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二十三章 他是玻璃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一切都安排妥当之后,两人不由的傻眼了,帐篷虽然面积不小,但是却只有一条被褥,看这样子似乎是要两人同床共枕了。

  两人在大眼瞪小眼的看了一阵之后,不由的无奈一笑,那群汉子实在是太过热情了,而且认定两人是一对的样子。

  “这个,我看我就勉为其难的将就一下,咱们洗洗睡吧。”贱人的脸上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似乎他吃了大亏的模样。

  夏雪雲不由的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抬起玉腿一脚踹在了他的屁股上面,挥了挥小拳头道:“你想得美啊,给我到一遍面壁思过去。”

  “女侠饶命,女侠饶命,小的这就去面壁。”

  见到冷若那副夸张的模样之后,夏雪雲也是不由“扑哧”的一声笑了出来。

  “好了,不就是一晚上的时间么,修炼一下就过去了。”

  “是要双修么,人家还没准备好呢。”

  “……”凸

  两人在嬉闹了一阵之后,也是开始默默的盘腿坐下,努力的吸纳起这天地间的游离能量起来,只是,夏雪雲却是怎么也静不下心来,黄昏时,夕阳下那张坚毅的侧脸始终在脑子里挥之不去。

  索性就不去,修炼,而是睁开她那美眸打量起眼前的少年来,细看之下,那算不上帅的脸庞之上到是有着一股特别的味道,却是说不上来。

  给人感觉眼前不是一个少年,而是经历过沧海桑田的长者一般,”不知道我那从未谋面的父亲长得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就和他差不多呢。”在不知不觉间,少女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荒谬的想法,不过旋即的就被她赶了出去。

  好不容易静下心来之后,终于是沉沉的进入了修炼状态。

  随着月影西行,不知不觉的就已经到了深夜时分,黑夜中的森林没有一丝的光亮,除了火堆之中跳动的火苗外,可谓是伸手不见五指。

  守夜的两个大汉也是睡眼惺忪的,经不住哈欠连天。

  其中一个长着络腮胡的大汉晃了晃手中的酒囊,不由的叹了口气:“老西,你哪里还有酒吗?我喝一口暖暖身子。”

  叫做老西的大汉,见此,不由的摇了摇头道:“我就知道你又要问我要酒喝了,每次都是你喝的最快。”说着解下了腰上的酒囊递了过去道:“省着点,这一路下去还要两三天的时间才能够到达莫霍城,现在就喝完了,我看你接下来怎么熬。”

  络腮胡大汉接过酒囊之后,狠狠的灌了两大口,这才罢休。

  只是这个时候,他耳朵一动,不由的站起身子来,对着四周观望了一阵。

  见此,老西也是一脸肃容,手上多出一把开山刀来,“怎么,有情况吗?”

  “可能是我听错。”见到四周毫无变化的样子,络腮胡大汉摇了摇头继续的坐了下来,不过经过这么一闹,睡意也是减轻了不少。

  这个时候,只见冷若两人的帐篷外面,一道黑影偷偷的掀起帐篷一角,一根管状物对着帐篷之中伸了进去,一股带着淡淡清香的白雾也是随之的涌进帐篷之中。

  在等待了片刻之后,黑影的嘴角勾起一抹残忍的微笑,一掀布帘溜进了帐篷之中。

  在见到中间盘腿打坐的两人之后,眼中不由的露出了一股恨恨之色,自言自语道:“这就是得罪我的下场。”

  只见他手中寒光一闪,一把明晃晃的匕首顿时的出现在了他的手中,冷笑一声之后狠狠的对着少年的心窝扎去,手段之狠厉令人发指。

  眼看少年就要惨死在刀下,这个时候,一道戏谑的声音响起:“得罪你是什么下场啊?李公子。”

  在匕首离皮肤还有三寸的时候,一只散发着金光的手掌握住了刀柄。

  黑影见状,心下大惊:“为什么中了我的迷魂散你却没事。”唯一裸露在外面的双眼满是惊愕之色。

  不过在见到少年眼中似笑非笑的神色之后,顿时的明白了过来。

  “我等你很久了,都怕你不来了呢。”

  李随风也是猜到了事情的原委,当下,眼中露出一丝阴狠之色,手上匕首一转之下,对着冷若的脖子狠狠的划过去。

  “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个时候,随着两声喊叫响起,守夜的两人也是闻声跑了过来。

  黑夜的宁静也是终于的被这两道声音划破,其余的护卫本来就没睡死,当即一骨碌的跳了起来,摸出随身的兵器,冲了出来。

  这个时候,冷若对着李随风露出了白皙的牙齿,煌雷法刃瞬间的出现在手上,两人如同旋风一般的拆起招来。

  夏雪雲在退出修炼状态之后,想要过来帮忙,却是被冷若制止了,当下也是乐的在一旁看热闹。

  等到商队的随行护卫举着火把赶到的时候,只见冷若在场中被一个一身夜行装打扮的黑衣人赶的上窜下跳。

  而黑衣人的蒙面巾也是在纠缠中被他不小心一把扯下。

  “李公子。”为首的中年人见到黑衣人之后,惊讶的喊道。

  而看到众人赶来之后,冷若似乎是找到了救星一般的,顿时的连滚带爬的向着众人身后躲去。

  此刻李随风冷哼一声,不顾身份已经败露,手中的匕首挥舞出一圈绿光,逼退了边上扑上来的两个护卫之后,依旧是不依不饶的向着冷若的后心扎去,看他的样子,不杀了冷若誓不罢休。

  “救命啊,杀人了。”在这怪叫声中,贱人终于是逃到了人堆之中,而后还不忘对着李随风眨巴了下眼睛。

  而护卫中又有着三道身影飞扑而出,迎了上去,和先前的两个护卫一起,牢牢的把李随风困在了中间。

  只是这护卫之后似乎是没有高手的样子,五人中最厉害的也就是一个和冷若一样,处于十魄颠峰的境界,其余的四个都是在第九魄。

  因此,即便是五个人围殴也只是未能拿下李随风。

  “到底怎么回事?”中年这个时候对着装出惊魂未定的冷若问道。

  “貌似,这家伙是个玻璃,闯进来想要非礼我未遂之后,恼羞成怒想要杀人灭口。”在扭捏了一阵之后,冷若娓娓道来,当真是语出惊人死不休。

  “什么是玻璃啊!”众人都是竖起耳朵,非常的好奇,这个玻璃到底是为何物。

  “玻璃么,就是比较喜欢被虐待的一种生物,这个我就不解释了,大家看看他应该就知道的。

  ………………

  二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