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十三章 诡城怪人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听到那同样冰冷的不带丝毫情感的声音,冷若的心中不由的揣测道:“这雪城里面的人果然都是如同冰雪一般,都是这般的冰冷。”

  只是,他却怎么甘心就这样的被拒之城外,当下脸上堆起灿烂的笑容,“大哥,帮帮忙,通融一下。”说着,手上几枚金币不着痕迹的塞了过去。

  在眼角的余光,一瞥之下,那守卫一顿,当下态度也是要好上了许多,拿那眼光狐疑的打量了冷若一眼之后,见到后者并不像是恶人的样子,当下道:“看你还算识相的份上,我免费奉送一句,进城后小心一点。”

  说着,让开一条道来,示意冷若进去。

  而他的那句没头没脑的话语,也是引起了冷若心中的好奇,因此手上再次的塞了几枚金币过去之后,小声的问道:“大哥,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不知道可否明说?”在蜀天大陆呆的久了,冷若说话也是不免的带上了古人的味道,一副文绉绉的样子。

  那守卫收了金币,却是冷笑一声,不再答话,作势就要关上城门,看他的样子冷若要是还唧唧歪歪不进城了话,这几枚金币也算是白送了。

  见状,冷若苦笑一声,当下一点地面,快速的闪身进入了雪城之中。看到问不出什么来的样子,冷若也是不再自讨没趣。

  在四下的打量了一阵之后,只见宽阔的大街上却是冷冷清清的,没有几个行人,就是不知道是因为现在已经快要入夜了的原因,还是因为这天寒地冻的,没多少人愿意在这里居住的原因。

  当下心中一阵思量,先找个地方住下来,才是。顺便洗个热水澡,解解乏。

  好不容易揪住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问清了城里面较好的客栈方位之后,那人见到冷若却是一副害怕的模样,胡乱的指点一气之后,见鬼似得逃离了开来。

  在一阵转悠之下,好不容易才寻到了一家规模算不上太大,但是总算还是干净的客栈住下来之后,冷若的心中充满了阵阵的疑问。

  这小小的雪城之中,似乎全部笼罩在了一股怪异的气氛之中,就连客栈的掌柜在建到他之后,也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最后还是在大把的金币诱惑之下这才勉强的给他安排了一间住房。

  在吃饱喝足,洗漱一番之后,一人一兽,总算是能够得以小憩片刻了,进入房中,冷若开始凝神巩固起他那不稳的境界起来,而化羽兽却是鸣叫一声的飞到了房梁上面开始做起它的春秋大梦起来,就是不知道它梦到的是美女还是美鸟了。

  随着夜色降临大地,整个雪城都是在这股诡异的气氛之中沉寂了下来,夜神的魔爪终于是攫去了天边的最后一丝光亮,大地亦是陷入了黑暗之中,除了地面上的积雪微微的泛着寒光。

  今夜,乌云蔽月,天空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纷纷扬扬的飘起雪花来,使得这原本就是诡异的城市更是添了几分萧瑟。

  街道之上,除了一队队士兵巡逻间,钢靴在地面之上摩擦出的嚓嚓声之后,也就只有不知道哪个角落里传出的男人女人轻微喘息声,和一阵阵肉体交击的声音。

  就算是用臀部想想都知道到底这些狗男女到底是在进行着什么样的运动了,只是整座城池中的几乎随处可以听闻到这种声音,此地的居民未免也太敬业了一点。

  冷若此刻却是烦躁不已,在隔壁阵阵几乎惊天动地的叫床声影响之下,却是怎么都进入不了修炼状态,心中隐隐的有些不安起来,似乎是有什么危险正在迫近一般。

  “干吧,干吧,最好干得你们一泻千里,精尽人亡。”无良的少年不由的忿忿诅咒道。

  只是隔壁的火焰却是不会就这么轻易的熄灭,一对狗男女继续的为着双川帝国造人大业努力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冷若的耳朵都快被磨出茧子来的时候。

  随着女人一阵轻微的惊呼声之后,声音就此停歇,而房门也是吱呀的一声,似乎是有人走出去了的样子。

  听到这里,冷若终于的是松了一口气,要是在这样的靡靡之音中呆上一晚的话,那绝对会欲火焚身而死的,“这对鬼狗男女也太会搞了,竟然这么长的时间才完事,打扰小爷我练功……”

  正在冷若邪邪的想着的时候,原本双目紧闭的化羽兽咕的一声,睁开了双眼来,似乎是发现了什么的样子,而一股淡淡的腥气也是冲这陋制的墙壁缝隙之中传了过来。

  “血腥味。”冷若的心中一震,回想起处处透出的怪异,心中不由咯噔的一声,此刻再也顾不上修炼,在把被窝里面摆出一个人正在睡觉的样子之后。

  脚尖一点床沿,人已经悄无声息的掠到了房梁之上。

  “难道这是个黑店。”冷若的心中不由猜想到,不过心中旋即的否定了这个想法,要是有人胆敢在接近城市中心的地方公然杀人越货的话,那雪城的城卫军也不是吃素的。

  这个时候,随着房门缓缓的被推开,一道黑影顿时的展露在了冷若的眼前,借着门外透进来的微光,冷若赫然的看到那人相貌极其的丑陋。

  一颗脑袋似乎是放在滚油里面炸过一般,五官都是扭曲在一起。严格的说起来,像妖兽的成分多过像人。

  见到那人慢慢的向着床前走去,冷若嘴角微微的上翘,脸上显现出淡淡的嘲讽之色:“管你是人还是妖兽,竟然敢把主意打到小爷我的身上来,今天怎么得都要给你点厉害尝尝。”

  当下手上电光一凝,煌雷法刃一阵清鸣之后,冷若整个人顿时如同闪电般的向着黑衣人的后心扑去,电光闪烁间,却是没有丝毫手下留情的意思。

  只是,眼看那怪人就要折损在刀下,一丝略微带着嘲讽的声音在冷若的背后响起:“刀不错,人太差。”

  而同一时间,煌雷法刃毫无阻隔的穿透了怪人的身躯,只是却诡异的没有带起一丝一毫的鲜血,黑影也是在这一刀之下渐渐的淡去,消散在空气之中。

  “残影。”冷若的心头一突,顿时满脸不可思议的转身向后望去,只见黑影,似乎就在门口没有动过一般,面无表情的紧盯着他。

  “这是什么样的眼神啊!”在看到怪人的眼睛,之后,冷若的心神狂跳,似乎就连全身的血液都在这一刻凝固了一般,背后铁翼一震,毫不犹豫的对着窗户之上撞去。

  此刻他的心中竟然不能生出丝毫的战意来,“逃……”这是此刻他心中唯一的念头。

  ………………

  第三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