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十六章 逃出生天(三更到)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就在少女一愣神间,冷若劈在石壁上的大手如同毒蛇一般的缠上了少女白皙的脖子,一脸的怀疑之色,“你说你是来救人的,怎么证明呢?”

  气势,冷若此刻心底已经对少女的话相信了一半,只是,事关身家性命,因此不得不防,即便是做一次小人也是值得的。

  少女先是一惊,不过旋即的嫣然一笑,道:“你的疑心还是真够重的,要是我真的和那人是同伙的话,我刚才就大声喊出来了,相信你绝对不是那人的对手的。”

  说着,只见少女的香肩一耸,被冷若捏在手中的脖子竟然如同泥鳅一般滑溜,一扭之下就是从冷若的手掌之后脱离了开去。

  见此,冷若不再纠缠,当下一语不发的朝着通道之外飞奔而去。

  “等等。”只是冷若还没走出几步,那少女又在背后喊到。

  冷若却只是,回头冷冷的看了一眼,脚下步伐不变,既不答话,也没有丝毫停留的意思。

  看到冷若的这副样子,少女顿时大为急恼起来,原本刻意压低的声音也是倏然提高了几分:“你走不出去的,在洞口有个小迷踪阵,不信的话你就去试试看好了。”说着果真的不管冷若,人已经转身向着密室之中跑去。

  这次冷若却是丝毫反应都没有了,脚下的速度反而是加快了几分,转眼间就是消失在了通道的尽头处。

  沿着通道往前约莫跑了四五分钟的时间时候,前面隐隐的传来一丝光亮,冷若的心中一喜,应该是到了出口处了。

  不过他却是长了个心眼,在接近出口的时候,速度也是稍微的慢了下来。只见在出口处果然有着一团浓浓的白雾,看这样子和迷雾峡极其的相似。

  见此,冷若冷笑一声,当下闭上了双眼,一头扎进了浓雾之中,要是真的如同迷雾峡的鬼打墙一样的话,有了上次的经验之后,他却是绝对有把握破解的。

  只是,扎进迷雾中之后,冷若的脸色却是变得煞白,就算他闭上双眼甚至是连心神都是全部的收敛,全凭脚下的触感摸索前进,只是,这样的向前走了四五分钟之后,等到他睁开双眼却还是在原地踏步一般,回头还是能够看到身后那黝黑的洞口。

  “难道是因为这所谓的小迷踪阵的覆盖范围太广的原因。”在心中揣测了一番之后,冷若当下不再保留,甩开脚丫子快速的向着外面跑去。

  十分钟过后,回头一看,却还是在原地,见此冷若不由的停了下来,以他的脚程,,这般狂奔十分钟的话,那绝对是已经在几公里开外了,看来这浓雾真的如少女所说的那般,不简单啊。

  就在这个时候,只听“咕”的一声轻响,冷若身侧的雾气一阵搅动,顿时一只五彩斑斓的飞鸟闯了进来,落在了冷若的肩膀之上。

  这飞鸟赫然就是化羽兽,见到冷若之后,小家伙也是分外的高兴,原来昨晚上冷若被怪人抓回来之后,这小家伙也是尾随着怪人到达了此地,只是却没敢闯进去。

  刚才冷若在迷雾中乱转的时候,它却是出去觅食去了,在吃饱喝足之后,再次回到此地的时候却是感受到了冷若熟悉的味道,当下就一头的扎进了雾气之中,循着气味找来了。

  “还算你有良心,没有一个人跑回去找母鸟,还记得我这个主人。”见到化羽兽之后,冷若也是的一阵欣喜,毕竟一个人在雾气中呆久了还是显得有些无聊的,有这小家伙做伴也好。

  不过化羽兽小眼珠子一转,似乎也是知道冷若现在的处境,嘴巴中咕咕叫了几声之后,瞬间重新的化作了数丈的庞然大物,小脑袋一点一点的示意冷若到它的背上去。

  见此,冷若不由的眼前一亮,看小家伙的这个样子,似乎是有办法带他出去似得,当下也是死马权当活马医,脚下一点稳稳的落在了化羽兽的背上。

  见到冷若坐稳之后,小家伙唳鸣了一声,顿时的直冲九霄而起,不消片刻的时间就是脱离了白雾的包围。

  见此,冷若也是拍了一下脑袋,刚才却是没想到这个方法,只要到达一定的高度,自然就脱离了小迷踪阵的影响范围了。

  不过即便是他想到了,恐怕也是没用,此刻他的分魄却是被封印了,就算是支持铁翼飞行的能量都是没有了,又怎么能够脱离迷踪阵的影响呢。

  片刻之后,一人一兽就已经是飞到了迷雾之外,此地却是并不在雪城之中,而是在离迷雾峡不远处的地方,先前冷若从迷雾峡出来也是没有注意到。

  加上洞口的白雾,即便是有人看到也只是会当成迷雾峡的一部分而已,难怪雪城的军队却是怎么样都找不到怪人的老窝了。

  在旁边的山壁之上,还有另外一处地方也是浓雾弥漫,看来应该也是那怪人的据点无疑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脚步声传来,见此,冷若赶忙控制着化羽兽隐藏到了树荫之中,却是刚好能够看清楚那洞口的情况。

  只见原本关押众人的洞口,迷雾之内,人影攒动,先前和冷若交手的少女当先冲了出来,那些被掳掠而来的少年真的全部被她不知道用什么方法给弄醒了过来,带了出来。

  先前在洞中,由于光线太暗,因此除了知道对方一袭白衣之外,冷若并没有看清楚少女的面容,此刻一打量之下,顿时眼睛都是直了。

  只见少女眉如黛山,目含秋水,白皙的脸蛋之上,一块同样是白色的薄纱遮住了张脸孔,只剩下一双灵动的双眼露在外面。

  不过这却是并不破坏少女的美感,反倒是映衬的她那原本似雪的肌肤更加的,如同羊脂玉一般,而整个人也是透露出了一股飘然出尘的神秘气质,仿佛此女不是这世上的人儿,而是那月中嫦娥下凡来了。

  即便冷若之前在地球之上看惯了一些美女明星的写真集,但是也绝对的找不出一人能与眼前的少女相比。

  如果一定要找出一个人来比的话,那也许就只有之前在迷雾峡遇到的那个冰封阁冰清宣勉强能够一比,但是后者的心肠却是拍马也比不上眼前的这个少女。

  这一点单从她不惜冒着生命危险,闯进来救出那些被掳掠而来的少年就可以看出,如果两人真的相比的话,那么眼前的少女当为最高的五星标准,而冰清宣无疑要比她地上四五级。

  用冷若的话来讲,那么这少女绝对是完美惊叹级可人儿。

  只是,正在少女带着一众少年快速而又悄无声息的向着雪城方向狂奔的时候,在一旁的洞口之上,白雾悄然的退去。

  “雪儿,难道你真的非要跟我作对不成吗?”

  ………………

  第三更到!!![bookid=1753416,bookname=《超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