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无边鬼域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白玉怜道:“你爹到底是什么人,怎么可以滥杀无辜?就算不是迷路的人,也不能草芥人命呀!”

  少年又是一声长笑,说道:“无边鬼域,禁忌之地,闯入者死,难道你们没听说过吗?”

  白玉怜道:“这…这原始森林就是传说中的无边鬼域?”

  不仅白玉怜不相信,就连骆云也不敢相信,他们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无意间既然已经闯入了那片神秘的鬼域,一个不见活人的地狱。

  无边鬼域,它是江湖人士谈虎色变的一个地方,进去过的人,从来没有活着出来的,所以没有人知道鬼域在哪,谁也不想知道它在哪。

  少年点了点头,说道:“我叫莫天,冷面罗刹莫问就是我爹,你们看来什么也不知道,还不快快离开,不然被我爹发现,你们就死定了。”

  冷面罗刹莫问向来杀人不眨眼,只要是踏入无边鬼域的人,没有一个活着离开的,这次骆云和白玉怜有点幸运,他们误打误撞点燃了山火,莫问带人灭火去了,所以他们暂时才没有被发现。

  骆云这时才如梦初醒,回想起进入无边鬼域的一幕幕情景,终于想起了骗他们进来的熟悉面孔是谁了,才发现这是一个天大的阴谋。

  骆云没有告诉白玉怜,他怕白玉怜太冲动,会去找秦风算账,无凭无据,拿秦风也没有办法,对付秦风还只有从长计议。

  白玉怜见莫天有意放他们走,便故意装可怜,说道:“公子,我们都受伤了,而且又不知道怎么出去,不如你就送我们出去吧!”

  莫天连忙摇头,摆手,说道:“不行,我爹要是知道我送人出去,非得打死我不可,再说我还从来没踏出过无边鬼域一步,真的不行。”

  一个在深山中居住了十几年的少年,他还不属于江湖,更不知道江湖的险恶。

  白玉怜微笑道:“外面可好玩了,你出去玩玩再回来,你爹爹也不知道呀!”

  莫天神情变得有些忧郁,好似在犹豫着,白玉怜又说道:“外面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比如江南水乡的鲈鱼,京城的狗不理包子…”

  “真的有这么多好吃的?”莫天咽了口唾沫,舔了舔嘴唇。

  骆云在一边默不作声,白玉怜给他递了个眼神,让他也一起劝劝莫天,如果没有莫天带路,他们根本不能活着出去。

  说这是劝,倒不如说这是诱惑,一个久居深山的人,早就对外界的事物产生了好奇,若是有人稍微诱导,他是抵不住那种诱惑的。

  白玉怜对于莫天的心理把握得很好,她知道一个常年在深山吃山珍长大的人,多少对吃比较感兴趣,尤其是像白米饭这类不能吃到的东西。

  骆云附和道:“外面的好吃的东西多得数不清,你只要出去玩玩,保证不想回这深山来了。”

  莫天痴痴道:“不行,如果不回来我爹爹会打死我的。”

  白玉怜道:“那你就快去快回,这样你爹爹就不知道了。”

  莫天露出了笑容,轻轻地从树上飘落了下来,压低了声音说道:“你们跟我走,我知道一条通往外面的密道。”

  说完莫天谨慎小心地朝远处走去,他脚步很轻,好像很怕被人发现。

  白玉怜背起骆云,紧跟在他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