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49 天下第二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京城,首善之都,华夏的政治文化中心。

  在寸土寸金的京城之中,却有一个神秘的宽敞院落,周围的邻居都是高官显贵,却对这个大院的主人讳言甚深,却更显得这个大院的神秘。

  如果有人进了大院,一定会为之遗憾,因为这个宽敞的大院之中摆设普通,只有一配房、一厨房,然后就是那大的特殊的客厅了。

  这栋十余年没有外人进入的院落,今天却来了两位客人。

  这两位客人都是女子,一位满头白发,却面容貌美如三十岁夫人,一身古时贵妇打扮;一位样貌可爱的少女,两眼转动,透着股机灵和淘气,少女的打扮倒是平常,可爱中透着时尚。

  两人在一位老者的陪同下进了客厅。

  客厅正中放着一张长条供桌,其上摆放着一个毫不显眼的木盒,木盒之前放着一个小小的香炉,三根散发着袅袅青烟的立香正缓慢的在其中燃烧着。

  右侧是一张打坐用的蒲团,墙壁之上挂着一幅写着道字的巨大字幅。

  左侧摆放着一张小桌,桌上已经沏好了茶水,一位双眼满是沧桑的中年男子盘膝坐在小桌一侧。

  见到夫人进来,男子也不起身,只是在身前打了一个稽首礼。

  “木夫人,别来无恙?”

  木夫人并非夫家姓木,而是她姓木,夫家入赘到她家!世人也只知道她,不知道她的夫家。

  入道之人木夫人!这几个字代表着几十年前那一位惊才绝艳,心怀众生的一代女英杰。不过英雄也有迟暮时,几十年前满怀激情,甘愿为国捐躯,为民除害的木夫人心中的激情已经退却,现在只是一位守家照看后辈的长者。

  “无道!我们有多久没见了?”

  木夫人没有回答叶无道的问话,而是盘膝坐倒在他的对面,开口轻轻问道。

  “十年零八个月!”

  叶无道眼中宁静无波。

  “挺久的一段时间了!”

  木夫人感叹了一句,对面的叶无道却紧皱眉头,上上下下打量着木夫人。

  “你看出来了?”

  木夫人见到叶无道的脸色,微微一笑。

  叶无道的眼中露出一丝沉痛,默默地点了点头。

  “我此次前来,就是让你见见我这个小孙女!”

  说着对一直站在门边的少女挥了挥手。

  “盈盈,过来一下!见过你叶爷爷”

  “她叫木盈!”

  木夫人看着少女的眼中满是慈爱。

  “叶爷爷好!”

  木盈低着头,上前一礼,声音低微,透着股羞涩。

  “好……好!”

  叶无道笑着点了点头,又仔细打量了一下少女,赞道:“身无垢、心无暇!好天资,好心性!”

  木夫人脸上堆满笑意,那是对自己晚辈充满骄傲的笑意。

  “盈盈可是比我那时候强多了!”

  自己的晚辈比自己强,才是一位长者为之骄傲的事情。

  “叮铃铃……叮铃铃……”

  电话之声突然响起,打断了两人的谈话。这间宽敞的客厅里竟然还有一台老式的无线电话,还是那种几十年前大哥大的造型。

  叶无道单手一招,电话飞到他的手中,在耳边停了片刻,偶尔‘嗯’上一声。

  挂了电话,叶无道朝木夫人笑道:“倒是小看了赵大!”

  以木夫人的耳力,叶无道更是毫无防备的意思,自然对电话里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

  “真是没有想到,赵大竟然是以人心入道!也难怪我见到他的时候总感觉他怪怪的。”

  木夫人也是露出一丝讶色。

  “还请夫人为我护法!”

  叶无道微微一礼。

  “不必客气!”

  木夫人微微点头,端起了面前的茶水。

  叶无道闭上双眼,口中轻舒一口气,身子猛然一定,在木盈的感觉中整个人突然消失了气息。

  啪!

  一声轻响,客厅正中桌子上的木盒突然无人自动的打开,一个三寸有余的细小飞剑缓缓的从中飘了出来。

  飞剑造型优美,剑柄浑圆,其上刻着密密麻麻的纹路,剑刃与剑柄一体打造,通体无缝。颜色碧绿,其上还闪烁着一层寒芒,普一出现就带着一股惊人的气息。

  飞剑朝着木夫人微微一点,下一刻已经化作一道青芒直冲天际,而且不带一丝风声。

  一眨眼,已经消失不见。

  木盈一脸的艳羡,朝着木夫人问道:“那就是传闻中的青霓剑?”

  木夫人和蔼的点了点头。

  却说那青霓剑化作一道细微的剑光,穿透重重白云飞至高空,朝着南方极速飙去,速度超过声音的五六倍,却没有掀起一点微风。

  十余分钟后,青霓剑已经跨过千里出现在一座山谷之上。

  下一刻,高空的青霓剑猛然朝下一折,剑光大盛,化作一道长达几十米的通天巨柱,朝着山谷之内的一栋房屋极速落下。

  轰!

  天空中猛然传来一阵巨响,漫天白云层层舒卷,荡开一道巨大的孔洞,一道青芒巨柱从中落下,离地还有数百米时,山谷里已经掀起一股浩大的气浪,无数巨树朝外倾斜,剑光下的房屋更是无声无息的化作粉末,露出一个眼中满是震惊和愤怒的年轻男子。

  “叶无道!”

  一声大吼!男子双眼中人影晃动,身边好像突然出现一个个人影,其中有人持剑、有人拿刀、有人空手、有人手捏奇异兵刃,密密麻麻站满了地面!却同一时间朝着天空发出了自己最强的攻击。

  年轻男子更是一声大喝,单手一扬,一只十余米大的巨掌冲天而起,更是极速且不断吸收着外界的灵气,每一秒都涨大一圈,迎向天空的巨大剑光!

  轰!

  巨大的轰鸣之声响起,周围的群山都跟着微微晃动!

  一股巨大的气浪从手掌与剑光的接触点涌出,无数株百年巨树拔地而起,朝着两侧甩去!

  狂风呼啸,绕着山谷不断来回激荡,一株株巨树不断倒下,一块块巨石不断被狂风掀起,再重重的砸下!

  当中的大地更是猛地往下一沉,好像一团面团般被人砸下一个凹陷。

  “赵大!这只是一个警告!下次再犯,我要你性命!”

  一声宏大的声音从空中传来,一道剑光紧随其后冲天而起,消失的无影无踪。

  大地的凹陷处,赵大浑身是血的站在那里,双目狰狞,咬牙切齿。

  “叶无道!欺人太甚!”

  “天下第二青霓剑!果然名不虚传!”

  一声赞叹之声响起,一个风流倜傥的中年男子突然出现在赵大不远的空地之上。

  “袁宗道!我同意与你合作了!”

  赵大抬着头,一脸的恨色。

  “哈哈……哈哈……”

  袁宗道仰天大笑,笑声滚滚,声音甚至压下狂飙的风声,脸上更是满是畅快。

  “看来今次我倒要谢谢这位天下第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