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80 突厥,突厥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80突厥,突厥

  自古以来中华大地作为****上国,被周边国家所承认,奉为宗主国,并成为中国的属国。定期上贡称臣。诚然作为宗主国,把持着属国的外交、经济和军事,但事实上大多数时候都是将其视作番邦蛮夷,不闻不问。只有在战时才会与其交流,或攻伐,或拉拢。但作为属国的他们,纷纷以自己是****上国的属国而引以为荣。

  李世民登基,这对于各个属国来说可是一件大事,虽说大唐建国不久,还没有盛唐时期的影响力,但袭承前朝属国可是不少。虽说李世民的登基显得有些突兀,并未给大多数远道的属国太多准备的时间。但总之各个属国都有派人前来。或多或少的带了些贡礼。在甘露殿门外站着。

  “传各国使臣进殿!”太监悠长而又尖细的唱诺声预示着这些属国之臣即将踏入甘露殿。黄俊明坐在座位上瞪着眼,向殿门口看去。

  只见身穿各色异族服饰的几十号使臣恭谨的低着头拱着手,缓步走了过来,唯有几个身穿紧身粗布麻衣的草原大汉,仰头望天,在一群恭谨的使臣中线显得格外的扎眼。黄俊明看过了各个使臣,发现除了其中除了几个好似是xin疆附近服饰的人卷发碧眼有些少见之外,其他的无非也就和正常汉人没多大区别,不由得也失去了兴趣。

  本打算看看这大唐是否有传说中的中东人,欧洲人,非洲人的存在,验证一下现世众多论坛上所争论的事情是否真实。可是现在,又有什么看头。要知道前年之后的中国可是一个各个民族融合的大时代。这些所谓的番邦属国的人士无非就是被定义成北方人,南方人。xi藏人,xin疆人,可终归都都有一个名字,中国人。

  中国人看中国人,不还是等于出门转一圈,看大街上的人一样么。所以这样所谓的属国人,黄俊明自然没有兴趣去看。不过再看落座的各位大臣们的神情或有不屑,或有鄙夷,间或有的神情之中流露出同情和无所谓。黄俊明就知道,这就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骄傲。

  “外邦属国臣子叩见****上国国主大唐皇帝陛下,祝陛下万寿无疆。”众属国的使臣们接都跪倒在地,给李世民行了一个三叩九拜的大礼。唯有那三个草原服饰的汉子仍然鼻孔朝天神情倨傲的站着,不发一言。这对大唐的朝臣们可是大大的打脸之举。

  “大胆蛮夷!还不跪下!”听着声爆呵,黄俊明不用回头就知道是程咬金那匹夫。不过那三个草原服饰的人依旧很是校长的站着。这时李世民突然出口问道:“诸位还请平身,这三位勇士,不知尔等来自何处?为何见朕不拜?”

  李世民的声音很轻,却古井无波,显然也被气的不轻。

  “你就是大唐新人皇帝?据说还是干死了自己的亲哥哥才上的位?哈哈哈,有我突厥人的风范,不如你就认了我主颉利可汗当爹吧!”那三个草原人中领头模样的人肆无忌惮的笑着,在整个甘露殿中好不嚣张。黄俊明听了也紧皱眉头,心想着三个人活着走出这皇宫的可能性貌似不大了。边想边用看死人的眼神看着他们。

  “放肆!”整个甘露殿内无论大小臣子,文武官员皆都怒气冲天的站了起来,要不是这甘露殿不让带兵刃,几个老兵痞早都上去将他们砍了,大唐以武立国,文臣们的血性也是不弱,只不过他们考虑的要比武将们多了许多,毕竟一个皇上一个太上皇可在皇位上坐着呢。至于大殿内的几个侍卫除了几个必要的守卫之外,早抖持戈逼了过来。

  对于李世民来说,此时他也气得不行。杀了李建成可是他的一大禁忌,现在被这帮突厥人当着外人的面大肆说出来,怎能不叫李世民恼火!况且,****上国之主怎能认贼作父,言语之间辱及家人。无异于直接拿着刀砍在自己身上。不过今天是她登基的日子,必须要忍下去。见几个持戈的侍卫用询问的眼神看来,李世民也知道,只要他一声令下。这三个突厥人就会立即死在这殿上,但还是挥了挥手,让侍卫们退下。

  这样一来几个老兵痞可就不干了,程咬金和尉迟敬德的性子最为急躁,起身一把抢过两杆长戈,直直的向着三个突厥人刺去。

  “住手!”李世民喊道:“咬金,敬德退下,今日朕登基大喜,先绕他们一命。”李世民说的很清楚,无非是今日不能动手杀人,过了今日就随意了。尉迟敬德脑筋还没转过弯来,仍然一副愤愤不平的样子,却被程咬金笑呵的抓回了座位耳语了几句,才算消停。

  “好胆大的突厥人,给朕报上你的姓名。”李世民咬牙切齿的问道。

  “小人阿史那蚀逻威,听说可汗想给你些东西,想看看日后小人的牧场是个什么样。才要了这个差事。”虽说那突厥人口称小人了。可还是全然不把大唐当回事。言语之间竟将这长安城当做了他的牧场。是在是让人气氛。

  “哦?不知你家可汗要给朕,带些什么东西?”李世民强压着怒火问道。

  “无他,三千并州人的头颅而已。”

  这话一出,可在整个大殿中激起一阵震荡,所有人看向这三个突厥人的目光都带有了吃人的模样。李世民却丝毫看不出刚才的怒意了。平淡而又悠长的问道:“那么,你们此来的事情就这么些?就这么办完了吧?”

  “当然!”

  “来人!”李世民喊道。

  满朝文武,加上侍卫全都离开了原位,跪在地上:“恭请我皇御令。”

  “将这三个突厥人待下去,把那两个随从给朕割了耳朵,这个领头的。”李世民说着,向着阿史那蚀逻威一指。“这个领头的倒也能说会道,将他的嘴给朕缝上!驱逐出我大唐。关于突厥,明日太极殿议事!”

  “臣等遵旨!”文武大臣们叩头领旨,那三个突厥人则被几个侍卫脱了出去。李世民做了几次深呼吸。扭头对着剩下的藩属国的使臣们说道。

  “让诸位看笑话了,方才冷落了几位,朕是在是不好意思。”言语之间方才的怒火全然不见、

  ——————————————————————————————————————————————————————————————————————

  大家批吧,这章实在是不好写,就这么两千字写了整整一上午了,起点对于民族*问题的河蟹可是非常严的,哎,麻烦死了。今日两更,第二更还是在晚上我可是在是不想再写这种民族,国家问题了。尤其是倭国,还有我国版图西北角,和喜马拉雅山以东那块地方。连写地名都是一个很郁闷的事情。只得强改成和突厥人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