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神兵利器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三件兵器是一双脚,若不是六扇门的人,还真的有可能想不到这脚的主人,也只有六扇门的人才清楚,曾经的四大神捕里面有一个追命,因为轻功天下一绝,追捕术绝世无双,排在神捕第三位。

  第三件兵器是一柄剑,这柄七尺玄铁剑的主人叫冷血,曾被誉为天下第一快剑,因为他出招只攻不守,所以速度快得惊奇。

  可是四大神捕居然都相继死在了鬼域里,曾经最受人敬仰的他们,武器却被挂在这古树上,饱受摧残。

  古树上至少挂着上百件兵器,每一件兵器后面都有一位铁血好汉,都有一段坎坷历程,都在这无边鬼域结束了他们传奇的一生。

  除了无边鬼域的冷面罗刹莫问,没有谁能让这么多英雄豪杰殒命,唯有他能够做到。

  哪怕是再不怎么相信这是无边鬼域的人,看到眼前的这颗古树,他们都会信了,这古树似乎就是诠释这是无边鬼域,禁忌之地的标志。

  看到骆云和白玉怜吃惊,莫天却觉得不足为奇似的,淡淡道:“这些兵器都是那些迷路的人留下的。”

  这句话只是想帮他们解答疑惑,并没有让他们回复什么的意思,所以莫天没有等待他们说话,而是双脚一蹬,就像一道白光一般跃上了枝头。

  他伸出那双细腻的手,轻轻地拉了拉魔刀的钢丝。

  忽然,一片宁静的大树开始猛烈颤动。

  那些兵器开始发出‘咯吱咯吱’的撞击声,骆云和白玉怜脸色惊变,白玉怜压着嗓子吼道:“你这样是想引来其他人吗?”

  莫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落到了地上,他指着远处的一块布满青苔的巨石,说道:“入口就在那里,打开密道便会发出这般动静,目的是鬼域,有人打开密道了,我们快进去,不然会被他们追上的。”

  密道在人们心目中,往往都是狭窄,漆黑,漫长。

  可是这条密道却不一样,它宽敞,明亮,当然也不太长。

  密道有十几尺宽,十几丈长,每隔十尺便立着一盏油灯,油是采自东海的焦油,加上秘制的灯芯,它会燃烧百年而不灭。

  可是真的又有多少人能够活到百年呢。

  他们此刻已经走到了密道的尽头,前面是一堵石墙,石墙是由坚不可摧的花岗岩铸成,上面绣着九龙纹,这是九五之尊专用的图案,可是却偏偏出现在了这里。

  骆云仔细看了看四周,惊呼道:“这不是什么密道,这是墓道。”

  所谓的墓道,自然就是通往墓地的通道。

  骆云又补充道:“而且这座墓,还是一座皇陵。”

  皇陵?这个相信不用解释,可是在这片鬼域里,怎么会隐藏着一座皇陵呢?

  白玉怜道:“这会不会是古代某个皇帝的墓室,而冷面罗刹在这里,其实是为了盗皇陵呀!”

  这个推理确实有一点道理,一个人隐居深山不问世事还可以理解,可是冷面罗刹隐居深山,却不准任何人踏入,这多少给人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