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63 阴险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林墨拿回药材,在房间里认真的一样一样的研磨,直到天色将暗,才把药材处理完毕。

  拍拍手,林墨站起身,柳月如的身影就飘了过来。

  “林先生,有人来了。”

  林墨诧异的点点头,转身去了前门,一路上还在想:看来应该找个看家护院的人了,要不然来个人自己就跑一趟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

  “林先生可在?”

  一声响亮的呼喊在门外响起。

  林墨打开门,只见门外站着一个瘦高的老者,小眼微眯,满脸带笑,脸上布满皱纹。

  老者身后跟着一个头颅低垂的年轻男子,竟是中午被林墨废掉双臂的唐子豪。

  “您就是林先生吧?幸会!幸会!”

  老者上前拱了拱手,林墨不由得把目光放在他的双手之上,相比起老者苍老的面庞,他的手要好看的多了,他的两手修长,五指圆润,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白嫩、细腻、光滑这些词语用在这个老人手上绝不过分。

  “老朽是唐家的管事,您可以叫我老吴!”

  “此次前来是因为中午的事专门向您道歉来着。”

  说着推了一把身后的唐子豪,道:“还不向林先生赔礼道歉!”

  唐子豪低着头,上前一步,闷声道:“林先生,对不起!”

  林墨饶有意思的看着唐子豪,却没有出声。

  “有你这样道歉的吗?”

  老吴眉头一皱,大喝道。

  “跪下!”

  唐子豪身体一颤,双拳紧握,猛地跪在地上。

  “不可!”

  林墨连忙上前一步,搀住唐子豪。

  “林先生不必理会,这件事错在他,就应该让他张张记性,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这样目中无人!”

  老吴伸手拦住林墨,望着唐子豪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林先生请受我一拜!我对不住你!”

  唐子豪跪在那里,大声喝道,说着身子一弯就要朝着叩头。

  “万万不可!”

  林墨拨开老吴的阻拦,上前一把拉住唐子豪。

  “林先生您别拦着他!”

  老吴在后面一把抓住林墨的左手,使劲拉住林墨。

  “咔!”

  一声细微的响动之声,两道厉芒突然从唐子豪背部穿出,直射身前的林墨。

  老吴的右手也是突然一翻,一把扣住林墨的左手脉门,左手一抖,一柄小巧的柳叶飞刀电光火石般射向林墨的咽喉。

  “有趣!”

  一声轻笑,林墨的身影微微晃动,原地一霎那好像出来几个一模一样的林墨。

  厉芒和飞刀穿过幻影,笔直的飞向远方,重重的插进一侧的墙壁,没入坚硬的石块之中,只余外变一个漆黑的洞口。

  老吴脸色一变,拉住地上的唐子豪瞬间飞退。

  “老先生的演戏不错,可惜年轻人的配合,可不怎么好!”

  林墨没有追赶,站在原地轻笑道。

  老吴放下手上的唐子豪,笑道:“还是林先生慧眼如炬啊!”

  林墨摇摇头。

  “唐家一地望族,百年声誉,如果就这么轻轻松松就认怂,那也太让人失望了!”

  “林先生既然知道我唐家,就不应该招惹!”

  老吴的笑脸消失不见,换上了一脸的厉色,冷声道:“子豪少爷是我唐家百年来天赋最佳之人,寄托了我唐家多少年的期望!你废了他,我唐家怎么可能放过你!”

  说话间,老吴的身体发生着剧烈的变化,满头的白发慢慢变的乌黑,脸上的邹纹渐渐消失,皮肤变的紧绷,整个人瞬间年轻了几十岁。

  “竟然是先天真人!”

  林墨略显诧异,又摇头叹息。

  “一个先天高手,竟然也不要点脸面,使出这样下做的手段!”

  “哈……哈……哈……,我老吴只是一个奴仆,要什么面子。”

  “况且!能达到目的才是最重要的,手段又何必在乎!”

  老吴仰天大笑,豪气逼人,再不见刚才那个唯唯诺诺的样子。

  “受死吧!”

  一声充满戾气的大喝,老吴朝着林墨猛拍十三掌。

  一个人先天真人的手段已经不再局限于肉体,体内的先天真气已经可以外显,展示出一种神奇的手段。

  只见伴随着老五的双掌拍出,一道道无形的气流汇聚在一起,形成一股股浪潮凶猛咆哮着朝林墨冲来。

  这是老吴从小修习的青玉掌和叠燕劲加在一起产生的功效,拍完十三掌后,老吴两眼一眯,眼中精光迸射,脚下一蹬,整个人化作一道灰影挥舞着拳头直冲林墨。

  林墨微微一笑,右手轻挥,衣袖以肉眼难见的幅度快速颤抖!面前凶猛的气劲在他衣袖摆动下瞬间烟消云散。

  左手一伸,扣向老吴冲来的手臂脉门。

  老吴身体一翻,化拳为抓,扣向林墨头顶。

  林墨手上跟着移动,还是扣向老吴的脉门。

  老吴身体变换,围着林墨来回旋转,林墨右手背在身后,左手轻轻摆动,次次都挡在老吴的必经之路,迫的他不得不半途改变路线。

  场中劲风呼啸,两人身后的实木大门在风声中摇摇摆摆,不断的发出咣当咣当的撞击声。

  “啊!”一声憋屈的吼叫声。

  老吴猛然停在林墨身前,浑身肌肉抖动,无数股劲力在先天真气的汇聚下直冲双掌,圆润如玉的双掌猛然涨大,携带者惊人的气势、凄厉的风声朝着林墨盖去。

  林墨脸色不变,右手终于伸了出来,两手握拳,不紧不慢的朝着老吴的双掌撞去。

  轰!

  好似雷声闷响从两人之间传来,灰尘弥漫中,两人脚下大理石地面碎裂成一块块细碎的石子,漫天飞舞。

  轰!

  又是一声沉闷的巨响,两人身后那两扇大门终于不堪重负的倒了下来,重重的砸在地面之上。

  “走!”一声闷喝,倒飞出去的老吴口吐鲜血,抓着唐子豪飞身而逃。

  “逃得了吗?”

  林墨一声冷笑,脚下一跨,瞬间消失在原地。

  ******

  “嗖!”

  一道破空声传来,林墨露出身影,右手前伸,两指之见夹着一个小巧的柳叶飞刀。

  “看来你们是想回去,正好,一起解决也省得麻烦!”

  林墨透过密林看着慌忙奔跑的两人,轻声道。

  快!快!快!

  老吴一手拉着唐子豪,额前冒汗,体内的先天真气急剧消耗,拼命的压榨着自己的潜力,只想的再快一些,离得那个人更远一些。

  远处,唐家老宅已经能够隐隐约约的显露出来。

  两人眼露喜色,刚要张口大喊,一个平静的声音在两人耳边响起。

  “那就是你们唐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