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46 幕后之人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咦!”林墨突然朝高先生的尸体望去。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刘山铭见林墨脸色一变,急忙问道。

  林墨摇摇头没有回答,起身来到高先生尸体前,手一挥,一个白色的小东西从高先生的尸体上破体而出。

  打开玻璃瓶,林墨再次把这个小东西装进瓶子里。

  众人围上来,只见瓶子里两只一模一样的蛊虫相互对峙着,片刻后,两只蛊虫相互扑过去吸盘紧贴着对方的身体,只见两只蛊虫一张一缩间,其中一个陡然变大了些许,而另一个不断挣扎着渐渐萎靡起来,不过片刻功夫,其中一个就变成薄薄的一点表皮,而另一个变大的蛊虫好像吃饱了一样趴在瓶子里一动不动休息起来。

  众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惊骇之色。

  “这难道就是养蛊的过程?”刘向稳了稳心神,朝林墨问道。

  林墨点点头,“蛊虫的大概养法就是这样,把无数只毒虫放在一个瓮里,以特殊手法勾起它们的凶性,惹得互相残杀吸取对方的毒性、煞气最后养成一只蛊虫。”

  “听说蛊虫也分母子蛊,母虫能够远程控制子虫。有些养蛊之人把子虫种入他人体内,以母虫控制,以这种手段要挟他人,为己所用。难道姓高的体内的就是母虫?”刘山铭毕竟碰到过这种事情,联想到朋友讲过的和刚才的情形,猜测道。

  “这两只蛊虫确实是以母子蛊的养法养来的,不过姓高的体内的虫子并不是母虫。”林墨看着杯子里的蛊虫,眼神变幻不定。

  “林先生的意思是?”刘向脸色一变,朝林墨问道。

  林墨点点头,“你猜的没错,这件事背后另有其人,姓高的只是那人手下的一个棋子而已!”

  几人面面相觑,只要往深处一想就觉得不寒而栗。

  林墨笑了笑,其实他对幕后之人很感兴趣,就是不知那人在知道自己破坏了他的事后,会不会找上门来。

  “不知那位姓高的在刘先生的病的一段时间里有没有什么要求特别的东西?”林墨抬头向刘向问去。

  “我生病这两年一向都是我儿处理事务,我很少关注。”刘向一愣答道,转头看向刘山铭。

  刘山铭皱眉沉思片刻,恨恨道:“姓高的经常会要求我给他准备一些罕见的药材,我曾让大夫看过,都是些养元固本之物,只是药效强劲比较珍惜,当时以为是为我爸治病而用的,所以我也很是大方,有求必应。”

  说着脸色变得古怪起来,“不过有些东西那个姓高的要求的很怪?”

  “哦,怪在哪里?”林墨饶有兴趣的问道。

  “姓高的有时会要一些女子精血,处女初夜春红之类的东西。”说着说着刘山铭摸了摸后脑勺,一脸尴尬。想来当时他弄这些东西也是很为难了。

  “还有吗?”林墨接着问道,这些东西都是修炼邪道常用之物,算不得特殊。

  “啪!”刘山铭忽然一拍大腿道:“我想起来一件事,有一回姓高的找我要本市所有二十岁以下女子的生辰,不知道这算不算特殊。”

  林墨眼前一亮,以姓高的修为,看八字测阴阳还太勉强,除非像周可儿那样特殊的人,他才能看出一些奇异之处,看来这些东西都是他幕后之人要来的。

  而用这些东西的人看来还是邪道修士,不管修炼的是什么,终有针对之法。

  “鬼鬼祟祟的阴险小人,见不得光的东西!”刘向在一旁,突然大声怒骂起来

  “不管他是谁,我老刘只要找到他,就一定会让他好看!”

  “嗯!”一声轻哼从地上的刘子鸿身上传来。

  “鸿儿!”刘山铭连忙上前,见刘子鸿睁开眼睛,只是两眼无神,连忙把他扶起来。

  “爸,这是怎么了?”清醒过来的刘子鸿看到地上的高先生尸体,疑问道。

  刘山铭缓缓把事情说了一遍,刘子鸿听完看向林墨的眼中不由带上一丝敬畏。

  “对了,我也有事告诉爷爷。”刘子鸿起身把林墨答应周天南前来医治的事情说了一遍。

  “青竹帮?”刘向疑惑的看向刘山铭,青竹帮的崛起虽然是因他而起,不过那时刘向已经不理家中事务,所以并不清楚崛起才两年的青竹帮。

  刘山铭简单的介绍了一下。

  刘向点点头,看向周天南笑道:“今天能请林先生来,还要多亏了周老板啊!”

  周天南连忙笑道:“哪里哪里!我也是为了自保而已。”今天的事饶是他胆大惊人,但现在也是浑身酥软,提不起劲来,笑起来也是强扯着脸皮。

  “不管周老板是为什么,今天我能恢复身体,还识破姓高的真面目,我刘向都要承你周老板的情。”刘向缓声道。

  周天南一咧嘴,想不到今天不仅除了大敌,还能和刘家拉上关系,看来自己的那棵草药真是物有所值啊!

  “小七!”顿了顿,刘向招来那个默不作声的年轻人,“你陪周先生他们去一趟青竹帮,把问题彻底解决掉。”

  名叫小七的年轻人,重重的点点头,朝周天南道:“周老板,您请带路。”声音僵硬,吐字不清,好像舌头不听使唤似的。

  他不说话,恐怕别人都把他当成个哑巴,周天南怔了怔,急忙起身向刘向几人告辞。

  “左右无事,我也去一趟。”林墨也起身告辞。

  “林先生别急着走啊。”刘山铭一脸急切道。

  “不了,刘先生大病初愈,需要静养,我就不在这里打扰了。”林墨拱了拱手,执意离开。

  最后林墨、周天南和名叫小七的年轻人一起离开了刘家大院,叫上周天南的秘书,坐上汽车,向青竹帮驻地驶去。

  车上,林墨拿起一个戒指,仔细的来回摩擦。

  这是从高先生的尸体上扒下来的,对于前世杀人越货也曾做过的林墨来说,发点死人财算不了什么。

  况且还用掉了自己辛苦半天绘制的引气招雷符,自从上次见过高先生御使阴魂后,林墨回来就针对阴魂绘制了一张对阴魂有针对作用的雷符,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

  “原来是阴晶石啊!”半响,林墨心中暗叹一下默默道。

  阴晶石,产自极阴之地,动能养魂壮魄,是圈养鬼物的极佳灵石。不过对生人用处不大,对林墨来说就是个鸡肋,留之无用,弃之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