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三十四章 欧锤子与欧杜子(三更完毕)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初升的骄阳照耀着大地,经过一夜沉睡的天地万物又是开始生机勃勃的一天,阳光照射在黑色的枫林之上,折射出道道彩光,看上去颇为迷人。

  在草草的填饱肚子之后,冷若几人开始在小胖子的带领之下前去拜访欧锤子。

  小胖子在昨晚上经过粤桂楼一阵胡吃之后,也是识相的并没有再提三百金币的报酬,在他看来,昨晚自己吃掉的别说是三百金币了,恐怕是三万金币都不止。

  他总算是人品不错,觉得自己跟着冷若胡吃海喝几天,就算是死了都值,在回去之后,也好向四周的狐朋狗友吹嘘一顿,因此他却是特地的问粤桂楼老板也是要了张贵宾卡过来。

  “公子,待会儿见到欧锤子不用拘谨,那老小子最讨厌那些文绉绉的人了,就算你指着他的鼻子骂都没关系,反正就是一句话,不要和他客气。”

  “他要是敢不从,我就抽掉他的胡子”当然,这句是在心里说的,看来这小胖子的身份应该也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至少和那欧锤子的关系应该不一般。

  就在几人说话间,已经是见到了前面一间不小的店铺,在店铺之中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兵器,刀枪剑戟无所不有,更多的则是那满屋的锤子,在门额之上也是悬挂着一柄巨大的开山锤。

  玄色的锤子之上镶嵌着一圈暗红色的装饰,一股无匹的霸气隐隐的从锤子中传出,一眼之下,冷若顿时觉得魄户中的分魄都是要被这锤子吸引进去。

  旋即的在力之魂中传来一阵清凉,他这才清醒过来,在唤醒了身边同样之一脸痴迷之色的夏雪雲之后,顿时的在心中后怕不已。

  单单是当作招牌的一柄锤子就有这等效果,欧锤子的分量在冷若的心中顿时的又重了不少。

  只是奇怪的却是那小胖子却是丝毫都不受影响的样子,不过冷若心中旋即释然,这胖子却是连分魄都没凝聚出来,有怎么能有这种感觉呢。

  进入店铺之中后,却是没有见到店铺内的主任,到是看到满地的锤子之后,冷若狂汗不已,这欧锤子还真的是名副其实。

  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从内堂里面传出,只见在墙壁之上写着几个铸金的大字,“买东西者,按标价留下金币,自行离开。”

  这语气甚是狂傲,不过在看到柜台之上那一对对金币之后,冷若也是佩服不已,此店没人经营,那些人却是真的照着这墙壁之上的字去做了。

  这个时候,只听内堂叮叮当当的敲打声戛然而止,一道粗犷的声音传出:“欧杜子,你总算是肯回来了,是不是饿的没钱了,找老子要钱来了。”

  “欧杜子,饿肚子。”冷若骇然,这名字当真是比欧锤子还要非主流,当下把目光投向那胖胖的少年。

  此刻只见,少年的脸色涨的通红,厉声道:“老家伙,不要往自己的脸上贴金了,小爷我活的好好的,只是回来看看你这老不死的有没有淹死在酒缸里面,我好给你收尸。”

  随着声音落下,内堂里面走出了一个年过半百的老者来,只见老者须发皆白,剪一头寸发,看上去到是精神镬朔,一股霸气扑面而来。

  只是脸上,那红彤彤的大鼻子使得整张脸看上去有点失衡,但是总算是不失威严。

  此刻,冷若两人看看欧锤子,看看小胖子,两人看上去竟然依稀的有着七八分相似,加上之前欧锤子的话语,两人也是猜到了事情的原委!

  这小胖子,分明就是老者口中的欧杜子,两者应该是父子关系。

  在欧锤子,从内堂走出来之后,见到同来的冷若两人,先是一愣,不过旋即的鼻子一抽,对着冷若摊开了双手:“把粤桂楼的醉生梦死拿来,再说出你的要求,老夫没时间瞎墨迹。”

  见此,冷若心中更是震惊,隔着纳戒,欧锤子竟然也能闻到醉生梦死的味道。只见他的手上光芒一闪,顿时的出现了两个精致的印花坛子,正是醉生梦死无疑。

  “前辈当真是好眼力,晚辈正是有事相求。”说着,把两个坛子,恭敬的递上。

  由于在得知了储物头箍的珍贵之后,冷若的手上也是套上了一个先前从冰封阁欧奇手中抢来的纳戒,把里面的东西全部转移到头箍之中后,以此来掩人耳目。

  不知情的人定是以为,冷若的东西是从纳戒中取出的。其实,就算是抢走这个纳戒,里面所存储的也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而已。

  在欧锤子接过醉生梦死之后,冷若又是继续的往外掏这酒坛子,整整八坛醉生梦死,在柜台之上一字排开,看的欧锤子的也是不由的多看了冷若几眼。

  要知道,作为一个宗师级的匠师,在他手中升级诞生的绝世神兵不知凡几,因此他是绝对不会少了酒喝的,而那些来拜访的人最少都是要拿粤桂楼的醉生梦死来,冷若这十坛子却是也不算多。

  在拍开封泥灌了一大口之后,欧锤子浑浊的眼珠子似乎也是多了一丝神采:“说吧,靠着欧杜子接近于我到底有着什么事情。”

  闻言,冷若不有吐血,看来这欧锤子还以为他想借着讨好欧杜子来求他什么事情,不过也不解释,只是从纳戒中取出一块巴掌大小的玄青色矿石。

  对着欧锤子道:“前辈认为这木玄铁融入此刀如何?”说着,手上雷光闪动,煌雷法刃也是闪现而出。

  欧锤子的眼睛一瞟之后,冷冷的道:“不可,木玄铁属之中木属性太重,你那把刀中却蕴含锐金之气所化的雷电,金克木,这叫暴殄天物。”语气中充满了嘲讽的味道。

  冷若先是一愣,不过旋即就明白了过来,五行生克之理他还是懂得。

  如果把木玄铁融入煌雷法刃之中的话,那么因为雷电所克,木玄铁的妙用将会不能发挥出丝毫,这点说是暴殄天物也是没错,想来煌雷法刃最佳融合异矿应该是土属性的。

  不过欧杜子见此,却是不干了,当下对着欧锤子吹鼻子瞪眼的道:“在这里装什么装啊,你这一生全都埋在炉子里面也造不出一把至尊神兵来。”

  “好你个不孝逆子,你这一身脑子都长到肚子上去了,还敢在这里唧唧歪歪,看我打不死你。”说着就佯装要揍他的样子,那雪白的胡子微微上翘看上去颇为滑稽。

  “还不是怕你那一身本领全部带到棺材里面去啊,小爷我可不要做什么铁匠,我要做黑枫城首富,西域首富,双川帝国首富,乃至于蜀天大陆首富……”

  …………

  三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