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19 佛家神通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做事何必做绝?”

  林墨清冷的声音响起,大雨倾盖也掩不住他那细微的声响。

  “咦!”

  一声惊叹,周通抬眼看来,他自始自终都没有朝他们看过一眼,此时竟然转过身来,一脸的惊奇。

  “想不到这里还有一位高人在此?”

  “高人算不上,只是一个路人。”

  林墨笑了笑,脸上一片平静,眼中毫无慌张。

  林清清三人转过头,惊讶的看向林墨。

  难道这个貌不惊人的少年,竟然也是和他们一样是一个非人的怪物不成?对于刚才那些动手的几人,他们三人已经把他们划分为人类之外,统称为怪物!

  不过这个人应该是站在自己一面的,想到这里,三人心中再次燃起生的希望。

  “菩提本无树,灵境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定慧突然口诵佛偈,望着林墨的眼中满是赞叹。

  “施主心灵通透,无尘无垢!境界高深,小僧佩服!”

  他身具佛家他心通,能洞悉他人念头,辨识真假,此时在林墨身上却发现自己的他心通竟然毫无用处,林墨的心神仿佛稚子,心思灵动却无丝毫杂念,身心相合,念动身随!

  “和尚的功夫也很不错,来到这个世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林墨也是一脸的赞叹,能观他人内心,虽然只是皮毛,但在先天境界就能达到,确实有它奇妙之处。

  “装神弄鬼!”

  灰衣突然一声冷哼,道:“我到要见识见识你的斤两!”

  话音未落,脚下一滑,身子已经朝着林墨扑来,手中的峨嵋刺更是刺破滴滴雨水,刺向林墨咽喉。

  林墨一声轻笑,身子一动,单手前伸,两根手指似急似缓的朝前点了过去。

  他的脚下似动非动,身体似扑未扑,只是动作就玄奥莫测,让看着的几人头痛欲裂,却偏偏身姿飘逸,潇洒好看。

  面对林墨这一指,灰衣却脸色大变,眼前好像突然一片空白,只有两根白玉般的手指破空而来,带来重重杀机、无边死意!

  “啊!”

  一声大喝!灰衣突然怒目圆瞪,身上真气鼓荡,衣衫瞬间膨胀成一个圆形,手中的峨嵋刺更是化作道道残影,刺向身前。

  脚下却是猛地一点,就欲往后飞退。

  哒!

  一声轻响,林墨的两根手指破开重重残影,轻轻的点在灰衣的额头之上,一触即分!

  灰衣两眼满是绝望,额头之上突然出现一道细微的裂口,其上渗出一点血斑,身上的鼓胀像是被戳破的气球,瞬间变得干瘪,两手一垂,整个人软绵绵的倒在地上,竟然已经断了气息。

  “死……死……死了?”

  离得最近的林清清亲眼看着灰衣眼中的绝望变成一片死寂,身子倒在自己身前,口中结结巴巴的道。

  心中已经翻起一片惊涛骇浪,死人了!真的死人了!而且死的还是刚才对自己耀武扬威,威胁自己等人的这个怪人!

  她转了转变得僵硬的脖子,朝林墨看去,却见他神态平和,双眼更是没有丝毫波澜,见自己看去,还对自己微微一笑。

  两眼对视,林清清心中苦笑,她现在才发现,这个笑容甜美的少年笑起来竟然丝毫没有感情,眼中一直都是一片幽静。

  林墨一手轻挥,林清清身子一轻,和同伴三人突然离地而起,轻飘飘的朝后飞去。

  定慧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林墨面前,一手握拳,朝着林墨当头砸下,劲风呼啸,拳头前方大片的雨水四下飞散,形成一个庞大的漏斗。

  林墨脚下一点,身子突然违反常理的化作一道弧线,出现在科洛三人之旁,右手一翻一盖,气劲勃发。下一刻,三人已经软绵绵的倒在地上,不知是死是活?

  “咄!”

  定慧口中一声轻喝,脚下一动,在林清清三人眼中,仿佛瞬间移动般跨过中间的距离,出现在林墨身后,一掌击向林墨后背。

  “神足通!好本事!”

  林墨口中轻赞,身子一个转身,单臂一甩,撞向身后的手掌,借力飘飞出去,身姿飘逸,不慌不忙。

  下一刻,林墨身子一晃,半空中竟然出现五个残影,六个林墨动作一致,都是脚下一点,朝着定慧扑去。

  定慧身子一沉,劲从地起,单掌一扬,不慌不忙的朝着其中一个林墨击去,掌风带着真气,在空中形成一个一米大小的手掌,破空笼罩林墨全身。

  “天眼通!”

  林墨的声音中带着笑意,半空中的身影突然消失。

  下一刻,漫天雨水突然一颤,纷纷朝着定慧电射而去。

  定慧两眼一闭,双手一挥,再次化作千手观音,准确无误的把夹杂着真气的雨滴挡在身外。

  “天耳通!”

  林墨的声音出现在定慧身后,一拳直击定慧后背,定慧下半身不变,上半生诡异的一转,变成和林墨面对面,一拳猛刺,两拳交击,轰然炸响中定慧倒飞出去。

  “身如意通!”

  林墨再次赞叹一句,脚下却不停留,再次冲向定慧,一拳击向定慧胸口。

  “嘛!”

  一声声若铜钟的声响突然传出,定慧身子一顿,手捏印诀,口中默念,身形突然一变,身上肌肉膨胀,脸上怒目圆瞪,眼露金光,头发根根竖起,身外环绕一股无形的火焰,好像突然化作怒目金刚明王。

  明王怒发膨张,夹杂着无边怒火,手捏印诀,朝着的拳头一递,无形的气劲轰然炸响,林墨脚下一点,身子倒飞而去。

  “心相加持!金刚明王相!”

  林墨落地,一脸赞叹。

  “密宗心法,果然有它独到之处!”

  定慧身周一股无形的气劲化作一个四米多高的人形轮廓,在雨幕中清晰可见,正是佛教金刚明王法身。

  不过定慧却是一脸沉重,刚才交手间,自己已经手段尽出,对方却毫发无损,留有余力,定慧甚至都怀疑对方是不是在有意让自己施展所学法诀。

  “你是什么人?老夫行走天下几十年,竟然从未听说过有阁下这般人物?”

  一边的周通脸色肃穆,两眼紧盯着林墨,满是慎重,大声开口问道。

  林墨摸了摸鼻子,笑着道:“特勤组,林墨!”

  广告时间,qq群312222452,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