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神兵利器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森林,时不时可以看见黑影闪动,他们就好像鬼魅一样,在森林里游荡。

  他们从莫天那里得知,这些都是赶去救火的夜叉。

  夜叉其实就是他们的手下,鬼域的禁卫军。

  这场火真是他们的救星,不是这场火,不是遇到了莫天,他们也会跟之前进来的人一样,也许是他们命不该绝吧!

  他们在森林里穿梭了很久,眼前终于宽敞了起来。

  这是一片被砍伐过的森林,地上还可以看到断木的年轮,从年轮可以看出这些古树都经历了几十年的岁月。

  这样大规模的砍伐,一般都是用于建造房屋,可是附近不见一座建筑。

  幽幽的月光洒在空地上,砍伐之后的森林,给人一种莫名的忧伤。

  莫天看到他们很疑惑,便解释道:“这是为了隔离山火而砍伐的,所以你们不用担心,那场火是烧不到我们鬼域的。”

  白玉怜暗想:谁担心你们鬼域了,我是为你们滥砍滥伐的行为感到悲哀。

  莫天又指了指远处的一颗参天大树,说道:“秘室的入口就在那颗大树下。”

  参天大树比周围的古树高出一截,枝叶茂盛,在月光下闪着银光。

  树枝上挂着许许多多的兵器,钢丝在微风的吹拂下,伴着兵器摇晃,银光就是这些兵器反射下来的。

  树上挂着兵器并不是最奇怪的事,最奇怪的是那些兵器都是各类武器中的极品,每一件都是经过最出名的铸造师精心打造的,它们本应该收藏在秘室中,可如今却被挂在深山老林,不管是谁看到,都会觉得,这是在暴殄天物。

  骆云和白玉怜都是懂兵器的人,兵器是武林人士最基本的东西,就好像一个学童手中的三字经一样。

  他们看到眼前的兵器,彻底震惊了。

  并不是因为兵器做得多精致,而是这每一件兵器的主人,都是江湖中赫赫有名的人。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人间蒸发了。

  挂在大树顶端的兵器最出名,那是一柄染过无数鲜血,经历上万场战斗的刀,这柄刀有个可怕的名字——魔刀!

  魔刀的主人是一代枭雄步惊魂,他十岁苦练刀法,十五岁便名扬天下,可惜不是美名,而是臭名。

  因为他杀虐太中,臭名远播,为武林人士所不容,六扇门受江湖之邀,在太行山与之决战。

  神侯周单在四大神捕的帮助下,将他击为重伤。

  步惊魂为了躲避六扇门的无穷追捕,不得不铤而走险躲进了无边鬼域,不料如今人已不在,魔刀却还依然悬挂在兵器古树的最顶端。

  魔刀之下是四件并列的兵器,这四件兵器更让骆云和白玉怜吃惊。

  第一件兵器是一把轮椅,这不是一把普通的轮椅,它里面藏着无数暗器,它的主人是前朝暗器举世无双的四大神捕之首无情。

  第二件兵器是一只铁手,这是一只右手,一看便知,它就是铁掌无敌的四大神捕中的老二铁手,他的铁掌练得如火纯清,百毒不侵,可是却被挂着了这兵器古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