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3 阴魂草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保安办公室内。

  三眼雄壮的身体蜷缩在椅子上,胖虎和高凌一脸恭敬的站在林墨旁边,林墨大马金刀的坐在椅子上。

  “咱们这个别墅区是简装后出售的,东门那里还没有通水电,所以那里的别墅还没有出售,平常只有些装修工人运送物料开下大门,那些工人都有许可证,大门也是全自动的,上班时间也没人查岗,当时东门可是保安部的一个美差。”胖虎介绍着东门的情况。

  “可是,事情在一个月前全变了!”说到这里的时候,胖虎和高凌都是眼露恐惧之色,一旁的三眼身子蜷缩的更加厉害,好似这样可以躲避一些看不见的目光似的。

  “当时东门值岗的是高凌的本家高四水和一个叫吴越的小伙子,当天高四水突然觉得浑身发冷,瑟瑟发抖。当时我们都是穿着刚发下来的大衣,岗亭里还有空调,就这样高四水也冷的脸色发白。”

  “当时看他情况不对,组长就派人把他送进医院,当天医院就传来话,高四水进了院浑身机能下降,说什么……免疫力低。只能送到特护病房,全天监控。而且检查了身体也没有找到原因。”

  “又过了两天,一向身体健壮的吴越也出现了高四水一样的状况,同样是住进医院就再也起不来了。”

  “后来东门就再也没人愿意去值岗,最后还是经理亲自下令提了一倍的工资才有一个胆大的过了去。谁知,没过几天,这个人也是犯了一样的问题,进了医院。”

  “现在物业要求必须有人去值岗,所以…………”胖虎嘴上吞吞吐吐,定定的看着林墨的反应。

  “所以,你们都不愿再去东门了?”林墨接口道。

  胖虎、高凌连连点头。

  “也就是说你们想叫不明白情况的我去。因而你们想教训我一下然后让我自愿选择去东门值岗?”林墨盯着胖虎道。

  胖虎不知然的扭了扭头,尴尬的不知道说些什么。

  高凌在旁边慌忙摆了摆手,“没有!没有!这次您要是去了,我们肯定会重点观察您的,肯定一有不对马上就把你召回,关了东门。再说,刚才组长电话里说了,风水先生昨天已经看过了,说那里已经没有问题了!”

  林墨冷哼一声,看他说话的时候眼神闪烁就知道他说的话不进其实。

  不过自己的目的就是能够到东门那里去,这样正好符合自己的心意,至于东门那里的古怪,在地球这种灵气稀薄的地方,最多也就是一些吸食人体精气的阴魂而已,以自己的手段,有的是方法对付。

  抬眼看了看畏畏缩缩的三人,淡淡道:“这么有意思的事,我倒想见识见识!”

  三眼三人闻言大喜,本来摄于林墨的凶威,把实情告诉他,就没想到能够完成任务,没想到林墨艺高人胆大,明知道事情诡异,却偏想要见识一下,因错成着。

  胖虎连忙恭维道:“小兄弟武艺超群,邪气不侵!肯定没有问题的!”

  保安队中,就数胖虎的关系最弱,如果林墨不去的话,他去的可能就大增,这种情况下他当然是捡好的说了。

  高凌也是附和道:“没错!小兄弟一身正气,肯定能遇难成祥!”

  蜷缩着身体的三眼身体也是依稀放松了一下。

  ******

  王强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只见到三眼三人正围着林墨不断的献殷勤。

  这是什么情况!不对啊,和自己想象中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啊!王强疑惑不解,一脸惊异。

  “三眼,怎么回事?”

  三眼转头一看,不知道王强什么时候进来的,立马一脸尴尬,不知道说些什么。

  胖虎倒是反应迅速,抢着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当然,三眼被打的情况做了一下加工,没让三眼显得太难看。最后又狠狠的夸了林墨一把。

  林墨坐在那里,其实早就听到王强的脚步声,不过他也没有起身迎接的意思。让三眼几人为难自己,逼迫自己去一个对他们来说很危险的地方,王强在里面肯定有一个重要角色。虽然去东门是自己的本意,但是他们的欺瞒逼迫这种手段已经让林墨心生厌恶,换了自己年轻的时候,绝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过他们,现在自然也不会顾及王强的面子。

  王强听胖虎说了事情的经过,看向林墨的眼神不由得惊奇起来。

  他了解三眼这个人的个性,能让三眼表现得这么服服帖帖,绝不向微胖保安说的那样几个人和和气气的交流了一下。肯定是林墨狠狠的教训了他一顿,要不然以三眼的个性,不可能这么老实。

  看来新招来的这个年轻人身手真的不错啊!

