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7 再遇周可儿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距离过年的时间越来越近,过年的气氛也是越来越浓重,就连附近人烟稀少的中岭小区也多了份盼望新年的热切。

  昨天经理王虎特意用传呼询问了下林墨过年期间的时间安排,得知可以正常正常值班后,高兴地许诺过年期间的工资奖励三倍,不过这点小钱林墨已经不放在眼里。

  这两天,除了花费点时间打发程诗嘉姐弟外,林墨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购买药材和一些画符所用的器械之上,突破到一转之后,原来的锻体丹已经不适合现在的情况,这次林墨想配置的是炼气期通用的丹药——养气丹,通过白药堂的刘老找到了一些可以替代原来的灵药的一些普通草药,如果凑齐的话,应该可以炼制出效果削弱版的养气丹,不过因为林墨要求的药材年限都是数以百年级,下来的话每一炉丹药都要在两百万左右,也就是说以林墨现在的存款也只能炼制两会。

  除此之外,跨入炼气期的林墨已经可以绘制符箓,因而又花了大价钱购买了一些绘制符箓的工具。算上给刘老购买药材的押金,林墨身上的财物已经寥寥无几。

  林墨净手整理干净衣服,来到屋里的书桌前。清除杂念,思想专注,手捏印诀,心中默运气血,一手握笔,蘸上朱砂,在黄纸上龙飞凤舞的舞动起来,随着手下的动作,体内的气血运转也是越来越急,最后点相之时气血和符纸上的云箓隐隐相合。不一会儿一张轻身术符箓已经绘制完成。

  对于林墨简简单单的事情,在懂行之人眼里却是惊天动地。要知道,绘符之时绘符之人要收束念头,只这一点就难住九成之人,人心复杂,每时每刻都有杂念冒出,要想控制杂念,就要达到“一念不起虚空生”的境界。现今世上,每一个达到这种境界的人无不是名震一方得道高人。

  林墨拿起桌上的符箓,感受一下其中微弱的灵气波动,不由得微微一笑。放下符箓,林墨又一口气绘制了一张金刚护体符箓、一张大力牛魔符箓,等赶到精神疲倦,才放下手中的墨笔。

  有了这些符箓,林墨才真正能够做到刀枪不入,自己的安全也有了保障。

  收起符箓,看时间差不多了,林墨换上保安服准备去上班,他已经打定主意,过年后就辞去这里的工作,反正引魂草已经被他炼制成丹药,种子也已经收好,再在这里已经没有意义。

  ******

  刚刚下过一场雪,地上的余雪工作人员还没有来得急清扫。阳光下,雪面泛起微微柔光,整个东门好似仙境。

  “滴滴!”汽车鸣笛声打破东门的宁静。一辆火红色的法拉利停在门口,不一会儿自动门打开,车子径直向里开来。

  这是除了周蕾之外见到的第一辆私人用车,而且还是和周蕾的宝马一个颜色,都是红色。林墨好奇的打量了一下,谁知法拉利来到林墨岗亭之前却是停了下来,一个少女打开副驾驶门走了下来,少女身穿白色羽绒服,头上戴这个金边卡通帽,金边在白雪一映,更是灿然生光。少女肌肤胜雪、娇美无匹;容色绝丽,不可逼视。不过林墨看见少女却是暗暗头痛。

  只见少女下了车来,直奔林墨的岗亭,打开岗亭的小门,身子一侧靠在门边,嘴上轻佻的道:“吆!这不是那天视钱财为无物的高人隐士吗?原来高人竟然隐藏在这给人看大门啊!”

  少女却是前段时间在鬼市上碰到的周可儿,当然,当时周可儿给林墨的印象却是一点也不可爱。

  “请别把车停在这里,你把路给堵上了。”林墨不理周可儿,一本正经的道。

  “呵呵!”周可儿也不生气,向前一步进了岗亭,围着林墨转了一圈,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下,头一扬道:“你知不知道这里是谁家的地方?这里是我家盖的,你就是给我家看大门的!你知不知道!”

  林墨这次干脆直接闭上了眼睛。

  “你!”周可儿一看林墨这个态度,伸手一指,就想开口说些什么。

  “怎么了?可儿。”又是一个女性的声音传来。却是她的同伴见她进了岗亭也下了车走了进来。

  林墨睁开眼,只见一个明眸皓齿,容颜娟好,气质如兰的女子走了进来。

  “刘姐姐!他……”周可儿上前拉住女子的手臂娇声道,正想说什么的时候外面一阵汽笛声响起,却是来了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

  汽笛声响了两下,从驾驶座上下来个样貌英俊的青年男子,男子下了车来向这里挥了挥手,周可儿脸色一喜,眼眸一亮,对身边女子道:“是江枫哥哥!”

  名叫江枫的年轻人也走了过来,向两人打招呼,“可儿,刘小姐也在?”

  “恩!我陪可儿去邀请客人,江公子怎么到这儿来了?”姓刘的女子一脸温和。

  “是我给江枫哥哥打的电话,让他在这等我们的。”周可儿看着江枫的眼中满是欣喜。

  “是啊,正好看到你们的车,我就开了过来。你们这是干什么?”江枫笑了笑。

  “是这样的,那天我去古玩街想给爷爷买个生日礼物,结果…………”周可儿看到来人询问,兴致更高,巴拉巴拉把当天的事情经过说了一遍,随便把林墨鄙视了一番。

  “哦!”江枫听完后点点头,打量了一下林墨,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开口道:“年轻人刚刚踏入社会,不知道在这个社会生活是多么不容易,有些人是你根本招惹不起的!”

  “他们一句话就能让你辛苦打拼的事业付之一炬,你辛辛苦苦找来的工作他们一句话就能让你卷铺盖走人!”

  “可儿为人大度,这次也不想找你麻烦,只希望你这次吸取教训,下次别再不长眼睛!”

  训斥林墨一顿后,江枫转身对周可儿道:“咱们走吧,这种小人物,给他一般见识平白降了自己身份!”

  周可儿眼冒红光的看着一身气势的江枫,连连点头,一副花痴样。

  刘姓女子也只是微皱一下眉头,没有说话的打算。

  林墨看了看眼前三人,转了下身子,对着周可儿道:“周姑娘,不知你身上的玉佩还卖不卖?”

  周可儿一愣,下意识想到当时的情况,不由怒道:“不卖!就你这个小保安,一辈子也别想买得起!”

  江枫也是一怒,看来面前这个小保安根本就没把自己的话听在耳里。

  刘姓女子微微摇头,暗道这个小保安实在是不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

  “走吧!和这种人没什么好说的,活该当个没有出息的小保安!”江枫冷笑一声,拉住愤怒的周可儿,对刘姓女子道。

  三人分别驾车离去,走的时候,周可儿还开着窗户大吼,“老老实实上班吧!小保安,要是我发现你不老实,立马叫人开除你!”

  看着远去的豪车,林墨暗暗摇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了不得,就算自己当初贵为一宗长老,也不曾如此嚣张跋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