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四十六章 野蛮少女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等到光芒闪烁过后,两人的身影渐渐的在帝都传送广场之中,无数传送阵间,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浮现出来。

  即便不是第一次踏上帝都,冷若还是被眼前的景象给震了一震,像黑枫城这样的地方性城市,传送广场之中的传送阵寥寥无几。

  而眼前这千丈方圆之内,密密麻麻的遍布了五颜六色的光阵,粗粗一看,绝对是不下三四百之数,各色身影不断的在传送阵之中来来往往,就如同地球之上赶上了民工回家的大潮一般,那场面也甚是壮观。

  当然,在这帝都的传送广场之外,类似于向导的人也是不少,随便的叫了一个过来之后,两人向着外面走去。

  帝都的繁华状况不是一般的城市可以比的,因此,两人也是饶有兴趣的逛了起来,再加上现在两人经过乔装改扮之后,也不怕被冰封阁的人发现。

  就连化羽兽也是小眼珠子滴溜溜的转动,显示出对这繁华世界极大的兴趣。

  就在这个时候,只听一道惊羡的声音传来,“哇,快看那鸟儿真漂亮……”

  循着声音望去,却是一个和冷若两人年纪相仿的少女,此刻正转动着黑溜溜的大眼睛,紧盯住冷若肩膀之上的化羽兽,脸上露出了一片喜欢的神色。

  诚然,化羽兽变作鸟儿立在冷若的肩膀之上,却是显得是可爱万分,特别是那灵动的双眼,甚是讨人喜欢。

  少女在见到冷若肩膀之上的化羽兽之后,顿时的如同牛皮糖一般的粘了上来,叽叽喳喳的,仿佛她才是鸟儿一般。

  “喂,你这小鸟是从什么地方抓到的?”少女伸手就要去抱化羽兽,同时对着冷若问道。

  只是,化羽兽却是脖颈之上的翎毛根根直立起来,嘴中发出嘶嘶的低鸣之声,眼中充满着敌意,少女伸出的双手又灿灿的收了回来。

  冷若的嘴角抽了抽,这少女一看就是野蛮女友类型的,他却是避之唯恐不及,当下脚下一错,对着夏雪雲道:“我们走。”却是不去理会那少女。

  少女见此,鼻子之上一阵褶皱,挥舞着拳头对着冷若喊道:”你这人怎么这样呢,我问你话你没听到吗?”脚下一点地面,只带起阵阵的残影,挡在了冷若的面前。

  见此,冷若心中也是一屏,这野蛮少女看上去弱不经风的样子,没想到也是个高手,当下凝神再次的看去,只是却感觉不到她身上丝毫的能量波动,看来身上应该有什么掩盖修为的宝物了。

  不过他也不是善茬,当下冷冷的哼了一声,反击道:“第一,我不叫喂,第二我想和你说就说不想和你说就不说,,第三我们要走了,请你别挡道。”

  在心中还加了一句:“好狗不挡道,挡道非好狗。”

  虽然说这少女的容貌也是并不差,虽然和夏雪雲,冰清宣还有点差距,但是也身上那股特殊的气质是两女并不具备的,当然夏雪雲身上的那股出尘气质其余人想学也是学不会的。

  “你……”听到冷若这么说,少女顿时的一阵语塞,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要知道可是从来都没有人敢对他这样的,一时之间到是反应不过来。

  冷若,却是二话不说拉起夏雪雲的手,肩膀一甩就撞开了那少女,大步的向着前面走去。

  到是夏雪雲,轻轻的白了冷若一眼,一脸歉意的对着那少女笑了笑。

  这个时候,在少女的身后快速的追上来一个年轻人,“我的小姑奶奶,一转眼就不见了踪影,要是出什么事情的话要我怎么像,陛……”说到这里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般,稍微的顿了一下,旋即接着道:“我怎么跟陛老爷子交待啊!”

  见到,那少年之后,少女顿时的仿佛是有了依靠一般,指着冷若道:“韩铁一,我不管,反正你帮我把那小鸟抢过来,要不然的话,我回去就说你欺负我。”说话间,还对着冷若做了个鬼脸。

  少年闻言,不由的为之语塞,要了摇头,这小魔女要可是真的说的出做得到的,他也是对这小姑奶奶惹事的本领大为了解,眼下的情景说不得是自己这边理亏。

  当下,无奈的对着冷若一抱拳,笑道:“这位兄弟,不要介意,这丫头任性惯了,有什么得罪的地方我待她道歉。”态度到还算是诚恳。

  见到对方道歉,冷若也是不想把事情闹大,更何况,眼前的这个少年虽然说和自己年纪相仿,但是隐隐的透露出一股危险的感觉,使得他的心中也是有些忌惮。

  加上在这帝都之中,天子脚下,势力极为复杂,现在自己两人势单力薄的说不得就得罪了某个高官厚禄,封疆大臣的子弟,看两人的穿着打扮,也的确是非富即贵。

  此刻见到少年给出一个台阶,当下也是,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了。

  韩铁一当下凑了上来,道:“兄弟,你看你那小鸟能不能卖给我,多少金币都出。”

  见此,原本冷若仅存的一丝好感也是小时殆尽,当下,不再和这两人纠缠,对着请来的向导点点头,道:“我们走。”

  见此,韩铁一也是无奈的对着少女耸了耸肩膀,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少女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之后,快速的朝着冷若几人跟了上去,却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并不靠近。

  对此,冷若也是直接的无视掉,在这帝都之中,想必有着不少的好东西,应该能够收集到一些材料,对于炼制传送阵的材料他可是很上心,这关系到他能不能够进入到家族传承之地。

  “公子,这就是帝都之内最大的交易坊市了。”站在一间名为星痕阁的建筑之前,那向导对着冷若道。

  随着目光所及,只见这幢楼阁占地极广,前后足足有二十几个开间进深,三层楼阁高大威武,气势不凡。

  在门额之上挂着一块巨大的白玉牌匾,荧光流转,看上去价值不凡的样子,虽然门口没有护卫,但是,来来往往的行人到此,莫不是稍微的往边上避了避,看来势力挺大的一样子。

  “走,我们进去瞧瞧。”打量了一会儿之后,冷若兴趣大增起来,他却是不知道,就刚才这么一会儿的时间,最少有三道达到归元级别的心神扫过,要是心中有歹意的话,那绝对会遭受到灭顶之灾。

  第一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