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44 蛊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没有病?”刘子鸿一脸难看道,难道这位林先生只是虚有其表,对医术其实并不精通。

  刘山铭咳了一声,轻声道:“林先生,我爸虽然看上去只是虚弱些,但那只是表象。其实每逢十五月圆之夜,我爸就浑身难受,痛苦不堪。而且每次熬过十五这天,身子就会每况愈下,两年前我爸的身子可是壮实的堪比年轻人,现在的身体情况你也看到了。怎么会没有病哪?”

  语气虽然客气,但话里的不信任显露无遗。

  刘诗施也是微微摇了摇头,心里暗叹,恐怕蕾蕾姐和二哥都看走眼了,这个林墨其实没什么本事。

  周天南一脸僵硬,浑身紧绷,已经做好和高先生立马翻脸的准备。

  高先生倒是一脸慈和,笑道:“看来小兄弟的医术还有待学习啊!”

  “其实也怪不得小兄弟,刘先生的脉搏常人听来确实没什么问题。不过小兄弟能得刘少爷专门请来,却连刘先生的真实情况也看不出来,那真是太让人失望了!”

  刘向眼中也是闪过一丝失望,本来听刘子鸿说的,还以为林墨是一位隐士高人,没想到……,微微摇了摇头,刘向张口欲言。

  “我说的是刘先生没有病,是因为刘先生得的不是病,而是有人在他身上下了蛊。”林墨不理众人异样的眼色,仍旧不紧不慢的说道,声音平淡,说出的话却石破天惊!

  “嗯?”刘向本来要说些什么,此时一听,两眼猛地一睁,整个人的气势陡然一变,从一位虚弱的病人变成一位主宰他人命运的上位者。

  “你说什么!”刘山铭脸色一变,上前一步大声道。

  高先生也是浑身一震,一脸震惊。

  而刘子鸿、刘诗施和周天南却是一脸疑惑,不知道林墨说的中蛊是什么意思。

  “刘先生确实是被人下了蛊。”林墨把众人的反映尽收眼底,再次说道。

  高先生脸皮一抖,冷哼一声道:“危言耸听!下蛊之事向来只有传闻,世人谁曾真正见过?”

  刘向和儿子对视一眼,交流片刻。刘山铭沉声道:“林先生可有把握?”

  林墨起身,丝毫不在意刘山铭的质疑,淡淡道:“这事简单。”

  说着,伸手一张,床头桌上的一个玻璃杯瞬间飞到他的手里,众人都是一愣,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这一幕。

  林墨沉声对刘向道:“张口!”

  刘向下意识张开嘴巴。

  林墨反手把玻璃杯拧开倒扣在他的嘴上,伸手在玻璃杯底部默运法力刻绘符箓,等绘制完成,一声低喝,“疾!”一道肉眼可见的黄色光芒闪过,瞬间消失在刘向口中。

  众人还在惊讶于林墨的隔空取物,就发现林墨已经完成手上的动作。

  霎那间,刘向双眼圆睁,额头青筋高高鼓起,双手紧紧抓住床被,一副痛苦万分的样子。

  “林先生!”刘诗施看到爷爷难过的样子,急忙转头朝向林墨。

  “林先生,您这是干什么?”虽然猜到林墨可能是在治病,但看到自己父亲难受的样子,刘山铭仍旧忍不住问道。

  “不急!”林墨双手背在身后,一脸平静道。

  林墨的态度感染了心急的几位,缓缓放下心来,密切的观察者刘向的反应。

  不过十来秒的时间,众人就清晰的在刘向裸露在外的咽喉处看到一个微微的凸状物,正缓慢的向刘向口中移动。

  众人不知觉的屏住呼吸,只见那个凸状物一点一点顺着喉道移向口中,慢慢的,一个乳白色的小东西缓慢的爬进玻璃杯中。

  林墨见这个小东西已经进了杯子,伸手把杯子取下,拧上盖子。

  刘向身体猛然向后一倒,旁边刘诗施赶紧把他扶住。刘向干呃了几声,大喘了几口气,就抬眼向林墨手中的杯子看去。

  此时杯子里的小东西好像失去控制一般,在杯子里来回爬动,疯狂的嘶吼,一个低微的鸣叫声不断响起。小东西指甲大小,表皮有一层乳白色的粘液,身体下密密麻麻的吸盘,看得人头皮发麻。

  刘向脸色惨白得道:“就是这个东西在我体内?”

  林墨点点头道:“没错!就是因为它你才会身体每况愈下。”

  刘子鸿上前一步好奇的看着瓶子里的小虫子,好奇道:“这个就是林先生说的蛊吗?”

  林墨点点头道:“这是蛊虫,以吸食人体能量维持它的生命,每过一段时间就会醒来吸食宿主的能量,这也是刘先生每逢十五,都要遭受一番痛苦的原因。”

  一旁的刘山铭一脸阴沉的道:“听说养蛊之术在苗疆盛传,尤其是巫蛊之术,想不到老爷子竟然也会遭人陷害!”

  刘诗施身子缩在刘向身后,好奇的瞅了瞅瓶子里的虫子,吓得立马缩回头,此时听刘山铭说的那么清楚,不由得好奇问道:“二伯见过中蛊的事?”

  刘山铭点点头,双眼变得悠远,回忆道:“那是二十年前了,我的一个朋友去苗疆旅游,结果看上了一位当地的小姑娘,我这个朋友天性好色,用了不好的手段得到了那个小姑娘的身体,本来这事也就罢了,可是我这朋友却是个风流性子,当着那小姑娘的面又看上了另外一个女孩,结果被那小姑娘不知怎么下了蛊。”

  说到这里,脸色一下变得惨白,两眼露出恐惧之色,

  “当天,我那朋友就感觉浑身不舒服肚子痛,赶紧去上了厕所,结果拉出来一堆虫子。”

  众人一听都是脸色一白,更何况当事人自己了。

  “那后来呢?”刘诗施虽然害怕的整个身子都往一起缩,但仍旧好奇地问道。

  “后来。”刘山铭笑了笑,摊手道:“后来我这朋友和那小姑娘道了歉,娶回家门。不过那小姑娘也许是整天和那些奇奇怪怪的虫子在一起的关系,没过两年就因病去世了。”

  “我也没想到老爷子会是中了蛊,要不然找我那个朋友,有可能能帮上忙。”

  刘向摇了摇头,脸色阴沉道:“我现在对这不怎么关心,我只想知道到底是谁给我下的蛊,为什么不直接要了我的命,还让我碰到高先生过着两年生不如死的日子!”

  “这个我倒是知道。”林墨在一旁淡淡道。

  “谁?”刘向一转头,沉声问道。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林墨微微一笑,对着一直不言不语的高先生道:“你说哪,高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