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无边鬼域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有人曾经说过,人世间最恐怖的事不是死亡,而是知道自己即将死亡。

  等死的确是一件让人无比害怕的事,骆云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有等死的那么一天,就算有,也没有想过会来得那么快。

  此时,他便面临这样的情景。

  就在十几分钟前,他和白玉怜被藤蛇偷袭,白玉怜成了毫无反抗能力的待宰羔羊,危急时刻,骆云救了她。

  其实骆云被藤蛇袭击,情况远远比白玉怜糟糕得多,看起来他好像是毫发未损的脱困,实际上有一条小藤蛇已经钻入了他的口中,一直在啃噬他的内脏。

  一个神捕怎么就会让一条藤蛇钻入了他的口中呢?

  若不是这条藤蛇,骆云根本没有办法解困,这是他不得不让藤蛇钻入他口中的原因。

  当时,骆云跟白玉怜遭遇几乎一样,唯一不同的是那些藤蛇根本没有放松过骆云,好像是下定决心要让骆云窒息而死。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骆云透过月光,看到了那条很小的藤蛇,这条小藤蛇跟其它的完全不一样,因为它不但有蛇头,蛇头上还长着触角。

  骆云一看到它,立刻就知道了这些怪物是什么东西了,它们就是消失匿迹的藤蛇。

  为什么骆云在看到那条有触角,有蛇头的小蛇后才知道这是藤蛇呢?

  原因很简单,藤蛇灭绝后,资料里虽然没有关于藤蛇的记载,可是有一本奇书中却提起过藤蛇王,骆云也是在无意中看到过关于藤蛇王的描述。

  这只小蛇跟书里面描述的藤蛇王一模一样,连神态都十分逼真,它的眼珠直勾勾地望着骆云,触角不断抖动,发出类似救命的声音。

  骆云此时才明白了,刚刚就是这个小家伙在作怪,引诱他们上当,也只有藤蛇王才有这样的机智。

  骆云还知道藤蛇王的一个特点,就是它喜欢吃内脏,而且在它觅食时,其它的藤蛇是不能一起分享的,只有等它吃空了内脏,其他藤蛇才能啃噬躯壳。

  民间还有一种传说,说藤蛇王其实是龙,它是龙族里最渺小的一类,因为伤害凡人,被龙王贬为了蛇,可是天生龙骨的藤蛇王被蛇族歧视,不愿意让它加入蛇族。

  于是藤蛇王就改头换面,把自己的头吞到了肚子里,因此才有了,没头没尾,类似藤条的藤蛇。

  虽然这个传说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但是传说毕竟是起源于这个东西的本来特征,至少藤蛇和藤蛇王的区别真的就是一个有头,一个没有头。

  骆云确定了那只小蛇就是藤蛇王后,准备引诱它进入身体,用这样的办法来摆脱身上的藤蛇。

  让一条不准备觅食的藤蛇王改变注意,就好像让一个挑食的小孩不挑食一样的困难。

  而骆云是用的什么办法让藤蛇王进入他的身体的呢?也许说出来你都不会相信,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两个字‘模仿’。

  藤蛇王既然会模仿人说话,也会模仿人的其他举动,骆云就是抓住了这个特点,用吞吃树叶的举动,让藤蛇王也模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