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10 懦弱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大街上人来人往,林墨却一脸悠闲的背着双手,慢慢的踱着步子。

  他拒绝了刘向开车送自己回校的提议,出了酒店,一个人慢慢在大街上溜达。

  林墨一身休闲装,价格普通,除了穿着舒适没有丝毫特色;脚上踏着的还是挂着安踏牌子的冒牌货,除了干净也是无一是处。

  他背在身后的双手上拿着一个请帖,请帖纸张挺括,烫金边用的暗色显得沉稳而不张扬,用的还是稀有的贵重金属。

  制造这一张请帖,成本就要上千元!而这还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里面,请帖打开,一片龙飞凤舞字体迎面而来,字形正倚交错,大小开阖间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

  虽不知出自何人之手,但观字体定是一方书法大家,不过寥寥几十字,却胜过烫金镶边的请帖绰绰有余。

  这是刘向七日后过寿的帖子,顺便向世人宣布卧病在床三年有余的他,再次出山,正式执掌刘家大权。

  即使是刘向,这样的帖子也不是每人都有,当时刘向送与陈心怡父女俩的帖子就十分普通,看上去毫不起眼,陈心怡自从知道了刘向的身份后,对刘向请帖却是慎重的贴身放好。

  林墨的心神却没有集中在那华贵的请帖之上,而是想着陈怀安说的天门山之事。

  天门山位于湖省,因自然景观天门而出名,被当地之人誉为神山!现在也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与青城山不同,天门山附近植被保护的很好,没有遭受太多的人为损坏。

  附近有极其茂盛的原始森林,很多珍稀植物和独特的野生品种在那里生存。

  当日林墨从陈怀安那里得到的灵杉木就产自那里!

  灵杉木虽然只是普通的灵植,却必须生长在灵气充足的地方,以林墨这么长时间的观察,本来以为地球上灵气十分匮乏,就算有灵物也肯定十分稀有。

  却想不到,陈怀安竟告知灵杉木在那里竟是常物,让林墨忍不住想立马飞奔过去,看个明白。

  想着心事,林墨的步子也不知不觉的慢了下来,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天以将暗。

  林墨收回心神,朝着目的地赶去,他拒绝刘向的车,就是要来找老四陈怀亮。

  老四自从失恋过后,回到学校立马又找了一个工作,在一家西餐厅当服务生。

  今天老大要搬出宿舍,和女朋友双宿双飞,所以想四人聚个餐,告别一下。找老四的任务就交给看上去整天无所事事的林墨了。

  林墨来到老四打工的西餐厅门口之时,已经快到老四换班之时,他看了看装修豪华的佛罗伦萨西餐厅,没有选择进去,而是默默地走到远处的一棵树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静静的看着远方的风景。

  “黑子!兜里还有钱吗?”

  一个带着痞子般的声音响起,两个头发花花绿绿的小混混从街口走了过来,其中一个高点的小混混正朝同伴问着话。

  “亮哥!我哪还有钱。我们家那俩老不死的都给我断绝关系了,也不会给我钱花。”

  黑子耸着脸答道,看了看同伴提议道:“要不我们哥俩去那个卖烧烤的摊位那里勒索一下,我见他生意不错!”

  啪!

  亮哥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脑勺。

  “瞎出什么几把主意,你不知道在这条街上做生意的没一个简单的,你想死我可不陪着!”

  黑子也不着闹,摸了摸后脑勺笑嘻嘻的道:“那亮哥有什么门路没有?”

  呸!

  亮哥朝着地上狠狠地吐了口口水,冷声道:“找几个学生借点钱花花吧!”

  “这主意好!”

  黑子眼一亮,笑道:“最好挑个漂亮的女学生,看看我们哥俩能不能玩一下?”

  “嘿嘿……嘿嘿……”

  奸笑声响起。

  林墨皱了皱眉头,转头朝着走过来的两人看去。

  亮哥正迈着八字步,像个螃蟹一般走的耀武扬威,路上的行人见了也是纷纷避过,一脸嫌弃。

  他却更加得意,好似人们都在怕他一般,神态更加嚣张。

  正得意间,猛然看见前方一个青年转过脸来,直视自己。

  不由心中大怒,就要张口大骂,却被那双眼睛一看,心底不由自主的一冷,到嘴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一旁的黑子更加不堪,两眼一对视,就急急忙忙的低下头,比小学生碰到老师还要老实。

  两人不由自主的收起嚣张的姿态,低着头急急忙忙的走过林墨身旁。

  林墨没有理被自己气息外放吓到的两人,朝着西餐厅门口看去。

  只见老四一身服务生装扮的走了出来,一边走一边脱下外面的工作服,却没注意前方走来两对醉醺醺的男女。

  “啊!你怎么走路的?不长眼啊?”

  一声尖叫响起,老四一不小心蹭到了其中一个女性,结果被其破口大骂。

  “对不起!对不起!”

  老四一脸慌张,急忙弯下腰一脸歉意的道。

  其实两人只是稍微蹭到一些,而且还是对方走路不稳而致,老四却不管原由,先道歉再说。

  见老四道歉,那女子更加神气,一手前伸,指着老四的鼻子道:“下次走路长点眼神,你知道我这身衣服多少钱吗?我告诉你,你就是在这打一年的工也买不起!”

  “呸!”

  搂着女子的男性同伴朝着地下一口浓痰吐出,不偏不斜的正中老四的皮鞋之上。

  “嘿嘿……,挺准啊!”

  那男子没有道歉,反而一脸得意的笑着。

  老四看了看鞋上的浓痰,一脸的厌恶,眼中满是怒火。

  最后他却没有开口说什么,只是从身上掏出纸巾,默默地鞋子擦拭干净。

  “走吧!这种人一看就是上不了台面的人物,和他说那么多干什么!”

  那男子鄙视的看了一眼弯腰擦拭鞋子的老四,搂着女伴开口道。

  “好,听你的,咱们走!”

  女子娇笑一声,身子靠在男伴身上,应道。

  林墨站在远处默默的旁观,眼中一片幽静,毫无一丝感情。

  “亮哥!你看那家伙怎么样?看样子也是个学生。”

  没有走远的黑子悄悄道。

  亮哥看着一脸懦弱的老四,眼睛也是一亮,又下意识的朝林墨的方向看去,却发现原地已经空无一人。

  “走!今天我们哥俩有着落了!”

  一声冷笑,两人偷偷的坠在老四身后。

  ps:书友qq群312222452,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