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十三话 阿蒙之仆的试炼(中)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敌人的卑鄙是由我们的愚蠢所成就的。”——《军神语录.论战争》

  大陆公历352年6月23日,埃菲尼,亚历山大里亚。

  这天晚饭后的时间,****西使团还都沉浸在对昨天埃菲尼王室对他们的热情招待上。埃菲尼人对他们慷慨周到,为他们备足了美食和美酒,甚至于美女。不得不承认一点,在如何享受生活方面,埃菲尼人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就在****西人还在谈论王太后娜芙蒂的风情万种时,他们中有人察觉到了异样的情况。嘈杂的脚步声传进了他们的耳朵,众人跑到窗边一看。他们所住的宾馆已经被全副武装的士兵给包围了,这让整个使团的人都慌张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一个埃菲尼军官前来求见。手无寸铁的****西人当然不能拒绝他。于是使团团长跑到门口与这位军官搭了话。

  “贵国突然用武装人员包围我们,到底是何缘故?”团长努力拿出质问的语气。

  “这是为了保护诸位的安全,今晚请诸位安心的待在此地,有什么需要可以通知我们代为办理。只要过了今晚,到了明日诸位一样是我国的贵客,万望体谅我们的难处。”军官很是客气地回答了****西人的质问。

  “那……那好吧。”既然对方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愿,****西人决定暂且忍耐观望。

  稍有常识的人都应该意识到了,这是一场军事政变,对象自然是那位年幼的法老和他千娇百媚的母亲。政变者显然觉得****西人还有足够的利用价值,至少他们觉得自己需要事后有一个第三方势力来给他们歌功颂德。从实际角度来说,即便埃菲尼的政变集团把****西人给屠戮干净,暂时也不会有什么麻烦。毕竟两国隔着数千法里的距离。

  然而,应该是因为起事匆忙,叛乱者并没有准确评估****西人的实力。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大失误,只要他们能干净利落地干掉娜芙蒂母子,那么****西人是不可能有任何作为的。他们只是一群外来者而已。

  可埃菲尼的诸神似乎更加眷顾美女,当叛乱者的军队攻入王室行宫时,并没有发现他们的主要目标。法老和王太后似乎是通过某条秘道逃离了行宫,至于去向,叛乱者一时无法确定。而另外一点,正是由于索格兰德坚持不把自己列入使团名单,所以他此刻是和水手与士兵们待在一起。若是他也被围困在宾馆里,恐怕娜芙蒂母子就没有任何否极泰来的希望了。

  图阿摩斯本来正沉浸于自己晚饭后的冥思中,这时却被手下的祭司给打断了,因为大图书馆里来了意料之外的客人。老人走出自己的房门,第一眼就看见了阿比纳斯,太阳神的祭司因为焦急额头上的汗珠在昏暗的烛光下闪闪发光。

  “阿蒙之仆,什么事情让你如此慌乱地在此时造访我们?”图阿摩斯问道。

  “您随我来就知道了。”阿比纳斯急切地拉住大祭司的手。

  “好吧,你带我去看看。”

  阿比纳斯走在前面引路,他的脚步凌乱而急速。因为他走得太快,以至于不得不数次停顿下来,回头看看图阿摩斯有没有被拉下。图阿摩斯并有为了照顾他情绪,而提高自己速度的想法,依然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段路,不过阿比纳斯觉得他们走了至少半个小时一样。两人终于来到了大图书馆的一间阅览室,这是王室专用的一间屋子。当他们走进房间后,首先看见的是一个披着头巾,戴着面纱的女子。

  “图阿摩斯大人。”女子开口招呼道。

  大祭司立刻就分辨出了她的声音,这并没有什么困难。娜芙蒂是个聪明好学的女子,埃菲尼的许多学者都十分崇拜她,这显然并不是光是因为她的美貌。她是学术的保护人,以前也经常会到大图书馆里来阅读和听讲。图阿摩斯对这位王太后非常熟悉。但此刻,他却不由地皱起了眉头。因为大祭司已经意识到出了什么变故了。

  “国王陛下呢?”大祭司直接问道。

  “和我在一起,我已经哄他先睡下了。”娜芙蒂回答道。

  “他们很快也会搜查到这里,王太后有什么打算吗?”

  “我需要找到一点助力,只要能够坚持到天亮,拉姆赛斯将军的军队就能赶来打垮那些叛乱者。”

  “可我这里只有一班手无寸铁的神职人员,如何抵挡那些叛乱者的进攻?”

