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五十五章 炼化(二更求收藏)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随着日影渐渐的西沉,夜色也是逐渐的降临在大地之上,北斗璇玑,倒挂在天空之中,一轮弯月在夜色的共拓之下悄然的浮现。

  此刻在这中石余脉不知名的小山谷中,青石上,一个中年背负战刀,静静的盘坐着,在他眼中的疑惑之色逐渐的小时,一抹清明重新的浮现了出来。

  而这个时候,伴随这一阵翅膀煽动的声音,一个长着一头火红色冲天长发的少年降落了下来。

  少年的手上提着一头不知名的妖兽,而在他的背上竟然生长着一对隐隐泛着含光的铁翼,铁翼的边缘薄如蝉翼,煽动间只带起一阵狂风。

  月光照射到铁翼边缘的时候,能够清晰的看到,铁翼边缘上那根根小指长短的锯齿,散发着惊人的寒芒,看上去锋锐异常的样子。

  少年在看了一眼青石上盘坐着纹丝不动的中年之后,摇头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要不是我在罗山城的时候,趁机把那人的这对飞翼给剥了下来的话,晚上我恐怕就要挨饿了。”

  说话间,只听“噌”的一声响,他背后的那对铁翼竟然不可思议的缩进了他身上那副明黄色的铠甲之中,而那铠甲看上去虽然有些不合身,但是却丝毫都不影响少年行动的灵活性。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可要先填一下肚子了。”说着,少年手上出现了一把赭色的菜刀,开始处理起手上不知名的妖兽起来。

  开膛、破肚、去皮、剔骨,这一系列的操作下来,看上去非常熟练的样子,应该之经常做这类活计。

  少年正是冷若,而那边盘坐不动的中年自然是痴星无疑了,而此刻却是离两人谈话已经过去了大半天的时间。

  冷若一只等到肚子饿的咕咕直叫,还不见痴星醒来,只是这四周唯一的出口就是在天上,而他的御风术却是还没学到家,要是靠那半吊子的御风术想要攀上这陡峭的崖壁的话有些不太现实。

  因此,那离开罗山城的时候,顺手从易都统身上扒下来的飞翼铠甲,被他从头箍中摸了出来,在研究了一阵子之后,终于是能够歪歪扭扭的飞行了,而刚才他就是借着飞翼的帮助出去抓了只妖兽回来。

  他原本就是大胃王,加上白天里训练的辛苦,因此这个时候早就已经饿的不行了,当下不去管痴星,三下五除二架起火堆,开始烤起妖兽肉来。

  不一会儿的功夫,随着滋滋声响起,烤肉上金色的油珠落到火堆上面只带起了一蓬青烟,而香味也是随之四散开来。

  自从来到这蜀天大陆之后,冷若的厨艺到是见长了不少,大陆上的妖兽肉要比地球上的那些普通野兽,要美味的多,加上种类繁多,因此也不怕吃腻掉。

  在解决掉整整大半只妖兽之后,冷若这才满意的拍了拍肚子,开始闭上双眼,在火毒旁边闭目打坐起来。

  而就在这个时候,痴星原本满是思索之色的眼眸也是彻底的回复到了清明状态,不过在他的眼底还是能够看到深深的震惊之色,如果他的推断不错的话,那想象中的那人也实在是太过于疯狂了。

  在他醒过来之后,也并没有去叫醒冷若,而是挟着夜色悄然的离开这无名小山谷,向着远方飞去。

  这一切,冷若却是丝毫都不知道了,此刻他的心神全部都是沉入了魄户之中,开始吸收起四周的游离能来那个起来。

  毕竟修行之路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到里冷若还是能够知道的,加上白天他被痴星的言语刺激到了。

  他知道了在化一之上竟然还有着两大境界,就是不知道达到炼虚期之后,上面是不是还有着部位人知的境界,而他的父母看来应该也是不止达到化一期。

  这一点从痴星谈起两人时候的眼神就能够看出来,而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连两人都似乎是在躲避这什么势力一般,以至于扔下冷若十年的时间,而现在两人却也是生死不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肉体变得更加强悍的原因,现在再次修炼起来之后,外界游离的能量如潮水般的涌入进来,速度比之前要快上不少,而他提内的经脉也是三番着阵阵金光,开始吸收起那些游离能量来。

  等到真正的进入魄户内的能量算起来也是和之前吸收的速度要差不多,只是经脉在吸收了一部分的能量之后,似乎散发出的金光也越来越盛了一般。

  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后竟然已经看不清具体的线路,只是感觉能量的运行速度又是加快了几分。

  而在凝聚出两大分魄之后,冷若魄户内原本储存的能量早就是已经消耗一空了,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够储存起足够的能量来冲击第十魄的境界。

  此刻他的身体,仿佛就是一个无底洞一般,对着外界的游离能量来着不拒,而在这些能来那个进入魄户之后,一部分被两大分魄吸收,更多的则是悬浮在魄户上空。

  这时,冷若意念一动,第八魄上狂暴的火属性能量涌现而出,在魄户中幻化成了一朵朵能量火焰,对着刚刚吸收进来的能量包围了上去。

  幻化而成的能量火焰散发着阵阵炽热的火浪,那写游离能量在一接触之下就溃不成军,在火焰的围追堵截之下,一丝丝黑色的残渣从能量中被炼化了出来,随后在冷若的控制之下被排除了体外。

  因为先前两大分魄所凝聚的能量都是纯粹的单一属性,所以并不需要再次凝练,而现在吸收的这些能量在天地中掺杂了不少的杂质,,因此需要炼化之后才能够用来凝练分魄。

  而冷若由于之前吸收了大量的祝融果能量,所以,第八魄是纯粹的火属性,此刻用来炼化杂质却是要比一般人要快上不少。

  等到,月渐西沉,太阳重新的从地平面上升起的时候,冷若的炼化工作也是接近了尾声,而在他体内原本浩浩的能量此刻只剩下一滴青色的液体,滴落在了魄户之内。

  这个时候,冷若紧闭的双眸也是睁了开来,一道精光一闪而逝,整个人看上去也是神采奕奕的样子,一夜时间的修炼使得昨日的疲乏一扫而空,整个人再次的充满了力量。

  ………………

  第二更到!!

  本书第一个高级群已建立,群号127073559,欢迎广大书友加入《召唤百兵》书友群,谢谢狼哥提供的高级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