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食人藤蛇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因为藤蛇专吃肉类食物,害得不少人丧命,为了铲除祸害,朝廷饲养了大批老鹰,老鹰是藤蛇的天敌,也是藤蛇灭绝的根本原因。

  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大批的藤蛇居然逃到了这不见天日的原始鬼域里。

  白玉怜知道,藤蛇阴险毒辣,除了会偷袭,还会模仿人类简单的发音,骗人上当。

  刚刚那个怪影,那种怪声,以及白骨,一定就是藤蛇制造的陷阱。

  藤蛇还有一个特性,也就是目前最让白玉怜和骆云担心的了。

  藤蛇一但死了一条,便会引来方圆数十里的藤蛇,这片森林不知道有多少藤蛇,从开始他们见过的尸体来判断,藤蛇恐怕跟这里的古树一样数也数不清。

  数不清的藤蛇,制造出的声音越来越大,不管骆云和白玉怜怎么跑,那种声音都是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

  骆云和白玉怜跑了很久,忽然白玉怜一声尖叫,指着前面的树林。

  骆云望去,原来前面的树林正是他们被偷袭的地方,地上还有许多藤蛇的尸体,断裂处留着鲜红的血,这再明显不过了。

  他们就好像一直在原地踏步一般,而火折子的光越来越弱了,随时都有可能熄灭。

  骆云说道:“如今只有一个办法可以突围了。”

  白玉怜问道:“什么办法?”

  骆云道:“火。”

  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火’字,但白玉怜很快就明白了骆云的意思,说道:“让我来吧。”

  骆云摇了摇头,说道:“不行,你受了伤,还是让我来比较好。”

  原来骆云的办法很冒险,他是想把身上的衣物点燃,全身着火,这样冲出去,那些藤蛇就会闪开,若是弄不好,那是玩火自焚。

  他们也不是第一次用这招了,所以骆云一提出来,白玉怜马上就明白他的意思了。

  “不行,每次都是你冒险,不会总那么好运的,这一次说什么你也得让我来。”白玉怜是坚决不肯让步。

  骆云见形式已经不容他们再继续争下去了,解下了仅剰的薄衣,披在了白玉怜身上,说道:“如果情形不妙,千万别硬撑,跟藤蛇一搏,总比烤熟了强。”

  白玉怜道:“你放心吧,等会别跟丢了,我是不会回来救你的。”

  骆云微笑着点了点头,但很快表情就显得有些痛苦了,他慢慢的点燃了白玉怜的衣服,吼了一句:“快跑。”

  江南的丝绸,燃烧速度果然非同一般,白玉怜才跑几步,在风势下,烈火熊熊燃烧起来,此时的白玉怜已经变成了火人,速度极快的奔跑在森林里。

  两旁的藤蛇不断往后闪去,白玉怜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很快藤蛇都不见了,悉悉索索的声音也越来越远了,可是白玉怜回头看去,骆云却不见了踪迹。

  论轻功,白玉怜本来就不及骆云,再加上之前受了一些轻伤,按常理说骆云是不会跟丢的,可是此时却不见了踪迹。

  白玉怜此时才发现了骆云刚刚有些不大对劲,那句如果情形不妙,千万别硬撑,本来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说,可是骆云非要提前说,就好像他知道自己会跟丢一样。

  白玉怜扔下已经快要燃尽的薄衣,扑灭了火种,从怀里拿出最后的一根火折子,说道:“骆大哥,我不会不管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