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37 药材配齐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林墨二人早晨开始出发,直到下午才出了深林里的小路来到大路上。

  一辆汽车开了过来,林墨上前挥了挥手,汽车呼啸而过丝毫没有停留的意思。

  周可儿‘咯咯’一笑,头一仰道:“看我的吧!美女的实力。”

  不一会儿,又一辆汽车驶了过来。周可儿连忙对着车挥手,谁知这辆车离得还远就开始加速,好像怕两人追上似的快速驶过。

  周可儿看着远去的汽车怒道:“姑奶奶坐你的车,是你的福气。竟让还敢拒载,下次见到非教训你一下不可!”

  林墨无奈地摇摇头,因为水量有限,这几天周可儿没有洗漱,真个人可是变了个样。身上衣服褴褛,头发野草似的四下招展,脸上也是黑一道白一道,丝毫看不出原来俏丽的模样。以她现在的模样,难怪车主不愿停下。

  还好,碰见一辆拉货的三轮车愿意停下来,林墨对车主解释说是外出游玩在深林里迷了路。

  车主是个四十多岁的热心人,招呼两人上了后车厢,一路把两人送到市区附近。

  周可儿看着热心的老司机离开,感叹道:“这个世界还是有好人啊!”

  林墨没有她那个心情感怀,找了一个小卖铺首先给周蕾打了个电话,毕竟开着她几十万的车失踪这么久,于情于理都应该给通知一下,更何况宝马车也因为自己给报废了。

  周可儿也赶忙给自己的父亲打了电话,报告了自己的情况,说了自己现在的位置,让周天南让人赶快来接。

  林墨等周可儿打完电话道:“等你回去后你父亲可以说清楚,不过警察问起的话最好别提我的事,我不想惹麻烦。”

  周可儿愣了下,点了点头示意明白。

  又等了一会,周可儿的父亲赶到附近打来电话询问详细的地址。

  “既然你父亲过来了,那你在这儿等着吧,我自己搭车回去。”

  周可儿一见林墨转身就要离去,心中忽然有些不舍,急忙上前一步抓住林墨的衣袖。

  “怎么了?”林墨转过身淡淡道。

  周可儿张了张嘴,小声道:“谢谢你了!”

  林墨一笑,“不客气。”

  拦了辆出租车,说了地址,伸手对周可儿挥了挥告别离去。

  周可儿双手搂肩,一身褴褛,独自一人站在小卖铺门前望着林墨远去,心里忽然生出一丝伤感。

  “可儿,原来你在这里!”随着声音,一个高大的男子一把把周可儿搂在怀里,却是周天南找了过来。

  两人回了家,周可儿又见过激动的母亲和爷爷,刚刚洗涑干净换了一身衣服,就被周天南喊到书房里。

  听完周可儿的述说,周天南一脸严肃,坐在那里闭目沉思。良久,睁开眼道:“这几天你别出家门。那位林墨那里我会亲自上门拜访答谢的。”

  “至于那个高先生,没有证据警察不能把他怎么样的,你在家里谅他也不敢强闯。”

  周可儿急道:“爸!难道就这样放任他逍遥法外吗?按林大哥说的,那个姓高的以前就炼制过姹女,肯定做过坏事,报了警一查肯定能查出来。”

  周天南看着一脸天真的女儿,叹了口气道:“哪有那么容易,每年失踪的案子多的是。况且没有实据就凭你一句话,就能把市里一个大佬抓起来?你也想的太天真了。”

  “况且,你说的话警察能信?抓你去练女鬼?”

  周可儿一跺脚,娇嗔道:“爸!”

  周天南挥了挥手阻止她道:“你回屋去吧,你妈妈和爷爷还等着你那,警察那面我会招呼的。林墨的事我也会帮你遮掩过去。”

  周可儿撅了撅嘴,闷闷不乐得出了房。

  见女儿出了门,周天南脸色一变,目露凶光,咬牙切齿道:“竟然连我女儿的主意也敢打!姓高的,我不会放过你的!”

  ******

  林墨回了中领别墅,没有回宿舍,径直去了周蕾的别墅。

  周蕾正一身正装等着他,开了门,急不可待的道:“那帮劫匪能伤到你?”语气吃惊,不敢置信。

  林墨摇了摇头道:“大意了,没想到那帮劫匪竟然在住的地方埋了那么多炸药。”

  周蕾恍然。也是,如果正面伤到林墨的话也不用去做劫匪了。又对林墨安慰道:“这也是在所难免的,武功不练到顶端,对于热武器本就没有什么抵抗力。”

  顿了顿又道:“对了,这几天我给物业说了一声,有找你的都通知我一下。除了你两个徒弟来过,还有姓韩的来找过你,一个百药堂的人来说你要的药材齐了,让你去拿。”

  林墨眼睛一亮,“药材齐了,太好了!正是时候。”

  借了周蕾的新车,林墨马不停蹄的赶到百药堂。

  刘益良正在大堂里给人抓着药,见林墨过来脸色一喜,放下手上的工作迎了过来。

  “林先生来了,前天药材齐了我让人通知您了一下,不过当时您不在。也是啊,过年的时候都忙。”刘益良一脸热情的招呼着。

  林墨没有东拉西扯径直道:“药材在哪?带我去看看。”

  刘益良一指身后道:“在后院我的仓库里,您跟我来。”

  林墨一脸狐疑的看了看刘益良,感觉今天的他对自己分外客气,不过现在不是好奇这个的时候,去拿药材才是正事。

  后院仓库,林墨一脸满意的点了点头,药材都很好,年份也很足。

  刘益良见林墨满意,上前一步小心翼翼的道:“林先生,有个事要给您说一下。”

  林墨把药材一个一个包好,头也不回的道:“你说。”

  “是这样,那天您救治李豪女儿用的药材,后来我在监控里看了一遍,自己又按照我的经验搭配了一下,配置了一种新的药方。”

  “嗯!”林墨停下手上的动作,扭头道:“怎么了?”

  刘益良不好意思的道:“药方虽然是按照我的想法配置的,但灵感都是林先生的,没经过您的同意我擅自搭配药方,所以…………”

  林墨摆摆手,不在意道:“没关系,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创意,你随便用吧!”

  刘益良脸上一喜,又道:“那还请林先生过几天和我一起跑一下医药局,申请一下药方吧!”

  林墨脸色不变,没有丝毫高兴之色,淡淡道:“不用,我没有那个时间。既然说了让你随便用,你就自己去申请吧。”

  刘益良一怔,没想到林墨竟然这么不在乎名利。低头想了想,抬头道:“林先生大度,不过我老刘却不能平白占您的便宜。这样吧,新药上市以后其中的利润分您五成。如何?”

  林墨诧异的看了刘益良一眼。一个新的药进入市场,要推广,要销售,浪费很多资源来保证药物的销售,林墨什么也不干就能占其中一半的利润,刘益良也是蛮拼的。不过现在林墨正是缺钱的时候,也没有拒绝,点头答应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