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34 交换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两人的身影渐渐远去,直到消失不见。

  林墨仍旧趴在地上等了一会,等确认两人真正离开之后,才松开抓住周可儿的手,示意周可儿可以起身。

  看着周可儿一脸的迷茫,林墨起身靠着一棵大树盘腿坐好后,正色道:“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你也先别急着问,仔细想好了问什么,到时候我会回答你的。”

  说完闭上双眼,默运体内的气血,抓紧时间恢复自己的身体。今天的事对他来说简直就是耻辱,想自己堂堂一代大乘宗师,纵横天元大陆几千年,何等风光,何曾面对一个区区只懂得驱使阴魂的小家伙还要躲躲藏藏,不敢露面的。

  周可儿此刻满脑子混乱,许多疑问徘徊在脑海中,听到林墨的话,大喘了几口气,努力的定下心神。

  “我想好了!”良久,周可儿神色复杂的道。

  林墨仍旧闭着双眼,只是分出一丝心神道:“你问吧!”

  周可儿看着林墨慢慢道:“你是什么人?”

  林墨语气不变,淡淡道:“我是一个修行中人。”

  “什么是修行人?”

  林墨停了停,组织了下语言道:“你可以理解为你看过的电视小说上追求成仙的人。”

  周可儿在脑海中想了想,点了点头道:“哦!”也不知道她明白没有。

  顿了顿他又问道道:“那刚才那两个人你知道是什么人吗?”

  林墨顿了顿,慢慢道:“那两人我从没见过,不过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个高先生应该就是青竹帮里的高先生了!”他也是前不久才听到这个名字,不过出现在附近又符合条件的人应该也只有这一个人了。

  周可儿恍然,难怪感觉那个人这么面熟,原来自己跟随父亲参加聚会曾经见过一面,当时的高先生可是聚会的中心人物,受众多达官贵人追捧。

  想了想周可儿又问:“刚才那个姓高的说要把我炼制成姹女,什么是姹女?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林墨道:“什么是姹女,你看到的那个女鬼就是一个姹女!是由一个命格特殊的女子临死之前遭受七日或四十九日凌辱,抱着极大的冤屈死去,死后阴魂不散,被人炼制之后就叫着姹女。”

  说到这里,林墨才想起原来地球之上也有修炼御鬼之法的修士,也不知道有没有修金丹大道的修炼者。

  周可儿一脸惊恐,浑身颤抖,想到自己要是真的要是受到凌辱变成那个女鬼的话,还不如受辱之前直接死了干脆。

  “难道我就是那种命格特殊的人吗?”周可儿瘫倒在地喃喃道,看来那个高先生是不会放过自己的,想到高先生的权势还有那可拍的手段,自己几乎毫无反抗的能力,不由得一脸绝望。

  林墨却睁开双眼,古怪的看着周可儿道:“不,你的命格并不特殊!”

  “啊!”周可儿猛一抬头,惊讶道:“那他为什么要抓我?”

  林墨的眼神更加奇怪,缓声道:“因为你是先天道体!”

  “先天道体,什么是先天道体?”周可儿一脸茫然。

  林墨抬起头望着天空,幽幽道:“我们修道之人首先修的就是自己的肉身,要不断的打熬筋骨,练皮、炼骨、炼筋、炼内脏,最后把自己的身体打磨的圆满无漏,才能后天返先天,练就出一丝先天之气,而有的人却天生就得天地所钟,身体里自然而然的就有一丝先天气息,这种人就叫做先天道体。”

  说着一脸遗憾的看着周可儿,如果是在前世,先天道体之人无不是各个宗派争抢的优秀弟子,只要不中途陨落,十之八九能够成就金丹。不过在这里,却成为一个小小的御鬼者的猎物,说起来那个姓高的真是有眼无珠,暴殄天物,竟然想用先天道体炼制低级的姹女。

  周可儿却是一脸绝望的道:“说得再好有什么用,还不是要被人炼成女鬼,他还是会来抓我的!”

  林墨看向周可儿的眼神也带有一丝怜悯,刚才在敛息术的情况下林墨运转法力到了周可儿体内,意外的发现她竟然是千万人中也无一先天之体,说实话也挺惊讶!

  想了想对周可儿道:“你也不必太过担心,他既然这样暗地里下手,说明你父亲的实力也让他忌惮。回去后把事情告诉你父亲,平时多注意安全,应该会没事的!”

  至于报警,像高先生这种身份的人没有真凭实据警察是不能把他怎么样的。

  周可儿听完,扬起脸一脸希冀的望着林墨道:“你会帮我吗?”

  “电视上修仙的人不是都要斩妖除魔的吗?刚才那个姓高的就是个恶魔啊!”

  林墨哑然失笑,以前世的经验,修行中人斩妖除魔的不常见,为了天材地宝反目成仇的倒是常有,就算是兄弟相残,父子反目也是时常听闻。

  不过真的眼睁睁看着一个先天道体就这么浪费,林墨心里也觉得可惜。

  沉默片刻后道:“斩妖除魔我没有那个兴趣,不过我身体有伤,这几天不能动弹,还要你帮忙照看,作为交换我可以传你一套功法,以你的体质应该很容易修炼入门,只要入门小成足够你自保。”

  周可儿闻言脸色一喜,急忙道:“好啊,好啊!那你抓紧时间教我吧!”

  林墨面不改色的道:“现在的问题是我不能随意动弹,这里荒郊野外的,这几天我们吃什么?”

  周可儿歪着头想了想道:“我被他们绑来的时候他们在途中买了些东西,和我一起放在后备箱里,里面应该有吃的!”

  说道这里急忙起身道:“我现在就去看看。”说完向外面废弃的汽车处跑去。

  不一会儿满脸喜色的跑了回来,来到林墨身前笑道:“真巧,都是吃的,估计他们就是买来吃饭用的。”

  林墨也不由得露出一丝喜色。

  顿了顿,周可儿又低垂的头,双手纠缠到一起,不好意思得道:“就是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周可儿红着脸小声道:“就是我不会做饭!”

  林墨双眼一闭,面无表情的道:“不会,那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