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4 炼丹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阴魂草,低等灵草,出生在灵气汇聚,阴气深重的地方,具有让人产生幻觉,自主吸食人体元气的功能。

  在天元大陆可以用灵气人工培植,不过在这儿的话,此地最近几年内肯定有人含冤而死,留有怨气无处宣泄,受灵气浸泡结出阴魂草。

  几千年的岁月中,林墨对于死亡早已经经历的太多,已经没有了追根问底的兴趣,也不想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造成有人冤死此地。

  “阴魂草具有壮大肉身,疏通经脉的功效,正适合我现在的情况。这里有三株阴魂草,够用了!”

  “有了阴魂草,那么我进入八九玄元功第一转的时间就能在半个月内完成了。真是天助我也!”林墨暗喜。

  看时间还早,林墨通过传呼机给组长说了一声,反正还没有正式上班,急急忙忙的就向药材市场赶去。

  花了不少时间,凑齐了所需要的药材,因为林墨要求的药材年份很高,都是野生出产,价格也高了些,一下子几乎就花光了全身的积蓄。

  现在林墨浑身上下除了刘薇薇送来的银行卡外就只有不到四位数的家产了。

  其间被百药堂的刘老先生给缠住,半天没有脱开身,不过也因此得了一些免费的药材,要不然以林墨手上还不一定能够凑齐药材,纠缠了半天终于摆脱了刘老先生的林墨,又赶到药物器材城买了个炼药炉子,就急急忙忙的赶了回来。

  回到宿舍,又出去在附近买了一些日常用品,宿舍里有厨房,东西也齐全,林墨干脆买了些米面蔬菜,打算在这里开火,省的去食堂吃饭的来回时间,专心修炼。

  中午饭后,林墨一脸严肃的把炼药炉子搬到院里,今天的天气不错,只有丝丝微风,适合在院里炼药。

  附近树木花草茂盛,虽然经常有人打扫,但枯枝烂叶还是很好找,转了一圈林墨就捡够了所需的木材。

  搭了个架子,点燃木材,林墨蹲在边上认真的舔着枯枝,不时传来一阵阵“噼里啪啦”的树枝燃烧的声音。

  等炉子水开以后,林墨就按照次序井然有序的把药材投放进炼药炉。

  人一专注下来,就忘了时间的流逝,太阳渐渐偏西,转眼之间就是几个小时的时间,期间林墨一直蹲在原地一动不动,好似个雕塑般。只有不时的添些柴火或者放入药材的时候才会动动手。

  封闭的炼药炉子里正发生着奇妙的变化,本来清澈的井水因为添加药材的原因已经变成淡绿色,而长时间的熬制也使得水分蒸发的差不多了,液体也变得粘稠起来。如果有懂得炼药之术的人在的话,就会发现林墨炼药的过程药效几乎没有丝毫浪费,每一次投入草药的时机都是最恰当的时候,火候的掌握也像计算机控制般精准。

  此时药材已经投进炼药炉里大多数,林墨看了看火候和药液,一脸严肃的拿出准备好的阴魂草,看时候差不多了,迅速把阴魂草投入药炉,随着阴魂草的进入,药炉内的药液突然浮现一丝漆黑之色,一股阴煞之气突然冒出,药液好似突然开锅一般“咕噜咕噜”的起来一个个气泡。

  药炉外面的林墨听着声音又迅速投进几种药材,随着几种药材的进入,阴魂草内的阴煞之气渐渐地和药液混合在一起,使得药液的颜色变得像漆黑的夜空般。

  天渐渐的暗了下来,天边一轮明月偷偷露出羞涩的半边脸庞。

  林墨投进最后一种药材,脸上的表情也不在严肃,放松了许多。等火焰熄灭以后林墨打开药炉看了看里面的药液,此时的药液已经变成了黏黏糊糊的一团漆黑液体了凑近闻了闻,一丝若有若无的药香味传来。

  “还可以!”林墨点点头,评价道。

  如果有天元大陆的炼药师在这的话一定会对林墨佩服的五体投地,要知道林墨炼制的锻体培元丹一般都是要好几种灵药配合,还要是经验丰富的炼药师才能炼制成功,而且还不能保证成功率。

