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十二章 到达雪城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此刻,冷若刀随身走,刀光闪动间,人也是游走在雪人王的四周,每一道斩出,都必定使得雪人王的身上添上一条浅浅的白痕。

  只是雪人王虽然力量不小,但是速度却是跟不上。因此,冷若采取了游斗战术之后,他口中哇哇直叫却是追不上后者的步伐。

  两人,你碰不到我,我破不了你的防御的,一时间僵持了下来,谁也奈何不了谁。不过谁都没有发现两人的战圈已经慢慢的远离了数十个雪人的包围。

  这一番战斗下来却也不是完全的没有好处,原本虚浮的境界也是在一次次的撞击之下慢慢的稳固了下来,第十魄中驳杂的能量也是在冷若的可以驱使之下被掏了个一干二净。

  只要届时,稍微的修炼一番就是能够恢复过来,而境界也是隐隐的稳固了下来。

  眼角余光扫视间,见到已经距离足足有十丈的雪人,冷若心中一动,全身的能量都是凝聚到一处,在煌雷法刃之上隐隐的现出了一道金色凤凰的虚影。

  “金凤啄。”随着喝声落下之后,劲气凝聚在刀尖之上,长刀改劈为刺,,那虚幻的凤影也是唳鸣一声,那坚硬如铁的嘴巴,如同金钩一般,向着雪人王的双眼啄去。

  都说剑走中宫,刀走偏锋,冷若突起的奇招似乎是雪人王都是不曾预料到的,想要躲避,已经是来不及了。

  只见他大吼一声,原本急冲而出的铁拳顿时的收回胸口,大手展开间护住了脸颊,只是那金凤虚影却是方向一转在他的脚掌之上一点,顿时在雪人王的腿上撕裂开了一个大洞。

  而冷若也是哈哈一笑的,倒退了开去,瞬间的就拉开了和暴风雪人的距离,背后铁翼一展,顿时的向着远方急蹿而去。

  那些体形稍小的暴风雪人见到王者受伤,顿时的哇哇怪叫起来,向着冷若追去,只是他们的速度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在追了一会儿之后就已经失去了后者的踪迹。

  雪人王脚上吃痛,心中也是暴怒起来,只是向前一迈步顿时一个不稳,脚上大洞四周的雪花如同散沙一般的崩塌开来,整个人顿时一个恶狗扑食,摔倒在了地面之上。

  却说冷若见到暴风雪人并没有追来,当下也是心中大定起来,怪不得在对迷雾峡的介绍之中,二阶雪蛇的排名却是在四阶的暴风雪人之上。

  暴风雪人在速度之上的缺憾,除非是直接的陷入他们的包围之中,否则的话,只要速度稍微快上一些的人,即便是不能击溃他们,但是想要逃命还是相当的容易的。

  化羽兽这家伙可是没有一丝一毫的护主之心,先前冷若在和暴风雪人厮杀的时候,不见它的踪影,此刻到是“叽”的一声,从云层之中窜了出来,落在了冷若的肩膀之上。

  见此,冷若不由的白了这个同样无良的妖兽一眼。旋即落到地面之上,辨认了一下方向之后,快速的向着远处掠去。

  知道此刻,冰封阁的少女才是幽幽的转醒过来,见到自己一丝不挂的样子之后,脸上顿时的现出了狰狞之色,对着浓雾之中吼道,“可恶的小贼,不管你是什么人,我冰清宣发誓,一定要把你千刀万剐,挫骨扬灰方能解心头之恨。

  在鄙夷的一脚把欧奇的尸身踢进浓雾中之后,,少女也是一头的扎进了浓雾之中。

  两人却是早在冰封阁发出对冷若的追杀令之后,就已经离开了宗门,下山历练,因此却是并没有认出冷若就是他们阁主点名要诛杀的头号大敌,否则的话,此刻恐怕心情还要郁闷几分。

  在两日之后,迷雾峡的谷口处浓雾一闪,冷若的身影出现在谷口,见到四周不再是浓雾覆盖的世界之后,仰天长啸一声,“终于从那鬼地方出来了。”

  在惆怅了一阵之后,这贱人这才一拍化羽兽的肩膀,示意后者重新的变大。

  化羽兽人性化的眼眸之中也是流露出了一丝无奈之色,在鸣叫一声之后,重新的变作了一头两丈余长的巨大飞禽来,说来也是奇怪,原本在进入迷雾峡之后变得雪白的羽翼此刻重新的变得色彩斑斓起来。

  见此,冷若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喃喃自语道:“冰鸢,难道这家伙也是什么东西的杂交品种不成?”

  却是之前冰封阁的少女在叫到这家伙之后,失声喊出来的名字,看上去这家伙还真的是不简单的样子呢。

  在思量了一阵无果之后,冷若纵身跃上了小家伙那宽大的背部,向着前方飞驰而去。迷雾峡离雪城还是有着一段不短的距离,因此必须抓紧时间赶路了。

  在看了一眼,渐渐暗下来的天色之后,冷若无奈的摇了摇头:“希望能够在天色完全的暗下来之前敢到雪城吧,否则的话,恐怕只能够在野外再露宿一晚上了,下次也搞个帐篷来,否则的话,那山中的露水可真不是人受得了的。”

  感受到身上那铁甲之内,黏在皮肤上面的布料之后,冷若不有的感到一阵难受。

  “再这样下去,非得得皮肤病不可……”就在少年无聊的思虑之际,雪城那高大的城墙也是开始在远处若隐若现起来。

  见此,少年怪叫一声,顿时催动化羽兽加快了几分速度。

  只是,俗话说的好,“望山跑死马。”这看似短短的距离,却是仿佛无穷无尽一般,足足花了两个小时之后,一人一兽才才来到了雪城前面。

  “雪城之地,禁止飞行。”就在两人靠近城墙之际,在城楼上面传出了一阵比冷不待丝毫感情的声音来。

  闻言,冷若吐了吐舌头,降落了下去,这一幕和之前在罗山城上空之何等的相似,而在经历了之前的种种之后,他也是成熟了不少,因此也是并没有逞强自觉的来到城门口开始排队起来。

  不过在这雪城南门,却是异常的冷清,因此,不消片刻时间之后,就是轮到了冷若进城了,而化羽兽也是宠幸的化成了宠物鸟,站立在冷若的肩头之上,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天色也是越加的黑暗了下来。

  只是,这个时候,城门守卫却是把手上的长枪一横,拦住冷若的去路,冷冷的道:“不好意思,现在时间太晚了,已经到了宵禁的时间,城门禁止出入。”

  ………………

  第二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