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79 李世民入道(续)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79李世民入道(续)

  突兀出现的火光让所有人双眼暴吐,目瞪口呆。甚至有些人喃喃着:“鬼火!鬼火!”没错,这就是人们所说的‘鬼火’不过仙人用出,自然成了仙火,成了三昧真火。尤其是李渊,死死的盯着黄俊明的手。依稀记得上次黄俊明的掌中火是红色火焰,手中开有一个奇怪的铁物事。而现在这火可是凭空出现,让李渊百思不得其解。最后也只能暗喜认为仙师的修为更精进了。

  不过整个李世民入道的过程似乎并没有在李渊眼中发生似的,几步肯定,又不否定。仿佛这整个甘露殿并无李渊的存在。可那明晃晃的龙袍,却无法让大家去将他遗忘。

  “自炎黄立国,太上赐教,均崇道尚德。继千年一贯之优秀文化,承宗祖先哲智慧和心血,传炎黄大地之信仰,处上为君本,安下为民俗,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己任。谨从师训,遵守道规,仁慈,俭朴,不盗,不恶,修善积德,勤持奉献,心胸开阔,以维护与光大道教,振兴我炎黄大地为己任。还请贞观道友铭记。”黄俊明不理会众人对凭空出现火光的错愕。依旧公式化的说道。

  “不过道友乃人间帝王,自然不能入观修行。所以也不必清静无为,去情去欲,修心炼性,养气炼丹,做一个在红尘中自修的居士即可。虽说不必守我道家戒律,但请陛下遵循自己的本心。顺天而行。”不知不觉间,黄俊明对李世民的称呼已经从道友转变回了陛下。这也昭示着李世民的入道仪式的结束。

  李世民听黄俊明如此说,也明白了这入道的科仪已经完毕,那才刚出现的对道的谦卑气息全然不见,又恢复了一代帝王本该有的庄严神色,不过还是对着黄俊明行了一礼口中说道:“多谢仙师。”

  突然李渊从龙椅上毫无预兆的站了起来,众大臣一喜,又是一惊。喜的是看李渊那满脸严肃,一些大臣自然以为李渊对李世民入道一事表示不满。惊的是李渊竟然毫无预兆的从座位上站起。好歹也要示意一下太监,让太监扶上一下啊。

  “世民,朕自从做了这天下玄门总领袖甚无功德,今日你既入了玄门,这天下玄门总领袖就给你罢。”说完又是让那些尊儒的大臣们痛心疾首,显然他们也没料到李渊竟然对李世民入道表示支持。

  李渊如此一来,把黄俊明也吓了一跳,这原本的计划可不是这样的啊。看李世民的样子对着监视显然是知道的。只得挠了挠头,站在一旁。

  “谢过父皇。”李世民先是对着李渊行了一礼,随后示意太监取来一份早已拟好的圣旨,黄俊明只是来给李世民主持入道仪式的,全然不知现在李世民要做什么,只是安静的看着。潜意识里黄俊明觉得这圣旨似乎与他有关。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即日起对天下道士授箓品级。共受法箓五级九品。初授‘太上三五都功经箓’领六、七品衔,升授‘正一盟威经箓’领四、五品衔,加授‘上清五雷经箓’领三品衔头,加升‘上清三洞五雷经箓’领正二品衔,再升‘上清大洞经箓’领正一品衔。凡经三皈、九戒、十二愿之道士,皆可经过考核后领取法箓。记录在册。九品授,太上三五都功职籙;八品授,太上北极伏魔神咒秘籙;七品授,太上盟威秘籙;六品授,太上洞渊秘籙;五品授,高上神霄宝籙;四品授,上清三洞五雷籙;三品授,上清大洞宝籙;二品授,上清玄真宝籙;一品授,上清洞真宝籙,上清天坛仙品玉格。钦此,武德九年八月。”

  李世民听圣旨念完,点了点头,示意太监又取出一份圣旨来。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封天下玄门领袖,天仙宫仙长,仙界书记官百年道人为上清天坛仙品玉格,受上清洞真宝籙。总管一品以下,上至二品,下至七品道士之品级之授箓。封天仙宫为玄门圣宫天下各道,各州但凡有十人以上道观之观主,皆需入天仙宫修行考核,考核通过者按照等地授予八九品衔,优异者经百年道人许可,可授予七至二品衔。另召天下道观整理玄门孤本,送至天仙宫,由百年道人总领整理勘定成集。以传后世。钦此。还请仙师接旨。”

  黄俊明这回可吓了一大跳,早就说过自己不从政,不如官场,可是李世民却也想的好,直接将整个道教变成了一个政府部门。还把自己弄成了一把手。不过黄俊明也知道,李世民肯定会安排几个信得过的属下进来的。但是另一件事也让黄俊明颇为头疼。

  编纂道教典籍,并将全国道教典籍整理成册可是一个旷日持久的事情,没个的功夫可是下不来的。况且一些道教的炼丹,炼金,医药等典籍还要一一印证。实在是麻烦的很。而这些东西也是需要黄俊明自己领头处理的。不然对于大唐人来说。没准你给个重金属丸子出去人家都能当成仙药吃了。做这种事一定要小心翼翼,否则的话,黄俊明穿越过来和不穿越过来又有何区别?既然身处大唐,终究是要做出一番成绩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道士们来天仙宫修行考核还有编纂道藏还是有些好处的,起码会更好的了解祖先遗留下来的东西,也能借机收留一大批人才,毕竟中国的近代物理和近代化学可全然掌握在这些道士手中。更重要的是,上次和李世民谈完,早就承诺让闲云野鹤的道士们了解什么是忠君爱国。正愁全大唐道士太过分散,不好培养。这李世民可直接解决了这个问题。想到这里黄俊明也反映了过来,召集天下道士来天仙宫学习是为什么了。感情天仙宫成了爱国培训基地。

  黄俊明深深的砍了李世民一眼,并不多言。但就在黄俊明这一走神的功夫,百官朝贺已经进入了尾声。接下来按照自古以来的程序就该是万国来朝了。想到这黄俊明也顾不得再去琢磨两道圣旨。专心致志的看了起来,说实在的自穿越以来,每天深居简从的还真没怎么见过外国人!

  ——————————————————————————————————————————————————————————————————————

  明天恢复更新!这两天实在是抱歉,开学太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