,只是一丝心神却是时刻的关注了外界的变化。

  他并没有发觉,在那股寒流接触到他的灵魂之后,悄悄的隐没了进去,而他的灵魂也是随之缩小了一分。

  而此刻城主府的议事大厅内可是有着一场针对他的阴谋。

  “城主大人,那人硬闯进城的时候,身下骑的是一条龙兽。”一个身上穿着银甲的年轻人对着李城主道,如果冷若在此的话一定可以认出来,此人正是在城楼上拦截他的铁翼守卫,只不过现在他的铁翼早就已经收了起来。

  闻言,李城主的脸上现出一丝狠厉,对着那人道:“易都统不管付出多少带价,一定要把那小子给我抓来,敢在我罗山城闹事,一定要让他付出惨重的代价。”

  第二更到,第三更在十一点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