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三十三章 太奢侈了!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谈话间,在胖子的带领之下,几人已经是到达了城中名声颇为不错的一间酒楼。

  冷若两人在经过一番大战之后,加上那不间断的传送,此刻肚子中早就是已经饿的咕咕直叫,化羽兽更是眼中精光直冒,发出阵阵吞咽口水的声音。

  以化羽兽的灵智,早就已经记下了以前进去大快朵颐过的酒楼,加上内里传出的阵阵香味更是刺激着它的神经。

  早上两人一兽分食了两头不大的妖兽之后,到现在可是滴水未进了。

  在选了二楼的一个靠窗雅间之后,立刻就有三个打扮的清丽脱俗的美丽侍女奉上了两份菜单,恭恭敬敬的道:“几位请慢慢看,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吩咐一声就好了。”

  而还有一个穿着红色罗裙的少女也是适时的捧上了一壶茶水,两盘点心:“几位请慢用,这是我们粤桂楼免费赠送的。”

  那胖子却是大手一挥,向着冷若道:“公子不介意我来点菜吧。”

  冷若在拿着菜单看了一阵子之后,却是一头的雾水,像什么“逍遥血旗”“鼎湖上素”“覆雨翻云”什么的一大堆,看着新鲜无比的菜名。

  身为地球人,冷若却是知道,菜名虽然好听,但是有时候却根本没有什么内容的,就像“倒挂金钩”其实就是一盘清炒黄豆芽。

  “三打白骨精”就是在盘子中间插根萝卜,边上放着三个剥了皮的芋艿;

  “蚂蚁上树”就是肉末炒土豆丝;

  最绝的就是“一国两制”了,菜单上写的要八十元一盘,结果上来一看,汗,晦气,原来就是煮花生和炒花生。

  此刻听到胖子自告奋勇的要担当点菜的重任,冷若当然是没什么意见了,而夏雪雲也是点了头,此刻,两人只是想早点吃上点东西。

  见到两人点头同意,胖子简直是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他在这里吃过,那味道可是记忆犹新。

  当下对着边上的侍者一招手,如同到豆子一般的报出了一大堆的菜名:“嗯,先来‘字字珠玑’‘雪上加霜’‘赤地千里’,要快,在来个‘龙虎战神通’‘逍遥血旗’‘清人水鲥鱼’‘金凤探爪’……”

  胖子,看都不看手中的菜单一眼,在一口气的报出七八个菜名之后,见到冷若两人没有要阻止的意思,心中大呼痛快之际,又是连续的报出了十几道闻所未闻的菜式来。

  侍立在一旁的少女在快速的记下菜名之后,脸上的笑容也是更加的灿烂了,对几人的服务明显也热情了很多,特别是看向胖子的眼神中都带上了金币的符号。

  要知道,在粤桂楼中,每一个雅间都是专门配备了五位侍女,客人吃的越多越贵,她们能够拿到的绩效赏钱也就越多,像三人这样的豪客可是很久都没有见到过了。

  在一口气报完这么多菜名之后,胖子也是有点喘不过气来,当下伸手向着装盛点心的盘子抓去,手上却是一疼。

  化羽兽啄了一下胖子的双手之后,一仰头,已经是把整盘的点心都吞了下去,而另外一盘,则被冷若两人你一块我一块很快消灭干净了。

  当下,胖子也只能恨恨的把目光盯在了茶壶之上,那清茶之中传出一股浓浓的麦香,令人闻起来不由的食欲大动。

  只是片刻的时间,各种各样的菜式如同流水席一般的端了上来,只看得夏雪雲眼花缭乱,只是肚子中传出打雷般的轰鸣声,当下也是顾不上淑女形象,开始大快朵颐起来。

  不过最令冷若无语的是,“字字珠玑”却只是一大盘白米饭,而“赤地千里”是一盘炒肉末,至于最后的“雪上加霜”则是清炖豆腐撒上一种银白色的不知名鱼干。

  那小胖子的食量也是惊人,筷子挥动间,消灭食物的速度竟然丝毫都不比冷若慢,一般往嘴里塞那些平时难得吃到的美味佳肴,一遍最里面还含糊不清的喊着好吃。

  最绝的要算化羽兽了,由于雅间里面的空间算不上太大,因此它却是不能化作两丈之躯来实行风卷残云计划,只是那脑袋却是诡异的涨大了一圈,嘴巴不停的开合间,到成了消灭食物的主力。

  而每当化羽兽啄过之后,冷若和夏雪雲却是立马停筷,转而对付其他食物起来,只有小胖子和这无良鸟儿大眼瞪小眼的抢了起来。

  搞到最后,冷若不得不叫人来在边上加了一张桌子,专门的给化羽兽弄了一大桌子的吃食。

  这一顿饭直吃的天昏地暗,桌子上的盘子换了一批又一批,到的最后,就连粤桂楼的掌柜都是亲自的跑来给几人敬酒,不过看他的样子却是怕几人最后付不出饭钱。

  而冷若有意的也是叫了一坛粤桂楼最好的酒上来,虽然他不嗜酒,但是,却长了个心眼,因为欧锤子喜欢喝酒,怎么的也要弄点这黑枫城里面最好的酒才去拜访这位炼器宗师啊!

  不过,每次想到这欧锤子的名字冷若都不由的一阵汗颜,这名字取得实在是灰主流。

  而五个美女侍者看向几人的眼神直接的由先前的热情变成了狂热,要知道几人这一顿饭吃下来绝对的抵得上她们平时一年的工资。

  在尝了尝那被夸张为醉生梦死的美酒之后,冷若的眉头却是皱了起来这酒,虽然味道不错,但是远远的比不上地球上茅台酒,金剑南等一些知名品牌醇厚。

  不过在得知这就是黑枫城里面最好的美酒之后,也是只有无奈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整整的吃了三四个小时,几人才算是酒足饭饱,掌柜亲自的捧上几米长的账单,对着冷若道:“公子,一共是四十二万三千七百八十一个金币,鉴于这是比大生意,我给您去掉零头,您只要给四十二万金币就好了。”

  听到这数字之后,冷若也不由的为自己几人的食量感到暗暗的咂舌,其实这大半的东西都是进入了化羽兽的肚子,三人真正吃的却是不多。

  在心中暗骂一声之后,冷若发誓,以后再也不带这小家伙下馆子了,即便是有这夏雪雲这个富婆在背后支持,可是这样的吃饭着实是败家了一点。

  依旧是用那紫荆花卡结账之后,掌柜的眉开眼笑的送上一张贵宾卡,就连之后,冷若要的十坛醉生梦死都是不收钱了。

  临了,还不忘对小胖子喊道:“小李哥,下次有客人别忘了带到我粤桂楼来啊!”

  小胖子,顿时扬眉吐气,挥了挥手:“一定,一定。”刚才老板可是暗中的塞给了他一些好处的。

  此刻他的心中不由的大呼爽快,曾几何时,就连他都能够被堂堂粤桂楼大掌柜喊一声小李哥,这感觉,真的是太美妙了。

  …………

  第二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