  “去向****西人求援,他们应该有相当数量的作战人员。”

  “****西人肯出手相救么?也许此时,另一方也在拉拢他们呢。”大祭司提醒道。

  “哼,那些鼠目寸光之辈哪里能够意识到索格兰德.琉斯的能量呢?只要我们让****西人明白事后的好处,他们是不会拒绝的。”娜芙蒂自信满满地说道。

  “那么,我立刻派一个人去请琉斯阁下过来。”图阿摩斯说着转身离开了。

  当图阿摩斯的使者来到****西人的船上,他很惊讶地发现对方早有准备,士兵已经在码头上建起简易的工事,做好了防御的准备。索格兰德在敬畏号的舰长室见到了这位使者,对方向他告知,城里发生了兵戈之事,大祭司担心大图书馆的安全,希望****西人能够帮助他们保护大图书馆和神庙。

  “您最好亲自带人去。”使者这样建议道。

  “您说的是。”索格兰德转身对敬畏号的舰长说道,“开动三艘船离开港口至少需要多少人?”

  “每艘船至少需要10个人。”

  “那好,您带领40名水手留守船只,如果有什么不测,就立刻起锚离开这里。如果没有我们的人通知您的话,就到这个港湾处待机至月底,我们会到那里和您汇合。”

  “我明白了,元帅大人决定亲自去吗?”舰长问道。

  “留在图特神庙的年轻人都是我国的精英,失去任何一个都是莫大的损失。”

  “那么,祝您一切顺利。”舰长向索格兰德行了军礼。

  “也同样祝您一切顺利。”索格兰德回礼后转身和使者离开了舰长室。

  ****西人目前总共有300名士兵,这些人都是从各个军团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他们在兰芳特接受过整整一年的海上和登陆作战训练,齐格纳派来的教官们私底下对他们赞不绝口。他们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更重要的是现在士气高昂。对****西人来说,能够跟随索格兰德一起作战,那真是一辈子都值得光荣的事情。

  士兵们虽然兴奋激动,不过他们仍旧按着指示,抑制住自己的情绪,沉默而急速地向大图书馆方向行进。

  当他们抵达大图书馆时,已经有一小队叛乱军想要闯进大图书馆去搜查,不过暂时被祭司们给挡住了。索格兰德见状,立刻组织了几个小组,以五个人为单位,迅速地包围并抓捕了那一小队叛乱军,没有让其中任何一个溜掉。****西人行动十分老练,前后加起来也只花了不到2分钟。

  吩咐手下审问俘虏,并立刻想办法建立防御工事后,索格兰德跟着祭司进去见到了图阿摩斯。

  “您来了,我就可以放心了。”大祭司看见索格兰德,立刻迎了上来。

  “夜安,大祭司阁下,我国的年轻人们都没事吧?”索格兰德向对方欠了欠身。

  “他们都很好,只是有些烦躁。”

  “我等会儿会去见见他们。”

  “那是再好不过了,不过之前,请随我去见一下另一位客人。”

  “智慧与知识之神也开始眷顾女士了么,还是伊西丝女神的庇佑同样也能到达此地?”索格兰德微笑着问道。

  “琉斯大人也通晓神明的意图咯?”

  “我只是一个小商人的儿子罢了,请大祭司阁下带路吧。”

  几分钟后,索格兰德在王室专用的阅览室见到了埃菲尼王太后。

  “初次见面,王太后殿下,在下是索格兰德.琉斯。”索格兰德先欠了欠身。

  这般抢先行礼让娜芙蒂把刚想抬起的手不得不收了回去,随即她微笑着说道:“想要见琉斯阁下一面,看来很不容易呢。”

  “王太后这是在埋怨在下么?”

  “我怎么能埋怨您呢?您总归是会审时度势的。”

  “真是谬赞了,”索格兰德笑了笑,“我们开门见山地谈谈正事吧。”

  “那很好,法老需要贵国的军士能够守卫住这里直到天明。”

  “天明就会有援军吗?”

