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隐龙铁拳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你回来啦!”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老人憔悴的声音。

  吓得他们几乎大叫起来,等他们看清秘室的墙上被铁链锁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时,才明白了这声音原来是他发出来的。

  老头一身破旧的衣服,不知道已经穿了多少年啦,总之已经邋遢得看不出样子了,枯瘦的四肢被粗犷的铁链锁着,密密麻麻的铁链就好像一面蜘蛛网,将老头困在了石壁上。

  不管是谁看到这么一个憔悴的老头,都会忍不住生出怜悯之心。

  他究竟犯了什么错,为什么会被如此虐待。

  老头前面几尺的地方有一椅一桌,桌上除了那盏失踪的油灯,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茶,从茶香可以闻出,那是上好的碧螺春。

  老头刚刚所说的‘你回来啦’,似乎就是对那杯茶的主人所说的。

  可惜他们都不是那杯茶的主人,所以他们只是小心翼翼的走到了老头前面,好奇的大量着他。

  老头一双眯成线的眼睛,里面闪着金光,他也在大量着这几位年轻人。

  忽然,老头大笑起来,说道:“哈哈哈…”

  老头突然的笑声,把骆云他们惊得不知所措。

  莫天忍不住问道:“你笑什么啊!”

  老头道:“我心情好,想笑就笑。”

  骆云道:“可是从你的笑声里,只感觉到了凄凉悲惨之意,没有丝毫,愉悦之感啊!”

  老头脸色一沉,说道:“小伙子,你的眼力果然不错,无边鬼域有你这样的后生,真是江湖不幸啊!”

  骆云道:“我不是无边鬼域的人。”

  老头又笑了起来,这次笑声里面却没有那种凄凉之意了。

  骆云道:“你是不是笑我们,你以为我们骗你?”

  老头眼睛忽然睁开了,一双明亮的眼眸,看起来并不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的眼睛,忽然那双眼睛又眯成了一条线,说道:“不,我是笑这么多年只能见到冷面罗刹一个人,早就看腻了,终于可以看到其他人了,而且还不是讨厌的鬼域人,不,鬼域的鬼。”

  茶的主人,的确是冷面罗刹莫问,因为突发山火,他走得很急,茶还没有品,灯还没有归于原位。

  骆云道:“前辈的意思是刚刚和你在这里品茶,聊天的人是冷面罗刹?”

  老头没有说话,他很少回答别人的问题,刚刚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见过外人了,所以才笑了笑,回答了两个问题。

  莫天脸上突然变得惊恐起来,催促道:“一定是我爹爹,我们快离开这里吧!”

  就在这时,老头眼睛忽然又睁开了,狠狠的盯着莫天,杀气腾腾。

  “你就是那个王八蛋,冷面罗刹的儿子?”

  莫天忽然皱起了眉头,也恶狠狠的盯着老头,吼道:“你才是王八蛋。”

  老头苦笑道:“哈哈,我就说你们这么年轻怎么有本事闯进无边鬼域,原来都是蛇鼠一窝。”

  白玉怜气愤道:“你才是蛇鼠呢,我们不过是误打误撞进了鬼域,然后又无意中结实了他,他决定带我们离开这里,瞧你都老成这样了,肯定是糊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