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神兵利器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莫天似乎听不懂他们的话,而是暗运内力与双掌,开始推石墙。

  从他满头的大汗,可以看出这石墙不是一般的重,许久之后,石墙才慢慢出现了一条缝。

  白玉怜笑道:“这只有你这个野人才能推得懂这千斤巨石。”

  莫天傻傻地笑了笑:“呵呵——那是当然!”

  进入石墙,那些所谓皇陵,盗墓的推断彻底被推翻了。

  这里面不是墓的主室,也不是耳室,准确的说,这根本就不是一个墓。

  那这是什么呢?墓道?密道?

  其实这是一座地底城。

  石墙后面是一片了阔的广场,广场正中立着九根擎天红漆柱子,也正是这九根柱子在支撑着这片广场。

  广场的东南、东北、西南、西北方向开着四个洞,不知道是通往什么地方。

  他们进入了西南方向的洞穴。

  洞穴虽然开凿的很粗糙,可是却可以看出开凿的人很内行,因为从他们开凿的痕迹可以看出,他们每一凿都是一样长,这可以说明什么,说明他们开凿每一下用的力道,收力的时间,力道的多少,都是一样的,没有用第二下,这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除了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盗墓之王以外,还没有几个人能够挖出这种洞穴。

  洞穴里有很多岔路,几乎每隔半丈就有一条岔路,不知道莫天是如何分辨这些岔路的,若是一般人早就迷路了。

  洞穴两边都是那些特制的油灯,可是有一处地方却少了一盏。

  这个地方已经开凿了凹槽,按常理来说,一定会放置油灯的,可是偏偏却没有,难道油灯被盗了?

  骆云在白玉怜的背上,清清楚楚的看到了这个细节,忍不住问道:“这里怎么少了一盏油灯?”

  莫天也疑惑的说道:“上次我进来都记得它还在呀!这…难道有人闯进来过吗?”

  其实所谓的鬼域就是地底城,之所以骆云在上面看不到灯火,之所以没有人能够找到鬼域,就是因为鬼域隐藏在地下。

  为什么不干脆叫地狱呢?因为这鬼域的人,不仅仅只在地下活动,他们偶尔也会上去玩乐玩乐,所以叫鬼域更为贴切,没有更合适的名字了。

  而这个洞穴其实就是地底城的一部分,莫天经常会跑这里来玩,对于这个洞穴里到底有没有这盏油灯,他是再清楚不过了。

  骆云对白玉怜说道:“你放我下来。”

  白玉怜弯了弯腰,非常小心的把他放在了地上,骆云用他修长的手指在石壁上蹭来蹭去。

  莫天被弄得一头雾水,许久后才忍不住说道:“莫非你觉得油灯跑石壁里玩去了?”

  白玉怜忍不住笑道:“呵呵,油灯才没你贪玩呢!骆大哥是在试探,这面墙里有木有秘室。”

  莫天大笑起来:“哈哈,如果这里有秘室,早被我发现了。”

  忽然,笑容在莫天脸上僵住了,他吃惊的看着眼前的一道石门缓缓的开启,丝毫不敢相信这里会有一个他不知道的秘室存在。

  石门慢慢打开,后面果然是一间秘室,秘室的正中放着那盏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