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十五章 身陷囹圄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尝试着把心神沉入头箍之中,冷若不由的眼前一亮,怪人的封印却只是阻止他的心神沟通魄户中的能量,想要从头箍之中取出点东西来还是能够做到的。

  也算是怪人失算,在蜀天大陆上,拥有纳戒的不少,但是似乎还真的没有人奢侈到直接的炼出个储物头箍来,要知道,要炼成一个储物法宝可是要消耗不少的纳灵的。

  当初冷晨昊炼制这个储物头箍所小号的纳灵可是炼制一枚纳戒的整整上百倍,当然气馁的空间容量也不是普通的纳戒所能比的。

  因此,怪人只是把这头箍当成了一个普通的装饰物,所以并没有被他收走。

  意念一动之下,M436狙击手枪顿时,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他的怀中。而他双手微微的一使劲,就感觉到了手上绑缚着的麻绳开始松动起来,以他的肉体力量应该能够轻易的绷断这拇指粗细的麻绳。

  只是,这个时候,门上传来一阵响动,冷若顿时的一惊,赶紧的趴到了地面之上,假装根本就没醒过来的样子,而那少年一见,也是有样学样,假寐起来。

  冷若却是刻意的使得脑袋微微向着大门的方向,眼睛微眯间,到时能够隐隐的从门缝地下看到外面的一些场景。

  随着大门被打开,那个如同鬼魅般的身影,随手的拎起地面之上两个还在昏迷中的少年,当下转身就走,很快的就消失在了冷若的视线之中。

  等到怪人离开之后,冷若并没有急着起身,继续的趴在地面之上一动不动,直到约莫四五分钟之后,随着一阵轻微的悉索声逐渐的远去之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就这样,冷若在人堆之中不知道呆了多久,期间却是再也没有一个少年清醒过来,那怪人再来了两次,每次都是二话不说提起两个人就走,每次中间都是要间隔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

  而之前清醒过来的那个少年也终于是在怪人第三次来的时候,露出了点破绽被怪人提前带了出去。

  冷若却是不知道,因为那少年的身上有着特殊的物品才能够清醒过来,否则的话,他也会像其他人一样,根本没有醒过来的机会了。

  至于冷若,则完全是那神奇的力之魂作祟,因为在怪人的眼中,冷若始终只是一个十魄巅峰的少年而已,却是想不到一个没有连同神门魄户的人,竟然还拥有人造分魂这样特殊的存在。

  到脚步再次的远去之后,冷若的手上金光微放,顿时的绷断的身上绑缚着的麻绳,照这样的速度下去,可是很快的就要轮到他了。

  用大腿想象下都知道,被怪人带走的少年下场恐怕好不到哪里去,现在却是他逃跑的最佳时机。

  现在他所能依靠的就只有,这堪比百魂期战斗力的肉体力量了,至于体内的封印,一切都等逃出去再说。

  在检查了一下M436之后,冷若也是苦笑一声,经过先前的连番大战却是只剩下一个弹夹的子弹了,其余全部消耗一空,到时燃烧弹还身下两颗,至于高爆手雷和闪光弹也是在不知不觉中消耗殆尽了,身下的这点家当也就只能作为奇兵来使用了。

  令冷若郁闷不已的是,百兵谱中的煌雷法刃却也是召唤不出了,看来是被那怪人做了手脚。

  只是几个闪身之下就是已经到了大门边上,在研究了一下大门的结构之后,手上微微发力,试探着向外推去。随着一阵轻微的响声之后,只见那看上去厚重的大门竟然丝毫不受力量的向着外面开去,只是带起了一阵轻微的吱呀声。

  不知道是不是怪人对自己的封印很有信心,因此这大门竟然没有上锁。

  而这个时候,门外传来了一阵轻微的惊“咦”声,若不是冷若的听觉也是在强化的时候得了些好处的话,恐怕还真的听不到。

  “不好,外面有人守着,怪不得大门没有上锁……”心念电转间,冷若不再迟疑,手上一用力,人已经是冲了出去。

  要是这次逃不掉的话,那下次再想要逃跑,那肯定要比登天还困难。

  只是等他出去之后,却是和预想中的有很大的差别,密室仿佛是建在山腹中一般,门外的通道就是一条粗糙挖制出来的洞穴,斜斜的通向上方。

  在四周的石壁之上,还能明显的看出来挖掘的痕迹,而且在角落里面还落着不少的碎石粉,看上去建造起来不久的样子。

  在四下看了一阵之后,却是没有发现门外有什么人,见此,冷若不由的心下大惊,脚下一点,人已经向着前面电射出去。

  既然四周没人,那人一定是在头顶之上,冷若可是毫不怀疑刚才是自己听错了,因此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

  果不其然,等他方一离开原地,身后就传出了什么东西掉在地面上的轻响。循着声响望去,地面之上赫然的钉着一枚手指长短的银针,要是刚才不是他反应快的话,那这银针就会是钉在他的脑袋之上了。

  而一声娇叱之后,一道白影也是紧跟其后,向着冷若扑了过来。见此,冷若冷哼一声,双掌一振,毫不畏惧的对着白影迎了上去,“助纣为虐,该杀。”只是仓促间一身蛮力却是只能发挥出八成。

  两人双掌接触间,冷若却是蹭蹭蹭的倒退了三步,而白影挟着下降之势,到是占了一些便宜,因此,只是身形一晃就落到了地面之上,看上去比冷若还要强上几分,就是不知道要是他的分魄没有被封印的话,孰强孰弱了。

  见此,冷若骨子里的血性也是被激了起来,以掌代刀双手划过一个诡异的弧度向着女子的玉颈削去,丝毫都是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

  那少女在见到冷若狼狈的样子之后,脚下一点地面,飞退了开来,口中轻喊道:“住手,是误会,我是来救人的。”只是她却是没注意到,背后已经没有退路,只是稍微的后退一小步,玉背就紧紧的靠在了墙壁之上。

  听到少女的惊呼声之后,冷若的心神一动,手臂一转,掌刀顿时的劈在了少女脸颊的一侧,深深的切入了石壁之中。

  见此,少女也是一阵后怕,脸上的肌肤甚至还能感受到冷若手掌之上传来的阵阵热量,而在看到石壁之上那深深的凹坑之后,也能够知道,要是这一掌劈实了的话,下场将会何其悲惨。

  …………

  第二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