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48 兴云布雨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漆黑的山路之上,只有一辆通体漆黑的轿车停在道路当中。

  刘艳看了看周围阴森森的树林,耳边传来簌簌的细微风声,猛一听上去还有点像蚊虫煽动翅膀的声音。

  想到不久前的毒虫,她急忙转身把后门关上,一脸惊慌的朝薛玉琪问道:“怎么办?我们真的要在这儿等他回来?”

  “当然不!我们回去,回俞家正宅!”

  薛玉琪想了想,回道。

  “为什么?我觉得咱们还是不要管他,赶紧下山吧!”

  刘艳不同意。

  薛玉琪摇摇头。

  “我觉得这位叫做林墨的人,应该不是坏人!你看他听说俞家正宅那里有毒虫,就赶紧过去救人了,至少比那位心思歹毒的袁公子好多了。”

  “而且我们留在这里并不安全,万一还有什么毒虫之类的没有死跑了过来怎么办?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和那人在一起安全一些。”

  刘艳想了想,好像是这么一回事,于是急忙调转车头,朝着俞家大宅驶去。

  离俞家大宅还有很远,两人已经隐隐约约看到前方的一片火光。

  到了大宅门口,两人下了车,就见到林墨背负双手站立在大宅之前的空地之上。

  而占地几十亩的俞家大宅已经化为一做熊熊燃烧的火场,木材爆裂的噼里啪啦声更是络绎不绝。

  火光熊熊,烟雾弥漫,火势还朝着四周不断蔓延,火海的面积越来越大。

  轰!轰!轰!

  几声巨响,应该是火场里面的房屋有的倒塌了下来。

  “大侠!这是怎么回事?”

  薛玉琪一脸焦急的上前问道,因为离的太近,火光映照着她的皮肤,显得格外的红润。

  “我来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想来他们正在做丧事,少不了蜡烛、纸张,还有搭的灵棚之类的易燃物,慌乱之下造成了火灾。”

  林墨的语气十分平淡,力所能及的救人是他本分,但对于有人死在他的面前,他也不会过于哀伤。

  “可……可里面好多人呐!”

  薛玉琪一脸的不忍,昨日她也因为礼节前来上过一炷香,当时在场的人可是不少,不提诵经的数十法师,就是俞家老小,也要超过百人!

  想到其中更有不足岁的婴儿和牙牙学语的幼童,她的心中更是悲痛。

  林墨摇了摇头,轻声道:“起火之前里面应该就没有活人了,那些毒物见血封喉,而且速度极快,更能穿金断玉,如果不是寿命有限,恐怕这场灾祸能够危及一市!”

  “那这火怎么办?”

  薛玉琪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俞家大宅位处半山腰,周围都是丛林,如果任由火势蔓延,肯定会引起一场巨大的深林火灾,而山下更是有不少山村,他们也会因此遭到波及!

  “不急!你们车里正好有件东西可以控制火势。”

  林墨朝她微微点了点头。

  薛玉琪恍然大悟,急忙跑回车里,一阵翻找,拿出一个通体碧绿的石头。

  “大侠,这个应该怎么用?”

  薛玉琪跑回来,把手上的雨珠递给林墨。

  林墨接过来,放在手心,闭目养神起来,也没有回答薛玉琪的意思。

  薛玉琪看着动作不紧不慢的林墨,只能和一旁的刘艳看着前方大火不断朝着四周蔓延而干着急。

  嗡!

  一声轻响,悠远绵长。

  林墨手中的雨珠突然颤抖起来,发出声声清鸣。

  下一刻,雨珠突然离开林墨的手掌,飞向烈火上空,天空虽然仍旧漆黑一片,但薛玉琪二女却能感觉到一股凉嗖嗖的冷风突然出现。

  烈火之上的雨珠急速旋转,周围的冷风越来越大,最后更是刮的地面上一些细小的枝叶离地而起,它的上空更是渐渐浮现一片乌云。

  咔……嚓……

  天空凭空冒出一道闪电,紧接着就是雷声大震,轰然炸响!

  两女还是首次离得雷声这么近,被雷声一炸,耳中轰鸣,脑海一片空白,身子一阵痉挛,直挺挺的朝着地上倒了下去。

  林墨一手轻挥,让两人不至于摔得太狠。

  等两人从雷声中清醒过来之时,就感觉到丝丝凉意落在自己的脸上,挣扎的站起身,薛玉琪颤抖着伸出双手,默默地感受着越来越急的雨滴。

  “苍天!下雨了……真的下雨了!”

  她身子晃动,语声哽咽,心中的激动之情已经炸满整个胸膛。

  今天的一切让她见识到,原来在普通人之外,世界上原来还有另一个世界!

  袁秋等人力大无穷的身体,快如闪电的身手,都让她惊讶不已!

  而林墨一剑斩天,赵二身化毒虫、操控心神更是让她恐慌!

  但这一切都没有林墨凭着一个珠子就能操纵雷霆,兴云布雨来的让她震惊!

  因为她听说过雨珠!在一本传奇厉怪的小说中看过,那里有许多奇奇妙妙的东西,她一直以为那些东西都是前人的臆想,却想不到今天竟然真的见识到这一幕!

  这代表着什么?代表着那本书上说的有可能是真的!代表着车上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真的有它们神奇的作用!

  “地脂粉末!服之可容颜不老!”

  一个不久前的声音让她满脸通红,激动之情不可遏制。

  大雨接连下了一个多小时,林墨也在那里站立了一个多小时,而薛玉琪二女已经返回了车上。

  等大火扑灭之后,原来的俞家大宅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废墟之上遍布着烧焦的木炭,漆黑的石桌,碎裂的墙面。

  一具具漆黑发乌的尸体横七数八的躺在那里,从尸体那奇怪的姿势来看,就能猜道死者临死之前是多么的痛苦、绝望!

  “哎!”

  林墨叹了口气,伸手召回落在废墟之中的雨珠。

  雨珠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石头,通体灰扑扑,就像山里顽童时常玩弄的石弹,毫不显眼。

  林墨回到车上,仰躺在后座之上,想了想,朝着二女问道:“你们带手机了吗?”

  二女下意识的往身上摸去,又想起手机已经在老宅那里的废墟之下。

  “这个车上配着电话,可以用它!”

  刘艳醒悟过来,指了指前面的车载电话。

  这电话不但可以通话,还可以视频!

  车子朝山下开区,林墨在车上拨通了叶枫的电话。

  “叶枫!你是哪位?”

  叶枫熟悉的声音传来。

  林墨简单的把今天的事情说了一遍,等来的是对面良久的沉默。

  “你说龙空帮的小公子设了个局,专门坑害先天高手?”

  “你说赵大公子其实是以人心入道,不是以毒入道?”

  “你说你把他的分身给干掉了,但是毒虫把那里一个家族都给毒死了?”

  半响,叶枫的话机关枪一般吐了出来!

  “嗯!”

  林墨给他回了一个肯定的回答。

  “这件事太大了,我要上报上去,等完两天我再给你回复!”

  “给那两位小姑娘说一声,这段时间不要乱跑,我会派人联系她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