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二十五章 传说中的人棍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刀气纵横,刀势如虹,在漆黑的夜中有如梦幻一般,在风雷声中,天上的苍月也是慢慢的躲进了云层之中,似乎是不愿意看到即将发生的人间惨剧。

  眼看年轻的车夫就要丧命在刀光之下,一众护卫愕然发现,在刀势笼罩之下自己竟然有种无可躲避的感觉。

  眼中只剩下了那,恍如开天辟地一般,当头兜下的长刀,以及长刀之后,那一脸怒容的少年。

  这个时候,突然刀势一顿,似乎是被什么东西阻隔一般。

  “难道你也想拿我去领赏?”不用想就知道,在场的众人中,也就只有那白衣可人儿能够和自己周旋一二,其余人等,杀之如砍瓜切菜。

  这就是肉体强大的好处,以他现在的肉身强度,只有十魄巅峰的勉强能够造成一丝伤害,十魄一下,一律无视,而且即便是十魄巅峰的人所能造成的伤害也是极为有限,百魂之下没人是他的对手。

  只见,原本一直在边上默不作声的夏雪雲已经来到了他的背后,一双玉臂紧紧的环住他的腰身,俏脸之上似乎是带有一些哀求之色。

  “小若,不要杀人,我们走吧,走的远远的,走到看不到他们的地方就好了。”声音细若蚊蚋,只是她实在是看不得有人在她的面前死去。

  “行。”少年出乎意料的一口答应下来。

  夏雪雲的心中刚松了一口气,却是觉得怀中的人儿突然变得如同泥鳅一般滑溜,一晃间就已经脱离了开去,原本被阻的刀势再次爆起。

  四道刀光闪过,伴随着四条残肢,以及一声如同杀猪般的惨叫,少年已然收刀,嘴中厉喝一声,已经把他的肩膀当作巢穴的化羽兽会意的化作两尺巨鸟。

  冷若脚下一点,人已经是飞跃到了化羽兽的背上。

  “人欲杀我,我便杀之,这次算给你哥面子,小惩大诫一下,也好让他长点记性,在得罪一个人之前最好是先摸清楚底细。”

  直到此刻,众人才发现,原本怂恿大家一用而上的年轻人,此刻四肢已经脱离了身躯,整个人躺在血泊之中,还在兀自的惨叫不已。

  即便是常年刀头舔血的他们心中也是在为少年的心狠手辣后怕不已,冷若的雷霆手段之下,他们都是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

  “你是和他们一起,还是跟我走。”在卸掉车夫的四肢之后,冷若对着夏雪雲淡淡的道,即便眼前的少女真的使人很动心。

  此刻夏雪雲在夏雪雲的眼中也是开始看不透化羽兽上那个一脸冷厉之色的少年了,在先前的印象之中,此人谨慎、幽默、坚毅、心思缜密,加上现在的心狠手辣…………

  夏雪雲的脸上闪过了一丝挣扎的神色,当下懊恼的一跺脚,似乎之前的场景冷若这么做也是无可厚非的。

  只见她的手指之上一根细细的银针飞出,瞬间就在被削成人棍的车夫身上穿插几次。断肢之处的伤口顿时不再往外渗血。

  而少女也是娇躯一振:“我跟你走。”

  随着话音落下,人已经是问问的落到了化羽兽的背上,自然而然的而冷若依偎在一起,化羽兽背上的那狭小空间使得两人不得不这么一副亲昵的模样。

  “走吧。”少女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地面之上贾鑫商队的众人之后,对着冷若道。

  在她的心中虽然不赞同冷若的做法,但是商队中那些人贪婪的眼神似乎更可怕,而且至少眼前的少年对她真的是不错,两人在一起有着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在长啸一声之后,一小袋金币落在了贾鑫的面前,随着两人远去的身影,一道声音还兀自的在众人的耳边回荡。

  ”贾大叔,答应你的报酬一分不少,现在再见了。”

  整个商队之中,也就只有这年近半百的大叔,在得知他的身份之后还出面阻拦众护卫,他冷若是个恩怨分明,唯一还留有好感的就只有这贾鑫大叔了。

  见到地面之上那在血泊中惨叫的年轻人,贾鑫不由的摇了摇头:“不义之财想都不能想啊,赚钱要靠自己的拼搏的……”

  直到两人的身影彻底的小时在了天际的尽头,原本压抑的气氛才算是被打破开来,“那小子真的很可怕,之前一直隐藏了实力……”

  “是啊……”

  “就算是寒王岛的冷家都是拿他没办法,要知道他们可是拥有化一期的老怪的……”

  “……”

  这一切的议论冷若却是不管,原本他是想直接跟着商队到达王虎城的,现在的话,看来是行不通了。

  不过这大晚上的也却是不是赶路的好时机,于是在拉开和商队的距离之后,两人先降落下来,找了个山洞休息一晚上再说。

  “你答应我,以后不要轻易杀人了,好不好。”憋了半天,夏雪雲终于是对着冷若幽幽的道。

  见到她那副样子,冷若也是心中大动,不得不说,这妮子绝对是个迷死人不偿命的家伙,单单是那双灵动的双眸,杀伤力就已经很是惊人了。

  “我这个人,绝对不做亏本的买满,想要我答应你的话,我有什么好处呢?”冷若装出色迷迷的样子道。

  闻言,夏雪雲的娇躯也是一振,自嘲道:“是啊,我又不是你的谁,是没权利也没义务管你的事情。”

  声音听起来很是幽怨,要是不知道的人听到,绝对会以为是冷若欺负了人家大姑娘,这女人的心思实在是难以理解。

  即便看来夏雪雲还没有成为真正的女人,但是这却并不影响,“女人心,海底针。”古人诚不欺我。

  似乎是赌气一般,接下来,夏雪雲没有再主动找冷若说话,见此,冷若也是乐的清闲,两人很快的再次进入了修炼状态。

  不过冷若的心神始终都是徘徊在体外,虽然夏雪雲看起来是个心底善良的难得好女孩,但是以冷若的谨慎,却是还提防一手,毕竟小心无大错。

  在两人之间形成了一股微妙的气氛,说起来,两人虽然相处了这么久的时间,但是却是并没有相互打听对方的身份。

  只是一个叫她雪儿,而她叫对方小若。

  至于对方之前究竟是干什么的,来自何处,两人都是不知道,只是打心底的,两人都选择相信对方是个好人,这一点从之前夏雪雲宁愿跟着冷若闯荡也不愿意再跟随商队前进就可以看出来。

  只是冷若的信任却是,在提防的前提之下,不免就打了折扣……

  …………

  第一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