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38 名医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林墨开车返回宿舍,路上已经把刚才的事情抛出脑外,对于他来说,杀人只是一件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在这个世界他已经够克制了。

  第二日,林出去又购买了一些药材,回到东门门口,就见到一个小姑娘正一动不动的蹲在门外守在那里。

  小姑娘一身黑色的羽绒服,扎着个马尾辫,背影看上去十分熟悉。

  听到车声,小姑娘转过头来,瓜子大的小脸上五官精致,竟是有一段时间没见的小护士孙小颖。自从林墨出了院,这个小护士经常通过电话发信息过来,所以也知道林墨现在在这里上班。

  林墨停下车,走下来,好奇的对孙小颖问道:“小颖姑娘怎么过来了?”

  孙小颖一双黑黝黝的眸子透露着喜悦,看着林墨笑道:“来找你啊!林大哥。”

  顿了顿又撅了撅嘴道:“这几天林大哥在忙什么?过年的时候手机也打不通,电话也联系不上。”

  林墨恍然,自从和周可儿一起回了市区以后,一直忙着修炼,把补办手机的事给忘了。

  歉意地笑了笑道:“不好意思,手机掉了一直忘了补办一个。”

  孙小颖摸了摸头‘嘿嘿’一笑道:“林大哥真粗心。”又不好意思的道:“其实我今天找林大哥是受人所托找你有事的。”

  林墨好奇道:“哦!谁找我?”

  “钱大夫,医院里有个病人要找位医术高明的大夫去诊治,钱大夫过年的时候出国旅游去了,还没有回来,他推荐您去。”

  林墨摇摇头道:“没有兴趣。”又对孙小颖笑道:“当然,小颖姑娘开找我我随时欢迎。”

  孙小颖脸一红,羞涩的低下头。

  林墨又邀请她去宿舍去坐坐,孙小颖一脸为难的道:“还是不了,我今天只请了一上午的假,再呆一会下午上班会迟到的。”

  “无妨,等下我送你去医院。”林墨对这个性格柔和的小姑娘倒是挺喜欢的。

  “那好,谢谢林大哥了。”孙小颖开心的笑道。

  ******

  吃完饭,林墨开车送孙小颖去医院,路上顺便补办了一个手机。

  来到医院门口,正碰见一群人簇拥着一个古装大夫打扮,皓首白须,仙风道骨的老者走了出来。

  林墨停下车,两人下来说了两句就准备挥手道别。

  忽然,一个尖利的女声响起。

  “孙小颖!”

  回头看去,只见人群中一副盛装打扮的伍淑瑞对着这边喊道。

  “不是叫你去喊人了吗?怎么现在才回来?”

  孙小颖对着林墨偷偷吐了吐舌头,低头向人群走过去,林墨停下上车的脚步,也跟着走了过去。

  伍淑瑞一脸严厉的看着孙小颖,见到林墨两条扬起的眉毛才微微降下来,指着孙小颖道:“不是说好中午回来,一起去酒店坐坐吗?怎么搞到现在才来?”

  林墨上前一步道:“这不关小颖姑娘的事,是我当时不在家,耽搁了。”

  伍淑瑞朝着孙小颖哼了一下,扭头对林墨献媚的笑道:“你看,本来是叫我们医院钱大夫的,不过他推荐了您,只好麻烦您走一趟了。”态度转变让人瞠目结舌。

  “且慢!”人群中央的老者听到这里皱眉道,对着林墨一脸疑惑的道:“你就是那个和我一起去就诊的大夫?”

  林墨扫视一圈,点头道:“你如果说的是钱大夫推荐的人的话,应该是我没错!”

  “胡闹!”老者胡子一翘,怒道:“让这样年轻人和我一起去就诊算什么事?”语气中明显对林墨的医术信任。

  人群中的一个年轻人也是大声叫喝道:“伍小姐,这就是你要找的人?”

  “把这种人和李老先生相提并论,你这不是打李老先生的脸吗?”

  伍淑瑞一脸难看的对着二人道:“刘少,李老,这位小同志是钱大夫特意邀请过来的。”

  “不行!”李老先生一挥手,“要是这个小伙子真的和我一起去的话,我还不被同行笑死。要不他去,要不我去!你们自己选。”

  林墨一言不发,双手背在身后平静的看着几人。孙小颖一脸担忧的看了看林墨,心里暗暗为林墨打抱不平。

  刘少见状急忙对伍淑瑞道:“伍小姐,还愣着干什么,赶紧把人赶走啊!”

  伍淑瑞一脸尴尬的看了看林墨,小声道:“林先生,对不起了。要不然你请回去吧。”

  顿了顿又道:“麻烦您来回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要不然我让人把您的车费报销了怎么样?”

  “你说什么呐!”一边的孙小颖看不下去了,一脸气愤道。就算你是老板女儿也不能这么欺负人,林大哥在乎你那点车费吗。

  “林大哥本来就没打算去跟你们就诊,再说和林大哥一起怎么了,怎么就看不起他了!”

  李老先生冷哼一声道:“小姑娘,你可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谁?”孙小颖头一昂,娇喝道:“不管你是谁,也不应该看不起人!”

  “哈哈哈……”李老先生仰头大笑。

  刘少一脸焦急,上前一步指着李老先生道:“李老先生是华夏医药协会的副会长李钟,李老!”

  李老先生停下笑声,一字一字道:“我李钟,自小学医,七岁就开始独自诊治病人,十三岁就名震乡里,十八岁外出求学,三十岁才敢说医术有些成就,至今行医已有六十余年!”

  “在偌大华夏医学界内,能与我相提并论的寥寥无几!每一个都是医学上的泰山北斗!”

  “年轻人,我问你。你学过金匮要略吗?”

  “你知道难经吗?”

  “你知道长沙方歌括吗?”

  “你看过神农本草经吗?”

  “你学过医宗金鉴吗?”

  只见李老先生每问一句就上前一步,问完之后已经来到林墨面前,指着林墨道:“你恐怕连这些书名都没听过几个吧!就凭你,也配和我李钟相提并论!”

  “三十年前,刘家村突发瘟疫,一个村几百口人命在旦夕,是我!消灭疫情,把他们救了回来。”

  “二十年前,天鸿大厦大火,上千人烧伤。是我!不眠不休,挽回了几十条性命。”

  “十年前,青山地震,十余万人受到波及。是我!带领医疗团队,奋战几十日夜,抢救无数伤者。”

  “我李钟行医几十年,在华夏医学界一言九鼎!你说,你配不配和我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