  而此时,林墨只用了阴魂草一种灵药,其余都是用普通草药代替而成,竟然一次性就炼制成功,这种事要是在天元大陆传出去必定引起轩然大波。

  林墨一脸微笑着把药炉里的药液用木铲把药液铲出,放在一个小碗里用手轻轻一抖,药液就像中间起了个旋涡似的旋转起来,又是抖了几下碗里又出现了几个漩涡,没过的多久,随着药液温度的降低,碗里逐渐变成了几个花生米大小的药丸在滴溜溜的打着转。

  这种手法还是自己刚刚学习炼药的时候一位喜欢赌博的师兄教给自己的,有多久没有用过了!想起自己刚刚踏入修真界的一些师兄弟,林墨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丝怀念之色。

  可惜,这么多师兄弟,师姐妹没有一个走到自己的高度就纷纷陨落,只有在众多精才绝艳的师兄弟中普普通通的自己,一路跨过了金丹大道,成就元婴更是成为了名震天下的合道真君。

  林墨拿出一个准备好的玉瓶把药丸装进去。

  “1,2,3…………9,一共九颗。”

  一株阴魂草能够炼制九颗炼体丹,总共有三株,绰绰有余!林墨计算了一下更是心情愉悦不少。

  收拾好东西,林墨拿着丹药迫不及待的回了屋里,盘腿坐在床上,倒出一粒丹药仰头服下,不一会儿,一股热流就从小腹处源源不断的传来,林墨运转玄功控制着热流流向身体各个地方,随着热流流过的地方,一丝丝身体的杂质被排出体外,身体的机能也变得强壮起来。闭塞的经脉也慢慢打通,随着经脉的打通,玄功的运转也是越来越快。

  月亮渐渐的升到半空中,林墨睁开眼睛,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又从瓷瓶中倒出一粒丹药再次吞入口中。

  天色微亮之时,林墨猛的睁开双眼,眼中好似有丝丝闪电闪过,浑身上下似乎充满了一股威严气息。

  “不错,看来用不了半个月自己就能进入玄功第一转了!”感受了身体的情况,林墨心中暗道。

  起身站起来,一股恶臭扑鼻传来,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的污垢林墨不由哑然失笑,

  “想不到我还能再次体会到洗髓伐体的感受。”

  不过这个感觉可不怎么好,林墨没打算认真重温一下以前的感觉,迅速去卫生间清理了一下卫生。

  吃过早饭,看时间快到了,通过传呼给王强通知了一下自己将要上班的情况,径直去了东门值岗的岗亭。

  高级别墅区的岗亭也是高级配置,里面配置了电脑还有空调,可惜电脑只能看到附近的监控情况不能上网。扫了一圈,林墨发现,宽敞的岗亭里东西不少就是没有板凳,看来这里的保安只能站着值班了。

  “嘀……嘀……”一辆火红色的宝马三系停到门口按响了喇叭,不等林墨反应,自动控制台就识别了车牌自动打开了大门。

  ‘不是说,东门这里没有业主在的吗?这辆车是怎么回事?’林墨望了望远去的宝马,透过前挡风玻璃只能看到驾驶座上的是一个戴着墨镜的女子,面貌什么的都看不清楚。

  摇摇头,林墨没有再去浪费精力,背着手笔直的站在窗前,微眯着眼睛好似正在专心的观察着门口的情况,实际上已经进入到深成的入定当中。

  小区保安部,监控室内。

  王强王虎叔侄俩站在显示器前透过林墨头上的监视器看着林墨一动不动的站在岗亭内。

  “叔,看样子没什么问题?”王强看着林墨笔直的身体说道。

  王虎摇摇头,“不急,这才刚来,就算有问题也看不出来。等两天要是他还是没有出现问题的话就再派个人过去。”

  王强点点头,想到一件事又道:“叔,这个林墨听三眼说很能打的,应该是个练武的,听说他们这种人身上阳气足,不怕那些东西的。”

  王虎摸了摸下巴,思索了一会,“还真有这个可能。要不然,反正物业只要求有人在东门,没要求人数。就让他直接呆到年底得了,当然,是在他没事的情况下。”

  王强点头表示赞同,“这样最好,要不然派人过去可不怎么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