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十四章 失手被擒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永远都不会把背后留给敌人。”随着淡淡话音的落下,只是觉得脚踝上一紧,一双有力的大手顿时紧紧的钳住了冷若。

  原本前冲之势,顿时被生生的止住,而此刻他的半个身子却是已经到达了窗户外面,就连街道上那一顿巡逻而过的士兵都是能够清清楚楚的看到。

  只是,此刻这地方就像是成了另一个世界一般,丝毫都不能引起雪城军队的额注意。

  看着那些逐渐远去的,消失在街道拐角处的雪城士兵,冷若不由的在心中暗骂一声,旋即不再挣扎,回过头来,盯着怪人那扭曲的五官,淡淡道:“你到底是谁,想要做什么?”

  见此,怪人的心中也是暗赞一声,不由脱口而出道:“好胆色,既然如此,你就自己收拾一下东西跟我走吧,要是再妄想逃跑的话,就不要怪我给你点苦头尝尝了。”

  “做梦……”话音,未落。冷若一振手上的煌雷法刃,一时间,电光大盛,而怪人的双手也是不着痕迹的往后面一闪。

  虽然这个动作微不可见,但是以冷若那在战熊王妖丹所化的金液中强化过的双眼,还是捕捉到了这意思动作。

  “他怕雷电?”当下,冷若的心中已然有了定计,要是让他就此束手就擒的话,那无异于痴人说梦,不管怎么样都是要放手一搏才是。

  思虑间,不再迟疑,雷刃之上“噌”的窜出三尺雷光来,双华连游刃展开,如同水银泻地一般,连绵不绝的对着怪人的全身上下的要害处攻去。

  “哼,不自量力。”见到冷若的反抗之后,怪人也是双拳一振,以一对肉掌生生的切进电光之中。

  “给我躺下。”随着喝声落下,冷若顿时的感觉到胸前一股大力涌来,原本自诩为滴水不漏的双华连游刃竟然丝毫都不能阻挡怪人的拳头片刻的样子。

  只感觉眼前一黑,整个人几欲晕厥过去,“难道我的猜想是错的,他并不怕雷电之力。”

  这个时候,冷若终于是一阵踉跄之后,一屁股坐到在地面之上,整个人陷入了昏迷之中,不过在他昏迷之前,眼角的余光似乎是隐隐的瞥到了怪人的双拳之上隐隐的包裹着一层黑光,那黑光在黑夜的掩盖之下看上去却是并不存在一般,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了。

  却说那怪人见到冷若晃悠了几下,这才倒下,眼中也是充满了讶异之色,要知道他这一拳之力足足有上千斤力道,一般的十魄期高手是绝对没有反抗之力的,就算是一些初入百魂期的人,那也得饮恨当场。

  而在见到冷若身上渐渐消退的金光之后,在他那如同怪兽一般的双眼之中也是露出了一丝欣喜,当下不再迟疑,抄起在地面之上的冷若,脚下一点,人已经是如同鬼魅般的闪出了这家客栈。

  当来到客栈前院的时候,院子中赫然的已经有着两三个和冷若年纪相仿的少年躺在地面之上昏迷不醒。

  只见怪人手中一根麻绳抖出,顿时的把几个人如同糖葫芦般的穿成了一串,一提之下,顿时如同鬼魅般的小时在了茫茫的夜色之中。

  而这这家小小的客栈之中也是重新的陷入了沉寂,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般。只有天上少的可怜的星辰在一眨一眨的散发着微弱的光芒,见证着这一切。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冷若也是在沉沉中醒了过来,在感受了一下体内的状况之后,顿时脸色变得阴沉万分,在魄户之上笼罩了一层诡异的阴云。

  这层阴云与之前,被夏寂种下的灵魂枷锁到时有几分相似,不过似乎却只是阻挡他的心神进入魄户一般,到是没有其他的危害,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而在这个时候,边上传来一阵痛哼声,环顾一下四周,只见地卖弄之上躺了不少的少年,令人惊奇的是这些少年五一不是年轻之辈,看上去的年龄最大的也就只有二十四五岁的样子。

  可能是因为冷若的身体素质最强,所以想不到他竟然是第一个醒过来的,此刻旁边的一个一同辈掳掠来的少年,揉着后脑勺上的一个肿包,一脸的茫然之色。

  “这是在哪里啊?那个混蛋敢在背后偷袭我……”看来他还是没弄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看他身上华美的衣袍,看上去大是个富家少爷的样子。

  不过在过的片刻之后,等到他打量清楚了四周的环境,脸色顿时变得煞白,嘴中喃喃的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东西。

  见到此人失魂落魄的样子,冷若的心中不由的充满了鄙夷之色,不过此刻他自己却是连状况都是没有搞清楚,见到有人醒过来,当下向着那人问道:“看你的样子似乎是知道些什么,能不能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直到此刻,那少年才发现冷若的存在,听到冷若的问话,哭丧着脸道:“看来你是才来到雪城的,否则不可能不知道的。”

  闻言,冷若的脸上也是闪现出了一丝好奇之色,现在想要活命,肯定要先搞清楚事情的原委再说,否则的话,到时候真的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在顿了一下之后,少年一脸颓废之色的向着冷若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说起来也是他倒霉,原来几天前在雪城之中就是不断的发生年轻男子被掠的事情,受害人大多是集中在16岁到24岁左右。

  而幕后黑手却是如同鬼魂一般,任凭雪城的城卫军搜遍全城都是不能的发现丝毫蛛丝马迹,唯一的线索就是在城内的某个角落不定时的出现那些失踪少年的尸体。

  只是雪城城卫军的高手,在凶手的抛尸地点整整的围堵了三天三夜也是没有发现丝毫的端倪,只是每天都有新的尸体在她们眼皮子底下出现,仿佛凶手就是个隐形人一般。

  而一时间,整个雪城里面的年轻男子都是人心惶惶,恨不得长出翅膀来逃离开去,只有那些不知情的外来者才会在雪城停留。

  而这个少年说起来也是倒霉,却是刚好在父亲的安排之下离开雪城的途中被劫掠而来的。

  听完少年的讲述之后,冷若也是明白了之前进城时,那城门守卫的话语到底是什么意思了,不过此刻不是懊恼的时候。

  回想起和那丑陋怪人的战斗之后,即便冷若是来自地球的无神论者,也不禁是毛骨悚然,那怪人的行为真的像极了鬼魂,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像小说中描写的是一些邪修拿活人来炼制法宝什么的。

  …………

  第一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