  “是的,忠于法老的军队会在天明时分赶到。”

  “好吧,但****西人为什么要替您和您的法老卖命呢?我的意思是说,我和士兵们的责任只是确保在这里****西人的安全。”索格兰德说道。

  “保卫法老就是保卫你们自己。”娜芙蒂提醒道。

  “是吗?恐怕未必。”索格兰德笑了起来,他走向窗边,“据我得到的消息,我国使团的人现在很安全地呆在宾馆里,可见现任法老以外的势力未必对我们有害。”

  “琉斯阁下,如果你们愿意帮助法老,”娜芙蒂顿了顿,凑到索格兰德面前,“任何条件都是可以拿来讨论的。”

  “哦,任何条件吗?”索格兰德转过头来,饶有兴趣地望着王太后姣好的面容。

  “是哦,任何条件,”娜芙蒂眼波流转,用近乎呢喃地声音说道,“甚至可以让您享受一下法老的权力呢,虽然只是一时的。”埃菲尼王太后的语气里充满了暗示,她凑得更近了,索格兰德可以清楚地嗅到她身上香甜的气息。

  “一时的?比如说像那个神灯故事里那样,三次之类的如何?”索格兰德继续道。

  “可以,同样的事情甚至可以一直重复地做。”

  “那么,就让我行使三次法老的权力如何?”娜芙蒂感觉对方伸手扶住了自己的腰。

  “三次,您不嫌太少了吗?”娜芙蒂娇嗔道。

  “三次就应该足够了,我不能太贪心。”

  “那就三次好了。”

  娜芙蒂刚想伸出手臂勾住眼前这个男人的脖子,对方却很合时宜地退了一步,与她拉开了距离。

  “叛乱者看来已经攻过来了,在下还是去看看情况好了,那么希望您不要忘了我们刚才的谈话。虽然,即便您忘记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暂且告辞了。”索格兰德优雅地欠了欠身,转身离开了房间。

  娜芙蒂只得将双手收回,抱在胸前目送着索格兰德离去,心里却是如小猫挠般地直痒痒。过了一会儿,她却笑了起来,转过身去望向窗外。大图书馆的大门外聚集了越来越多的火光,看来叛乱者是确信他们的目标多半是在这里了。

  索格兰德刚穿过回廊要回到士兵们休息的大厅,就发现边上跟着一个黑影。他停下脚步来,回过头去,一眼就认出了来人。

  “麦塞尔维斯,你跟着我做什么?”

  麦塞尔维斯见状,只得从廊柱的阴影中走出来。

  “琉斯大人,是不是要进行战斗了?”

  “这和你没关系,回你的宿舍去。”

  “可我是您的侍从,作战时应该一直跟着您。”年轻的医学生认真地说道。

  “国家送你们来这里不是让你们打仗的,是让你们来学习的,我可不想让水手们千里迢迢再运几具发臭的尸体回去。”索格兰德严厉地说道,他向前走了几步,又转过身来,“另外,前天晚上开始,你就已经不是我的侍从了。好了,乖乖回宿舍去睡觉,有什么变故我们会通知你们的。”说完,索格兰德撇下对方,径直离开了回廊。

  “您可真是严厉,那个男孩恐怕要伤心一阵了。”刚进大厅,图阿摩斯就迎了上来。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们还不明白自己的责任到底是什么。”

  “和太后谈妥条件了吗?”

  “我们会全力支持到天亮的,如果到时候看不见拉姆赛斯将军的援军,我们会直接投降。”索格兰德轻描淡写地回答了大祭司的疑问。

  “只要别让他们放火烧到卷轴,我是不会管你们做什么的。”图阿摩斯说着,慢慢地踱走了。

  ****西人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已经构筑起了两道防御工事。第一道被设置在了大图书馆的前院里,士兵们翻掉草皮、践踏花朵,筑起了一道半人多高的土垒。第二道就是大图书馆的前庭建筑,桌椅和门板被堆砌起来成为障碍物,为数不多的弩被安置在这里。

  索格兰德来到第一道防线,负责的尉官向他报告了情况。

  “他们已经向我们喊过话了,要求我们立刻投降,放下武器,毁掉工事。”

  “你给他们答复了吗?”索格兰德问道。

  “还没有,琉斯大人。”

  “那么我去答复他们。”

  说着,索格兰德来到了土垒后面,扶着土垒对对面高声喊话。

  “我是****西军目前的最高军阶者,是他们的指挥官,贵方有何要求!”

  大门外面,叛乱者用大陆公语重复了一遍他们的要求。

  “恕我们不能按照你们的要求执行,我军负有保护本国非军事人员,并且我军受到了图特神庙的邀请,负责保护这里到天明。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我建议贵方日出后再来,到时候我们一定让出此防区。”索格兰德用大陆公语答复了叛乱者。

  随后对方那边传来几声埃菲尼语,索格兰德从土垒上退了下来。

  “他们怎么说,大人?”尉官问道。

  “他们准备进攻了,组织好你的人,还记得齐格纳人教你们怎么防御滩头阵地么?”

