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三十二、有话要对你说!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当然会想你们了!”焦明谦觉得李大虎这说的简直就是些废话:“要不是你们这些朋友让我留念,说不定我早就答应加入职业队了,还用等到现在?”

  “…想不想唐语涵?”

  “那是肯定的,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不光想她还会想你,还会想学校里所有的朋友…”焦明谦随口一说,这肯定是毫无置疑的。

  李大虎觉得和焦明谦这个家伙这样绕来绕去的说不清楚,干脆就把话挑明了说:“你喜不喜欢唐语涵?”

  “喜欢!”焦明谦脱口而出,这话几乎没有经过大脑,说出口了焦明谦才觉得心里有些发颤,他这是第一次把这话说出口,虽然不是对着唐语涵本人,而且还是被死党绕进去的,但即使这样,焦明谦还是有些心中发慌,似乎暴露了心中隐藏很深的秘密。

  “这就对了!”李大虎好像也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是个木头人呢!”

  “这话可不能对别人说啊!”既然说漏了口,不过面对从小玩到大无话不说的死党,焦明谦也不打算否认。

  “怕什么!”李大虎给死党打着气:“我们现在也差不多快是成年人了,喜欢谁就直说,别等着出国了又后悔!”

  “后悔?”

  “你想啊,唐语涵又漂亮又活泼,学校里喜欢她的人多的很,你别只以为只有你一个人喜欢她!”李大虎神秘的说道:“她收到的小纸条可不比你少!”

  “这这关我什么事?”焦明谦还真有些佩服李大虎了,唐语涵收小纸条的事情连他这个同桌都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胖虎是从哪里知道的。

  “肯定关你的事了!唐语涵把这些纸条都扔了,要不是杨多多告诉我这些事,我都不知道…”李大虎看着焦明谦一副感情白痴的模样,恨不得再给他一巴掌:“你好好想想这是为什么?唐语涵肯定也喜欢你…”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多…”焦明谦狐疑的看着李大虎。

  “好吧,说实话吧,我喜欢杨多多,她也喜欢我,这些事情都是她告诉我的!”李大虎也没打算瞒着死党,索性先从自己身上说起了。杨多多是李大虎的同桌,也是唐语涵的好朋友,这事情从她嘴里传出来,真实性不容置疑。

  “你可真行啊!”焦明谦看着李大虎笑:“不知不觉就把同桌的她给搞定了!”

  “那是!”李大虎得意的笑着:“我是什么人啊,虎躯一震,美女还不被我的魅力所倾倒?”

  “虎躯一震,王八之气!”焦明谦戏谑的笑着。

  “呸呸,你才是王八呢!”李大虎大叫着:“怎么说着说着扯到我头上来了?”

  “你们在说什么啊?这么长时间?”听到李大虎的大叫声,唐语涵在不远处好奇的问道,这个李大虎神神秘秘的把焦明谦拖过去说话,都已经说了五六分钟了还不见他们过来。

  “没什么!”李大虎冲着唐语涵喊道:“能帮我们买点水来么?说了半天话,口都干了!”

  “活该你口干!”唐语涵扮了个可爱的鬼脸:“要买你自己去买!”

  “不是我口干,是焦明谦说他渴了,练口语练的太辛苦了!”李大虎改变了请求策略,这一策略果然见效,唐语涵马上就关切问道:“你们想喝点什么?”

  “还是我去买吧!”焦明谦准备动身,结果却被李大虎死死的扯住,只能看着唐语涵走进路边的商店。

  “我说的没错吧!唐语涵要是不喜欢你的话,怎么我说口渴了她不去买饮料,只要提起你来了,她马上就去了呢?”李大虎诡计得逞,得意洋洋的说道。

  “这又能说明什么呢?”焦明谦心里有些美美的,但表面上却不动声色:“唐语涵也经常帮我们买饮料啊!”

  “喜欢人家就对人家说啊!”李大虎的话仿佛一个炸弹在焦明谦耳朵边炸响。

  “那可不行!”焦明谦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这个乡下少年一谈到感情的事情就有些发慌,这可是他从来没有过的经历:“我的这种喜欢是正常的朋友之间的喜欢,可不是你想的那样…”

  “好吧,我说不过你!”李大虎以退为进:“那等到你出国了,我就鼓动别人去追唐语涵,学校里喜欢她的男生可多呢,我们校队里就有好几个呢!李超群、汪中令他们可经常在我面前提起唐语涵,要不是顾及你,我早就帮他们传小纸条了…”

  “你敢!”焦明谦眼睛瞪圆了,不知道为什么,被李大虎这么一说,他的心里顿时紧张了起来。

  “哈哈,被我试出来了吧!”李大虎乐了:“既然真心喜欢人家就对人家直说啊!”

  “我有些不敢,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喜欢我!再说现在还应该以学习为重啊,我们毕竟还在读书!等到她上大学了我再去表白也不迟啊!现在说这些是不是有些早了?”焦明谦喃喃的说道,其实这一直是压在他心头的一块石头,喜欢一个人却不敢表白,这种感情真是压抑的很辛苦,今天要不是李大虎把话挑明了,这些话也只敢在心里想想,说到感情,焦明谦还真是有些白痴。

  “所以我才拉你过来单独说话啊!别说当朋友的不提醒你,你这一出国就算能每年回来一次,可你现在都不敢说,到时候更张不开嘴了,要是唐语涵上大学后真被别人追走了,你哭都来不及!”李大虎一副感情专家的模样:“女孩子可是需要有人哄的,要早点表白确定下来,唐语涵肯定会等你的…”

  “让我好好想想…”

  “还想什么啊,你马上就要出国了,这个机会可不能放过了,再说了,有些事情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你们在说什么啊?这么长时间都没说完?”唐语涵拿着饮料过来了,一人分了一瓶,给焦明谦的自然是他最喜欢喝的绿茶口味的饮料。

  “没什么,焦明谦有话要对你说!”李大虎这是有些赶鸭子上架的味道了,他装模作样的看看手表:“哎呀,我差点忘记了,家教这时候还在家里等着我回去上课呢,焦明谦,今天只能让你一个人送唐语涵回家了,我只能送到这里了…”说完这话,李大虎拿过饮料,一溜烟的跑了。

  “哎,真奇怪了,李大虎什么时候也请了家教了?他可是最烦学习的!”唐语涵可不知道这是李大虎专门给焦明谦制造的机会。

  “可能是快要上高三了,他们家里专门给他请的老师吧!”焦明谦只能这样帮着李大虎圆谎,死党是好意,自己总不能出卖他吧。

  “对了,刚才胖虎好像说你有话要对我说!”唐语涵也没有深究,少了这个呱噪的家伙也正合她的心意,免得老是来打搅两人之间的口语对话。

  “我…”看着唐语涵精致的小脸扬了起来,焦明谦突然有些口吃了,一些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什么话啊?”唐语涵还在追问,她有些奇怪焦明谦怎么突然脸红了起来,关切的问道:“是不是刚才和李大虎聊天聊的口干了?先喝点饮料再说吧!”

  “哦…好…”焦明谦赶紧仰脖喝水。

  “你帮我拧开一下!”唐语涵把自己手中的饮料递给焦明谦,这冰镇后的饮料瓶盖实在难以打开,每次都是焦明谦主动帮唐语涵拧开,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焦明谦好像忘了,唐语涵等到焦明谦喝完饮料,这才出声提醒。

  “不好意思,我忘了!”焦明谦手忙脚乱的接过唐语涵递过来的饮料瓶,动作幅度有些大了,可能是无意,但更多可能是有意的,焦明谦竟然抓到了唐语涵的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