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修理工之无所不能 NO76 圣天门
作者:完美基因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那个小甜甜心想,喂,你个死鱼,你笑个屁啊!你姐一会把你扯下来,看你还笑不笑。

  那个小甜甜真的准备去扯,倚天连忙拉住了她:“别哦,我怎么觉得这条鱼对于打开门很重要哦,要是把鱼拉掉了,那还能打得开门门吗?门也许就坏掉了。”

  “喂,你到底是真懂还是假懂啊?别说瞎话哦!”

  倚天看到这条鱼,便一下子想到了天书中有鱼的诗句,那些诗句带他进入一个个意境之中,倚天望着这道门,感觉自己好像飘起来了一样,他自己的身心在意境中飘来飘去,终于,他感觉到了一种意境,那一句关于鱼的描写和现在这道门中的意境最为接近了,倚天望着那条鱼,他用手去轻轻地摸鱼上面那些小点点,他心想,为什么要在鱼身上弄那么多的小点点呢?这道门应该就是天书中所说的圣天门吧!虽然它是现在的,但是它的结构,特别是防盗系统仍然是按照几千年前的理论设计的,而这几千年前的理论到现在已经基本失传了,应该是很少有人知道了,而造这个门的人一定懂得这些理论了,但是至于他们为什么会知道这些,倚天就想不明白了,也许这些东西除了天书中有记载以外,一定在别的地方还有记载呢?现在只能这样解释哦!

  圣天门一种靠一条普通的鱼身上的穴位来控制门的开启的系统!看似很简单,但是你要对鱼的全身穴位相当清楚,你才可能知道怎么做哦!然后据说这条鱼在好几千年前就已经没有了,所以要清楚它全身的穴位那就更难了,因为你根本就没有详细的资料可查啊!

  倚天按照天书上所说的关于鱼的记载仔细地看着那条鱼,他心想,只好试一试呢?倚天先摸了一下那条鱼头部的一个点,没有任何的反应,按书上的记载应该是六个点才是对的,倚天马上又去摸第二个点,再接着去摸第三个点,五个点摸完了,只有最后一个点了,倚天的手都有一些颤抖了,因为圣天门既然这么设六个点的密码,要是你输错了,肯定是会有惩罚的哦!

  倚天正在想到底最后一个点到底是哪个呢?他的脑子里面突然一片混乱,这条鱼身上一共有180多个穴位,这么多密密麻麻的点,到底是哪一个呢?倚天也不得而知,他只好闭着眼睛,去摸他感觉最正确的那一个了,当倚天的手快要碰到那个点的时候,突然门一下开了一条缝。

  那条鱼一下子弹进去了,不见了,整个门又恢复了以前的模样。

  “哈哈,小伙子,真不错啊!连这么复杂的门你都会开啊?”

  “看来你是个天才啊!”

  突然倚天听到背后一个男人的声音,他转过身上,一看,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正站在他的面前,那个小甜甜正朝他做鬼脸呢!

  “老爸,你就叫他野人吧?他说他以前在山洞里面生活了十年,刚出来的。”

  “野人,哦,很新鲜啊!小伙子,你真的在山洞里面生活了十年吗?”

  倚天望着他,点了点头。

  倚天看着小甜甜老爸手里拿着一个小遥控器,终于明白了,难怪刚才门一下子就开了一条缝。

  “小甜甜,你找到钥匙了吗?”

  “哼,你还说呢?都怪你啊!之前你把我的钥匙捡到你的包里了,刚才从你的那个破包里面掉了出来,正好我老爸来了,一眼就看见了,我还真以为你能打开这个大门啊?早跟你说过了,它可不是一般的门,是进口的智能门哦!没那么容易开的。”

  小甜甜的老爸说话了,他一边笑一边说道:“谁说他找不开啊!他已经打开了,只是我在他刚要去摸最后一个小点的时候不小心按了一下,他的方法是对的。”

  江伯伯走到了倚天的面前,他看着眼前的这个小伙子,身上都没有穿衣服,就几块布盖着,再看看这大门:“呵呵,小伙子,你是怎么知道这个门的秘密的?”

  倚天一时之间无语了,他很想说,因为我精通天书啊!天书上有记载,你这不就是根据圣天门做的吗?倚天虽然还很单纯,但是他还是没有说,有些不定。

  “如果你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也就不问了,不过能打开这种根据圣天门的结构造的门的人应该很少了,除非他手里有智能遥控哦!否则的话根本就没有办法的。”

  倚天心想,这些不是什么很高深的东西吧!我也只不过是看看书就知道了哦!既然有人能够造出这个东西来,那么说来这个门的设计师一定懂哦!

  “小伙子,你知道这个门是谁设计的吗?”

  小甜甜一下子蹦到了他老爸的面前:“爸,是谁设计的啊?你该不会说是你设计的吧?”

  “当然不是啊!他是美国的一个黑人,世界闻名的大师牛德尔,不过他这个人一向很低调的,你一般很难找到他的。”

  小甜甜一听:“啊,黑人,牛德尔,很牛逼啊!设计出这样的门!”

  “老爸,我们别站在门外了行不?我们不管他什么牛德尔还是马德尔的,搞这么复杂的门干什么,我看就搞一块板子做门得了,万一掉了钥匙就把板子拿掉,哎,省心啊!这么复杂的门害得我都进不去。”

  “那要是搞那样的门,那家里的东西还有吗?除了门没人要。”

  小甜甜呵呵地笑了起来。

  只见江伯伯将手中的遥控器按了几下,那个门吱吱地响着,一会来了一小段音乐,门开了。

  小甜甜跑到倚天的面前:“走吧,进去哦,野人。”

  倚天一直看着江伯伯。

  “怎么啊?你害怕我老爸吗?不用,我老爸都听我的。”

  那个江伯伯咳嗽了几声。

  小甜甜又跑到了江伯伯的面前:“老爸,我说得对不对啊!”

  “老爸。”她一边说还一边摇着江伯伯。

  江伯伯将小甜甜喊到了一边:“喂,小迷,你没有搞错吧!都市里在那么多男生,你干嘛找一个野人当男朋友,也太离谱了吧?爸能同意吗?”

  “爸,你的思想怎么古董啊?”

  “我古董?你也太扯蛋了吧?”

  “小迷,他是野人啊?你搞清楚了?”

  “野人怎么了?经过我的调教,会变成家人的。”

  “啊,你别吓我啊,小迷,你不会跟他来真的吧?”

  “呵呵,不来真的难道来假的吗?”

  小甜甜笑了笑。

  “哎气死我了,我走了,我实在呆不下去了。”

  “呵呵,那正好吧!老爸,那我和他进去了啊!”

  江伯伯气得要吐血,“你——”

  那个江伯伯转身就走。

  “等一下。”

  “干什么。”

  江伯伯大声吼道。

  “老爸,你人可以走,但是你手中的大门钥匙请留下。”

  “小迷,你是不是疯了啊?”

  小甜甜依然笑着。

  江伯伯将钥匙丢给了她:“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小甜甜见老爸终于走了,连忙跑过去找倚天,他一看,倚天怎么不见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