  “记得,我们已经很熟练了。”

  “那么就按训练时的要求去做吧,坚持到天亮,最重要的是最好都活着,我就在你身后,无法支持时就大喊救命吧。”索格兰德拍了拍尉官的肩膀。

  “您就看好我们如何痛揍这些家伙吧。”尉官向索格兰德行了军礼。

  “最好悠着点。”索格兰德回礼,随后他登上了二层的一处正对大门的阳台。

  埃菲尼叛乱军开始向****西人的阵地发动进攻了,显然他们之前没有预计到会面对这样正规的临时工事,自然是没有准备什么攻城器械。他们只是用短弓胡乱向****西人射了一阵箭,随后便让装备了轻斧和小圆盾的步兵冲了上来。

  ****西人先在土垒后面布置了80个人,40名长枪手和40名装备短剑和斧子的士兵。当第一批埃菲尼人想要翻越土垒时,长枪手便冲上去将他们刺倒。如果长枪手们被第一个敌人缠住,那剩下的人便要上去补防第二敌人的攻击。

  前两批叛乱者的进攻都这样被打退了,****西人这边只有十几个人受了不同程度的伤。

  叛乱者遭受小挫,他们自然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很快,他们从附近砍来了几棵碗口粗的树木,在清理掉中段的枝丫后,便将这些树木当成了简易的攻城槌。每十个人抱起这样一棵树,向****西人的土垒冲了过来。****西人原本想要跳出去和他们混战来破坏那些简易攻城槌,不过茂密的树冠让他们不得不放弃这个想法。叛乱者的战术取得了成功,临时堆起的土垒被冲开了好几处缺口。叛乱者从缺口处跳进来,和****西人进行混战。

  叛乱者的数量远超过****西人,很快80名****西人就躺下了过半。就在****西人的防御即将崩溃之际,后面的叛乱者看见一个人影从天而降。这时已经是后半夜了,月亮早就下山,只有叛乱者方面的火把照亮着不算宽敞的战场。叛乱者的指挥官清楚地看见两道银光在人群中不时地闪烁着,每次必定有自己一方的士兵随着闪烁的银光而倒下。

  “是琉斯大人,掩护长官!”已经浑身是血的尉官高声喊道。

  “我记得告诉过你们喊救命的。”索格兰德再踹开一个敌人后,这样对尉官说道。

  “对不起,大人。”

  “算了,准备撤退吧,时刻注意我的命令。”

  “注意长官的命令!”尉官马上大声向剩余的人传达。

  “撤退!”索格兰德再次用刀剑划出一个半月后喊道。

  ****西人立刻使出各种招数顶开对方的攻击,不顾一切、连滚带爬地向后跑去。索格兰德也立刻跟上。叛乱军明显没有预计到对方会如此干脆地和他们脱离接触,所以都愣了一下神,不过他们瞬间就明白过来,呼喊着追了上去。

  “全体趴下!”索格兰德的第二个命令很快到来。

  这群****西士兵确实是军队的精英,他们毫不迟疑地服从了命令,全部在抵达建筑物前的两三法兹的地方结结实实地拥抱了大地。马上他们就听见了箭支划破空气的声音,以及敌人的惨叫声。

  ****西人埋伏在建筑物里的弓弩火力全面展开,本来为了应付海面上的作战,他们就带了相当数量的弓弩和箭。索格兰德之前就安排好,只要一听到他命令前面的士兵趴下,建筑物里的士兵就尽可能地射击。****西人备有超过150副弓和弩,这个宽不足70法兹的作战面的火力密度是相当恐怖的。面对距离只有不到25法兹的猛烈射击,这次进攻的叛乱军几乎是全部被歼。

  “停止射击!”索格兰德大声命令道。

  ****西人趁着敌人这会的空隙,迅速地撤进了建筑物中。

  “赶快给伤者包扎,清点剩余的武器数量,我们要做好他们在天亮前再攻击一次的准备。另外,派人去周边围墙巡逻,对方可能会考虑从别的地方偷袭。”索格兰德进了房子后,对下属这样吩咐道。

  不过,这个时候,天边已经吐露出微微地晨光,鸟雀们也开始啼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