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青楼女子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进了春满院骆云故意闻了闻其它女子身上的香,并没有闻到那位奇怪女子身上那种淡淡的香,案发现场那种香。

  跟着姑娘进了一个房间,骆云故意把花瓶撞到,想试探她是否有武功,试探的结果是那个女子并没有武功,连一点练武之人本能都反应也没有,难道是刻意隐藏?

  从骆云进来就在观察,从那些青楼女子对这个奇怪女子的眼神里可以看出,这个女子绝对是青楼女子,青楼女子都是身不由己,若是武功能够厉害到把胡家独子杀了,还顺利逃脱的地步,他怎么会屈膝在青楼之中。

  骆云终于忍不住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那奇怪的女子道:“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苦命人。”

  骆云道:“你到底知道些什么,为什么要把我叫来你的房间。”

  那奇怪的女子道:“因为我仰慕你,骆神捕。”

  骆云道:“你一个青楼女子怎么会知道我的身份,难怪你会故意引我进来。”

  那奇怪的女子道:“我没有恶意,只是想帮注你破案。”

  骆云道:“什么案。”

  那奇怪的女子道:“我最好朋友失踪那起案子。”

  骆云道:“你怎么会知道我来这里是查这个案子的呢?”

  那奇怪的女子道:“六扇门的人,都喜欢问一些笨笨的问题。”

  骆云道:“你好像对六扇门挺熟悉啊。”

  那奇怪的女子道:“不,我对你很熟悉,因为我仰慕你。”

  骆云不语。

  那奇怪的姑娘接着道:“六扇门的人来这种地方,除了查案,还能干嘛?如果真是寻欢作乐,干嘛站门口不进来呢。”

  骆云道:“你倒是挺聪明的,那未必是查你好姐妹失踪的案子吧。”

  那奇怪的姑娘道:“若是平常的捕头来查,一定是查普通的案子,但是能让你骆捕头站在青楼外左右为难的案子,我想就只有我好姐妹失踪的案子了。”

  骆云道:“你真聪明。”

  那奇怪的姑娘道:“众所周知,骆捕头可是青楼克星,曾经专门与青楼作对,砸青楼的场子次数比皇城的柱子还多,后面加入六扇门,承诺不再踏入青楼半步,那时候不知道有多少女子开始仰慕你,我们青楼女子也不例外。”

  骆云道:“我的过去,你知道得真不少。”

  那奇怪的姑娘道:“我还知道那时候的骆捕头被称为‘骆风尘’,风尘奇侠骆云光顾过的青楼,都是一片狼藉,第二天却能收到一笔巨大的赔偿金。”

  骆云道:“可是知道这个的并不多。”

  那奇怪的姑娘道:“嗯,但我知道,骆捕头是不是很好奇我的身份啊。”

  骆云道:“没错。”

  那奇怪的姑娘道:“那你怎么不问呢?”

  骆云道:“因为我知道你会告诉我的。”

  那奇怪的姑娘道:“我为什么会告诉你?”

  骆云道:“一个将死的人,肯定会把心中的秘密说出来。”

  那奇怪的姑娘道:“你要杀我?”

  骆云道:“你知道那么多,肯定也知道你好姐妹去哪里了,你认为那些人会放过你吗?”

  那奇怪的姑娘道:“骆捕头真聪明,其实知道这些的除了我,没有别人,也只有我能给你提供一些线索。”

  骆云道:“你说吧,你好姐妹现在在哪。”

  那奇怪的姑娘道:“我好姐妹叫岳秋灵,是春满楼最美,最有名的花魁。”

  骆云道:“胡远安要娶的女人,肯定不是一般的女子。”

  那奇怪的姑娘道:“没错,胡远安每次来春满楼,都是找我好姐妹,直到我好姐妹失踪之后,他便再也没有来过。”

  骆云道:“一个浪荡子弟,只有得到他想要的了,就不会再来了,所以你猜到胡远安的新娘就是你好姐妹了?”

  那奇怪的姑娘点了点头道:“如今胡远安死了,为了防止消息泄露出去,胡家堡肯定会把春满院的姑娘全杀了。”

  骆云道:“那你知道,为什么不走。”

  那奇怪的姑娘道:“因为我知道牵扯其中的骆捕头一定会来,只要能够帮骆捕头洗脱罪名,我的死又算得了什么。”

  骆云道:“所以你就一直在门口等?骆云何德何能,让姑娘冒着生命危险来帮我洗脱罪名。”

  那奇怪的姑娘道:“若是对骆捕头有用的证人,那肯定没有生命危险的。”

  骆云道:“所以你就赌,赌谁先来,若是我先来,你就有救了。”

  那奇怪的姑娘道:“胡家堡要杀的人,肯定跑不掉,也只有骆捕头能够救我。”

  骆云道:“那我们走吧,此地不是说话的地方,胡家堡的人确实要来了。”

  那奇怪的姑娘道:“你这么急着带我走,是想把我带到安全的地方,在折返来救其它的人吧。”

  骆云道:“我救不了他们。”

  那奇怪的姑娘道:“但你一定会拼了命的试一试。”

  骆云道:“你真了解我。”

  那奇怪的姑娘慢慢的站了起来,拿起□□的包裹,忽然道:“我们走吧。”

  骆云起身,正准备带着奇怪女子离开,这时,楼下传来了惨叫声。

  骆云打开门缝望了下去,道:“他们来得真快。”

  骆云口中的他们会是谁呢?难道是来杀人灭口的万乐门两位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