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八十七、球迷的心愿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qianqin”同学的打赏,谢谢。

  ……………………………………………………………

  北卡和杜克的比赛一直被认为是NCAA联赛中的重头戏之一,这场比赛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此前北卡连胜的战绩创造了今年ACC的一个纪录,但面对弱队的三连败却让很多人认为北卡已经在连胜中耗尽了全部力量,而且球队正处在内斗之中,在赛前除了北卡球迷,几乎所有人都一边倒的认为北卡会在这场双雄战中会吃到四连败的苦果。

  上半场的比赛也证实了一部分人的猜想,戴维和焦明谦并没有一个人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虽然约翰逊拼尽了全力,肖尔特也围绕他制定了新的战术打法,但孤掌难鸣的他并没有阻止矢志复仇的杜克球员轮翻攻击。上半场结束时,北卡以七分之差落后于杜克。

  北卡球迷已经声嘶力竭了,球队的落后让很多人呼喊着戴维和焦明谦的名字,他们很奇怪,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为什么这两名球员一直都没有能露面,哪怕只出现一名球员也好。虽然两人的内斗是造成球队近来战局不利的原因,但只要有一名球员上场,北卡也不会在上半场落后于对手,要知道就算在北卡近期输掉的三场比赛中,他们也没有在上半场就落后,只是输在了最后十分钟上。

  所有的球迷都已经紧张到手心冒汗了,七分之差看似不是什么大差距,但目前北卡的状态不佳,再加上这两年的杜克实在是太稳定了,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他们很少会在下半场犯什么错误,这个差距是很难被追赶上的。

  难道肖尔特已经打算放弃最后的几场比赛了么?很多人心中涌起了这个不好的念头,北卡此前的战绩已经确保了68强的一个席位。目前球队正处于内忧外患的时期,教练做出这种安排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在没有解决好球队内部问题之前,看样子球队的成绩在一时间还不会有太大起色。两名此前的明星球员被雪藏至今,很有可能是主教练肖尔特还没有解决好两人之间的矛盾,索性破罐子破摔的将两人按在板凳上冷思一下。

  “北卡出问题了!”杜克的老K教练很笃定的对自己的队员说道,他不相信对手可以在短短的时间里就能解决好球队的内斗问题,特别还是那两名看上去都很有特色的球员,这样的球员一般都是很有性格的,一位新任几个月的教练很难在短时间内就建立起让球员听话的绝对权威。北卡的戴维和焦明谦到现在都没有出场也更证实了老K教练的想法。

  “到你们两个上场了!”肖尔特把戴维和焦明谦同时叫到了身边,尽管两人的体能变态,但前几天的大运动量训练还是不可避免的给两名球员造成了影响,肖尔特担心两人的体能问题,因此并没有在上半场就派出他们上场,这也让许多人猜疑不已。

  “这次可是能够证明你们的比赛!”肖尔特嘱咐了一句,两名球员的矛盾被平息很可能只是暂时的,但肖尔特相信他们至少会在拿到冠军之前会形成一个暂时稳定的平衡。

  戴维伸出手来,焦明谦也伸出手来,其他球员也都伸出手掌,一层一层的叠加成一个手掌高塔…

  “我难道看错了么?”雪莉揉了揉眼睛,她看到北卡下半场的比赛阵容里竟然同时出现了戴维和焦明谦。

  消息灵通的雪莉都觉得有些不可置信,那就更不用提其他人了。戴维和焦明谦的矛盾早已经全部展现在所有人面前,北卡近期的失利原因也被很多人归怪于这两人的不配合之上。如果他们是分开出场,所有人都会觉得很正常,毕竟这样的场景已经是近八场以来北卡的常态。此时认定肖尔特要放弃这场比赛的人觉得自己的想法一点都没有错,这两人同时上场,肯定会将事情搞砸的,三连败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本来还有一点取胜的机会,全部都被这不合作二人组给一一浪费掉。

  但还是有人很高兴的,焦明谦的室友就是这样的一群人。看到焦明谦和戴维同时出现在球场上,张家杰兴奋的叫出了声,忙乱的指挥着室友把新标语打了出来,和以往每次打的中文“新人王”标语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次标语牌上是戴维和焦明谦的两张照片,中间画了两只握的很紧的手掌。

  虽然球队有着很严格的保密措施,不允许球员将训练情况私下透露,但张家杰还是很敏锐的在焦明谦制止了他在比赛前的标语牌上再次写上“新人王”这句话中嗅到了什么,和室友们临时更改了制作方案,换成了现在的标语牌。

  “又露脸了…”张家杰兴奋的看到他们制作出的标语牌又上了现场大屏幕,得意的怪叫不止。

  “你怎么知道他们两个会联手的?”布朗高兴之余悄悄地问着张家杰,除了第一次打出汉字标语牌时受到了关注,此后的效果就差了许多,根本没有一次能再让自己的形像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

  “我不知道!”张家杰很干脆的说道:“不过这样不是更好么?不管他们是不是准备联手,至少我们受到了关注…”张家杰实在太鬼了,虽然从焦明谦的行为里知道今天的比赛可能会有什么发生,可焦明谦的嘴巴很严,实在打听不出来什么。用上这个标语牌只是张家杰的一个猜测,就算他猜错了,打出这个标语牌的意思也代表着很多北卡球迷的心声,肯定会引起一片共鸣。

  张家杰想的不错,他这个标语牌真是代表了绝大多数北卡球迷的想法,球队现在的困境让很多人都希望球队的两名主要得分手能联合起来,三连败之前的北卡太让人怀念了。因此张家杰打出的标语牌一出现在大屏幕上就引来了全场一片掌声。

  掌声也吸引了老K教练的注意力,但他却没有放在心上,球迷的愿望固然很好,但能不能实现却是一个问题。核心球员一旦出现内斗情况绝不会很轻易的就会被解决好,就像是一件物品被打碎过一般,再怎么去弥补都会留下一点裂痕。

  不过老K教练还是对球队的下半场打法调整了一下,换上了两名速度极快的防守型球员,这本来就是他为这场比赛准备的后手,但因为北卡一直没有派上戴维和焦明谦,这个后手到现在才使用出来。老K教练不打算用攻击型球员和北卡打对攻,此前北卡三连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手整场比赛的防守都很到位,最后才抓住了北卡这两名互不相让的球员出现的进攻黑洞才一举逆转,前人行之有效的经验不可能不被后来人所采用。

  双方在下半场都进行了调整,现在就看是矛锐还是盾坚了。本来在进攻上是北卡球迷们最不担心的问题,但戴维和焦明谦此前的表现却让很多人心中有些打鼓,再锋利的长矛如果没有形成合力也很难刺穿坚盾。球迷们现在只希望看台上首次打出的两人握手的标语能够让戴维和焦明谦看到,并且能对他们有所触动。

  球迷们的担心很快就消失了一小部分,所有人都看到开场第一次发球时戴维就将球直接发给了焦明谦,这是一个重大变化,很久没有看到戴维在比赛中将球交给焦明谦了。虽然是后场的发球,但至少让人看到了北卡在三天休息期内肯定出现了什么变化。

  让球迷惊喜的还在后面,发完球后戴维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奔向前场,而是在杜克全场紧逼防守焦明谦时一个箭步上前挡住了杜克的防守球员,焦明谦也是一个转身运球就过掉了防守人。球迷们是很容易满足的,两人之间只是做了这么一个简单的配合就引起了看台上成片的掌声,太久都没有看到球队的这两人做出配合了,所有的球迷们都激动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