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62 报复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百药堂后院,客厅里。

  唐子豪双臂低垂,一丝鲜血从肩膀缓缓滑落在地面。

  “我的手……”唐子豪一脸木然,作为唐家最出色的第三代,他从小接受的是唐家传统的教育,他没有上过学,只有上过几天家族请来的私塾。

  在别人家小孩玩耍的时候,他正在打熬筋骨;在别人和父母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他在锻炼肉身;这一切,都是因为爷爷说过的:这个世界是强者的世界,强者拥有一切!

  小时候,不止外人看他眼神奇特,就连自己家族里也有很多人看他的眼神十分诡异。

  还是母亲偷偷告诉自己,现在这个社会,武力强大已经不能决定一切,现在的社会,弱小的人已经不在卑微,因为世界上有一种武器叫做枪械!

  这种武器不用像自己家的暗器一般需要常年累月的练习,只要一个普通人稍微熟悉一下就能发挥巨大的威力。

  “他们知道些什么?”当年幼的自己带着疑问向爷爷求证的时候,爷爷一脸的冷笑。

  “子豪!你的天赋是我们家族百年来最优秀的!我希望你有一天能够达到我们唐家祖上的境界。那时候,你就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强大!”

  唐子豪压下心中的疑惑,继续遵从爷爷的指导,努力打熬筋骨,但心中已经有了异样。

  直到有一天,他见到那个人。那个以一己之力压的一省俯首的男人!

  他才知道爷爷才是正确的,这个世界始终都是强者为尊!

  从那以后,他做事都是以势压人,因为在他眼里,弱小就是原罪!

  他相信,自己一定会像那个男人一样,威压四方!

  可是,现在一切都不可能了!双臂被废的他注定一生不可能再有进步!他没有想到,只是一个小小的收购,竟然造成这种后果。

  “滚吧!”

  林墨淡淡的声音传来。

  唐子豪跪在地上,无声的惨笑。默默的站起身子,缓缓的走向屋外,他始终低垂着头,不敢让林墨看道自己眼中那无边的怨恨!

  屋外阳光明媚,照射在唐子豪修长颓废的身上,却温暖不了他那冰冷阴暗的心境。

  等唐子豪两人离去之后,刘傅与眼色复杂的看着林墨道:“林先生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林墨淡淡道:“你不用担心,如果唐家来找麻烦的话,尽管让他们来找我就行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

  刘傅与一脸的焦急。

  “唐子豪可是唐家重点栽培的下一任家主继承人!您废了他的双臂,唐家是不会放过您的!”

  刘益良也道:“我虽然对练武的事不懂,但也能明白双臂对一个武人的重要。林先生孤身一人,我觉得您还是出去避一避的好,唐家就算势力再大,也只能在省里嚣张,林先生只要去远一点,我相信唐家就难为不到您。”

  “两位好意,我心领了。不过没有这个必要。”

  林墨摇了摇头,又接着道:“咱们还是去拿药材吧!”

  “林先生……”

  刘益良张口还想再劝,被林墨挥手制止,只得无奈的叹了口气。

  “林先生请跟我来。”

  “对了,唐子豪是不是还有个姐姐或者妹妹?”

  林墨想起前两天见到的一个狠辣的女孩,在路上朝刘傅与问道。

  “是有一个妹妹,他们是龙凤胎。长得有些相像,哥哥有些女相,妹妹多些英气。林先生见过他的妹妹?”

  刘傅与解释了一下,又好奇的问道。

  林墨点点头。

  “应该是见过。”

  “林先生你的药材都在这里面了,有几样本来说好这两天送过来的,不过碰到这挡子事,结果没人敢得罪唐家,药材也没有送来!”

  刘益良推过一个一米见方的货箱,无奈的道。

  “不过你放心,我会想办法尽快给凑齐的。”

  林墨皱着眉无奈的点了点头。

  “这些药材我先拿回去处理一下,等剩余的药材到了以后你就给我打个电话,我马上赶过来。”

  “好!”

  刘益良点头答应,又担心的对林墨道:“林先生,我觉得您真的还是要出去躲上一段时间。”

  林墨摇摇头,没有回答,单手抬起巨大的货箱,朝外离去。

  ******

  唐家老宅位于市区外环边上,是一片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群,青砖绿瓦,雕楼飞檐。

  一间卧室内,唐家家主唐明远焦急的在屋里来回走动,墙边还站着几个一脸关切的男男女女。

  床上一脸惨白的唐子豪闭着双眼一声不吭的躺在那里,唐家三房太爷用他那干瘦的双手来回揉捏着唐子豪的双臂。

  良久,三太爷叹了口气,一脸无奈的站起身。

  “大哥,子豪的双臂经脉俱废,已经不可能恢复了!”

  唐明远身子一晃,颤声道:“经脉俱废!也就是说先天无望了?”

  三太爷默默的点了点头。

  “老天爷!你怎么这么残忍?”

  唐明远老泪纵横,语气哽咽。

  “你既然赐给我们唐家一个天赋超群的弟子,为何还要让人毁了他?”

  “爸!子豪只是不能习武罢了,双手只要不用力,平时生活也不碍事的!”

  一个美艳的妇女皱眉道,正是唐子豪的母亲孙洁。

  “你懂什么!”

  唐明远怒道。

  “不能练武,子豪从今以后就是个废人!”

  孙洁嘴角一撇,她一直就反对自己的孩子习武,为此没少和丈夫争吵。

  “林墨,欺人太甚!你毁了正儿双手,还没有找你的麻烦,竟然又废了子豪的双臂!”

  唐明远一脸怒气,身上的衣衫无风自动,房间里突然呜呜作响。

  “他住哪儿?”

  唐明远对一个中年人问道。

  “原来青竹帮的驻地大院!不过是不是先和刘家通知一声,以后也好有个说法。”

  中年男子弯腰提议道。

  “当然要说!”

  唐明远阴阴的一笑。

  “我要让刘向亲眼看到得罪我唐家的下场!”

  “大伯,那个林墨应该是先天真人。”

  “先天真人我们唐家又不是没有杀过。”

  唐明远朝着房间一角的一个老者道:“老吴,这次辛苦你跑一趟!”

  “家主客气了,老吴只是一个奴仆,听从家主差遣是老奴的本分,何来辛苦之说。”

  “我也要去!”

  一个满含怨气的声音响起,只见唐子豪睁开了紧闭的双眼。

  唐明远望着孙子眼露哀伤,叹道:“你既然想去,那就去吧!能亲眼见到仇人授首也能缓解一下你的怨气。”

  “那老奴就带着豪少爷去了!”

  “去吧!”

  屋里一片清风飘过,老吴和床上的唐子豪无声无息的消失不见。

  孙洁的眼中却露出一丝厌恶,那种对练武之人的厌恶!

  不过我的儿子以后再也不用受那个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