  微胖保安说了情况,未了又道:“小林刚才说了,东门那里的情况他很感兴趣,决定同意去东门值守。”

  “嗯!”王强一声惊讶,转眼又释然。想来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相信这种神神道道的事情,加上林墨艺高人胆大,又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纪,自愿去东门也可以理解。

  “想不到,小兄弟竟然还是一位练家子。”王强朝林墨恭维道。

  林墨只是随意的点点头,丝毫没有回答的意思。

  王强也不介意,毕竟刚才的事是自己做的不地道,转头又对胖虎道:“胖虎,你带林墨去东门住的地方!”

  胖虎指着自己的鼻子一脸惊讶,“啊!我去!”

  “啊什么啊!当然是你去,本来安排的就是你去值岗的,现在林墨替你去了,让你去带带路你还不愿意了,信不信我让你回不来,直接在那里值岗!”

  “别啊,组长!我去,我去还不行吗!”胖虎一脸委屈。

  王强训斥了一顿胖虎后,转头对林墨笑道:“林墨啊,东门那里除了出了那件事以外,其他条件都挺不错的。住的环境是四个地方最好的,还有一个独立的小院!”

  说着递过来一个包裹,“你的东西都在里面,具体的问题叫胖虎告诉你,先过去熟悉下环境吧。”

  又催促胖虎,“赶紧帮林墨拿行李!傻愣着干嘛!”

  胖虎低催着头,小跑着抢过林墨的行李包,殷勤的在前面带着路。

  路上,微胖保安一脸热情的讲着别墅区的八卦故事,顺便介绍着东门值岗的时间。

  “咱们这一般都是上四个小时休息俩小时,然后再接着上四个小时。东门那里不一样只有你一个人,组长的要求是中午必须有人,其余时间可以看着安排。时间就是中午十点到三四点钟点。”

  “咱们这里没有休息,有事情的话给组长请个假,很容易请下来。”

  “其实现在都是全自动的,咱们系统里有业主的车牌号,一来车就会自动辨认,自动开门。一般用不着我们,有小偷更是进不来我们这里,全方位红外线的摄像系统,一有人靠近别墅区周围,监控室里就会有提醒,就是夜里也不怕!”

  “说实话,咱们保安虽然挣得少点,但是很轻松的。”

  听他的语气,对这个工作很满意。

  路上也没有堵车的情况,很快就到了东门,两人下了车,胖虎在前面领着路,离东门不远隔着一片小树林,后面有一个小小的砖瓦房,看样子是以前拆迁的时候刻意留下来的,大门还是老旧的双开木门,门上有锁,却是开着的。

  胖虎随手推开门,小院很干净,还有一个小花圃,里面种着一些长青植物,屋里看样子重新装修过,有两个单间一间厨房一间洗手间,总体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不错吧!”胖虎看着林墨笑道。

  林墨点点头,分别看了看两个单间,把东西放好,“两间房子只有我一个人吗。”

  微胖保安苦笑一声,“本来一间房子两个人的,其他两个是打扫卫生临时住的,现在也没人敢过来了,只有您一个人住这里了。”

  “哦!”林墨点点头。

  “既然您都到这里了,什么时候上班也清楚了,我就不多呆了。我先过去了啊!”胖虎一脸焦急的样子。

  自从来到这里,林墨就发现他急切想要离开的意思,也没有阻拦,任由他急急忙忙的离开。

  “看来这里确实有点不对劲!”林墨站在门前看着胖虎离开的身影暗暗道。

  自从二人来到这里以后,尤其是小院附近,林墨就感觉到一股阴气环绕,自主的吸食着生人的气息。胖虎一来到这里就打了个哆嗦,就是因为自身元气瞬间被阴气吸食的缘故。

  林墨身具玄功,自然不怕。

  况且身上还配有他用灵杉木刻制的木牌,其中不止有聚灵,还有一定的破邪功能。以这种阴气的危害,还伤不到他。

  闭上眼,默默感受了一下附近阴气流动的规律,林墨顺着阴气汇聚的方向走去。

  左转在左转,林墨在屋后停下脚步,一脸喜色的望着屋脚的几根小草。

  “竟然是阴魂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