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卷末语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4年,90万字,也该算一个漫长的历程了,在这里《军神传》上半部的故事正式结束。

  我并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也不能算博学。只是说对于同一个问题,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它,虽然多数时候是在钻牛角尖。我很佩服那些做考证而博览群书的人,我只能拾其牙慧来编一些故事。在最初创作时,这个故事本身并未被赋予太多意义,然而在写作过程中,我渐渐被文中的一些人感染了。并且我也在这篇作品中寄托了一些东西。

  关于总结,杰克船长说的很好:索格兰德代表着一种完美的理性。我只想补充一点,这个理性的完美实际上是由于一些感性的东西才使它显得完美的。

  下半部将以插叙地方式叙述故事,希望不会把大家搞得更加糊涂。大概在第5卷和第6卷一部分会以赛欧多拉的视觉来叙述,通过这个血统高贵的私生女逐渐认识自己生父的过程来讲述大陆公历350年到大陆公历364年间索格兰德的主要经历。这看来是个相当难写好的计划,希望能够取得不错的效果吧。另外,我对如何写好40岁以后的索格兰德也不是很有信心。因为老被人说自己孩子气。

  以上就是感言了,祈祷老天赐与我快速更新的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