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36 二人世界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深林里,一片寂静,两个人影相对坐着。

  林墨盘腿坐在树边,周可儿两手托着腮蹲在林墨对面。

  林墨张口道:“我传你的功法叫做《乾元功》,是一位道号叫做孙三思的女修士所创,据闻这位女修也是先天道体。此功专为女性所创,更符合你的体质,对你来说应该更容易入门。”

  “静极能生动,阴阳相与模;风中擒玉虎,月里捉金乌。着眼氤氲候,留心顺逆途;鹊桥重过处,丹气复归炉。…………”

  最后,林墨对周可儿道:“口诀你一定要认真熟记,其中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再来问我。”

  说完就闭上双眼,把灵石放在手心,默运玄功,不断吸食着灵石里的能量,恢复伤势去了。灵石就是周可儿脖子上的那块,当然,作为交换,林墨要为周可儿制作十张符箓。

  当周可儿有不明白的地方之时,林墨就分出神来仔细的讲解清楚,这样一讲一听,转眼半天就过去了。

  吃饭的时候,周可儿在林墨的指挥下,浪费了半天时间打起了一个灶台,幸亏铁锅没有损坏,要不然两人的晚饭都是问题。

  林墨指挥,周可儿动手,一个人忙活的满头大汗,最后天都黑了,两人才吃上热乎乎的米饭。至于菜,抱歉,可儿姑娘连炒菜要放油这点常识都不知道。

  晚上,周可儿从车上拿来一个不知道原来是干什么的大被子,往身上一裹,蜷缩着身子靠在林墨身边昏昏睡去。

  林墨睁开眼睛,稀疏的月光透过树叶照射在大地上,四周一片宁静。周可儿的小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抹上了几道黑色的印记,好似小孩恶搞的涂鸦;一缕秀发遮住半边脸颊,隐隐约约能听到她正在说着什么。

  “你们滚开……”睡着的周可儿说着模糊的梦话,眉头紧皱也不知道梦里梦到了什么。

  林墨微微一笑,摇了摇头,闭上双眼,张口轻声念到:“本是无为始,何期落后天;一声才出口,三寸已司权。况被尘劳耗,那堪疾病缠;子肥能益母,休道不回旋。…………”却是周可儿白天学习的乾元功的口诀。

  声音悠扬,有一股奇特的能量蕴藏在声音之中,随着声音的响起,周可儿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体内一丝奇异的气息伴随着声音在身体里来回流转。

  第二天,周可儿揉了揉眼睛,坐起身子两只手臂向上伸起,大嘴张开大大的出了一口气。睁开双眸,就是一愣,这才想起昨天发生的事情,不自然的放下手臂扭头朝身旁看去,只见林墨仍旧坐在原地一动不动,不由撇了撇嘴角。

  中午,周可儿蹲在林墨面前好奇道:“林墨是吧!你多大了?”

  林墨眼也不睁慢慢道:“问这干什么?”

  “好称呼嘛!你多大了?”

  林墨不答,身体毫无反应。

  周可儿仔细看了看林墨道:“看你样子应该十七八岁吧?那应该是我大,我以后就叫你小林子吧!”

  林墨嘴角一扯,无奈道:“你比我小!”

  “真的假的?”周可儿一脸质疑,“你的样子可不像比我大!”

  半响,周可儿无奈道:“好吧,你比我大那我就叫你林大哥吧!”

  “你的皮肤怎么保养的?这么细腻白嫩,摸着还这么光滑,好像有温度旳玉石一样,真让人羡慕。”不一会儿,周可儿又一脸花痴的摸着林墨的手背。

  林墨一阵恶寒,睁开眼道:“昨天叫你背的东西都记住了吗?”

  周可儿点了点头道:“记住了,我一个晚上都在背,就连梦里都是口诀。”眉毛一挑,一脸的得意状。

  林墨点点头道:“背下了就赶快按照口诀去练习,你别忘了有人还在惦记着你。”打发走了以后林墨才暗暗的松了一口气。

  第三天。

  周可儿拿着几个蘑菇跑了过来,“林大哥,你看。今天我采了几颗蘑菇,等下我们用它熬汤好不好?”

  林墨睁开眼,身体一颤,急忙阻止道:“别,那蘑菇有毒!”

  周可儿撅起嘴道:“别欺负人,彩色的蘑菇才有毒的!我小时候就知道了。”

  “那真的有毒,有些蘑菇不是彩色的也有毒的!”

  “真的?”

  “真的!”

  ******

  “林大哥,你看。我找到一件军大衣,怎么样,我穿上好不好看?”一脸灰尘,满头长发像野草般四处招展的周可儿披着一件军大衣在林墨身前来回晃荡。

  “好看!”

  “切!你连眼睛都没睁开,真没诚意!”

  “好看!这次行了吧。”林墨睁开眼道。

  “嗯!”

  ******

  第四天。

  “林大哥,我成功了,我终于感觉到气感了!快吧!”

  “嗯!是挺快的。”

  “是吧,我厉害吧!”

  “如果你学做饭也能学这么快的话就好了。”

  “讨厌啦!”

  ******

  第五天,平时活蹦乱跳的周可儿今天一反常态的蹲在一边不言不语。

  习惯了她平时吵闹的声音,今天这么安静让林墨倒是有些不习惯。

  看着周可儿,林墨好奇道:“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不说话了?”

  周可儿闷闷道:“今天是大年三十,我想家了。我想我爸妈了,还有我爷爷。”说完双手抱着双腿头放在腿上两眼愣愣的看着远方出神。

  林墨恍然,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过年的时候了。看着发呆的周可儿,林墨缓声道:“不要着急,我这两天身体就恢复的差不多了到时你就能回去了。”

  “再说现在你回去也只能给你父亲带来麻烦,不如在这里用心学习我教你的功法,回去后还有可能助你父亲一臂之力。”

  周可儿收回茫然的目光,坚定的点点头,“嗯,你说得对!”

  林墨看她态度转变过来笑道:“今天我教你一个新的东西。”

  周可儿眼眸一亮,惊喜道:“教什么?”

  “一门防身的本事,散手十八扑。”

  林墨正色道:“这是一门手上的功夫,注重手脚的配合,能在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提高你的自保能力。”

  “你听好了,这套功夫总共有十八式,希望我们离开的时候你能学到第三式。第一式叫做如封似闭…………”

  当天的周可儿好像变了一个人,除了不明白的地方问下林墨外,整个人一言不发,不断重复练习着林墨教的功夫,累的时候就盘腿坐下修炼乾元功。

  林墨看到周可儿这个样子,倒是生出一股欣慰之情。

  可惜,第二天,大年初一。

  周可儿不知道从哪儿拿过来一个大红绸缎,叫嚷着要亲手做一套新服,然后立马就把学习功夫的事给抛在脑后。

  大年初二。

  林墨站在空地之上,指导着周可儿练习着散手十八扑,手里拿着一根小木条,只要发现周可儿一有不对的地方就抽打过去。

  “今天学不会第三式,你就别想吃饭了。”

  初四,林墨体内的伤势已经恢复,体外伤也结了疤。一身实力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就招呼周可儿回去。收拾了一下,两人出了树林上了道路,顺着来时的道路回去。

  周可儿扭头看了看呆了一个礼拜的地方,眼中露出一丝不舍,扭过头去见林墨已经走远,急忙蹦蹦跳跳的跑过去。

  “林大哥,你那种黄纸什么时候给我?”

  “那叫符箓!”

  “哦!那你回去后赶紧画哦,可千万别忘记了!我的玉佩都先给你了。”

  “放心,忘不了!”

  两人的声音越来越远,渐渐消失在树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