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食人藤蛇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暮色渐深,夜已降临,但广大的原始森林,任不见一盏灯火,春风虽急,却也吹不散那种浓重的阴森之意。

  若是说这片森林里住着人,夜里必定会燃灯,至少会生火做饭,若是说没有人,那些离奇的传说又是怎么回事。

  七八米高的古树上,还是稀稀拉拉的缠着一些白骨,这些死去的人,已经有一些年头了,他们的衣服甚至已经没有了踪迹,也许被风化,变为了尘土。

  月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洒在了白玉怜的脸上,她面容憔悴,神情紧张的四处张望,生怕那些奇怪的生物袭击他们。

  四周十分寂静,骆云觉得白玉怜的担忧是多余的,于是躺在落叶上,已经处于半睡半醒之间。

  也许大家会觉得骆云和白玉怜有些白痴,要在这茫茫大山里找一幅棺木,无疑是大海捞针,可是他们却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这里,这根本不是神捕该有的举动。

  可是你再仔细分析,所有的线索都断了,这条唯一的线索还是白玉怜付出那么沉重的代价才得来的,他们怎么会那么轻易放弃。

  有时候,执着也是破解谜团必须具备的因素。

  就在白玉怜放松戒备之时,不远处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在这种地方忽然听见一种不同寻常的声音,确实有些渗人。

  骆云和白玉怜神经绷得很紧,几乎同时朝怪声传来的方向望去,不看倒也没什么,一看之下,正准备起身的他们,吓得瘫坐在了地上,心里直发毛。

  就在距离他们三十几米远的一颗古树上,透着月光,可以看到一个黑影矗立在树枝上,这还不算什么,更惊悚的是那个黑影似乎在朝他们张望,喊叫。

  白玉怜声音有些颤抖的说道:“那…那是…什么东西。”

  骆云已经吓得说不出话了,只是不断摇头,他们查案这么多年,偶尔也会踏足野外,露宿荒野,可是还从未见过这么诡异的黑影。

  为什么说那个黑影诡异呢?从距离和黑影的大小,骆云可以判断那不是一个人,因为它比人影大很多,如果真的是人,那便是一个巨人。

  而从喊叫的怪声,大概可以隐约听出,它是在喊救命。

  ‘救命’也许在别的地方听到,骆云和白玉怜会毫不犹豫的冲过去,可是在这种地方听到,吓得他们魂都不见了。

  许久之后,骆云才说道:“那个怪影会不会真的是人啊?”

  白玉怜道:“有可能是。”

  骆云道:“你也跟我想的一样?”

  白玉怜点了点头,说道:“或许是某个跟我们一样的人,被那些古怪的生物缠绕住了。”

  骆云拔出了剑,缓缓道:“我们过去看看就清楚了。”

  白玉怜似乎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连忙说道:“等等。”

  骆云已经跨出了几步,转头轻声道:“怎么了?”

  白玉怜并没有回答骆云,而是死死地望着怪影,整个人就好像傻了似的。

  ‘救命’的怪声还在空气中传递,诡异的气氛是越发的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