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50 天庭之星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京城,飞剑落回剑匣,叶无道也睁开眼睛。

  “如何?”

  木夫人问道。

  叶无道缓缓的点了点头。

  “确实是以人心入道!具有操纵人心,迷惑心神之妙!入道之下,如不是信念坚定之辈,恐怕会被他瞬间所控!”

  当时那一击,自己明明是对他当头劈下,但最后却发现目标竟然离他有一米多远,虽然差距不大,但能影响他附在青霓剑上的元神,足见赵大迷惑人心智之能!

  顿了顿,叶无道又道:“不过当时在赵大附近,还有一人!”

  “可是云中仙客袁宗道?”

  木夫人笑着开口问道。

  “咦!木夫人是怎么猜到的?”

  叶无道奇道:“袁宗道虽然在入道中人算得上交友广阔,但和赵大一向合不来,夫人可知他们两人为何会在一起?”

  木夫人不疾不徐的品了口茶,在脑海里组织着语言。

  “这我还真有可能知道。”

  “为何?”

  叶无道问道。

  木夫人不答,反而换了一个话题。

  “无道可知两千年前那场修士大迁移?”

  叶无道点了点头。

  “我曾在青城山玄妙法宗看过当时的资料,后来也曾刻意收集过。”

  “具史料记载,远古之时,天地灵气充沛,而且还有洞天灵地所在!当时入道之人虽不常见,但在民间野记中时有耳闻,就是在正式的史料记录中也是常有。更有一些结了金丹的仙长入世游玩,留下一笔笔记录,那时可以称得上修行的盛况啊!”

  叶无道眼中露出羡慕和感慨。

  “哪像现在,整个华夏十几亿人口,入道之人不过十余位!”

  木夫人笑着接口道:“还要包括像我这般靠灵物强行提升上来,饶天之幸的人。”

  “我相信就算没有奇物,木夫人也能跨入入道!”

  叶无道恭维了一句,可木夫人却不赞同,微微摇了摇头。

  “入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我虽然自负,但要想独立打破天堑,却也没有多大的把握!”

  说完又笑道:“茬题了,茬题了。无道还是接着说当年之事吧!”

  叶无道点点头,接着回忆起来。

  “两千年前,一日之间,突然天地大变,灵气消散,洞天灵地更是一个接着一个的枯竭崩散!”

  “当时的两位大修,玉真上人和太真上人两位前辈推算之后得到答案,地球的灵气会不断枯竭,直至消散无影,最终修行之路断绝!”

  “为了避免修行之路断绝,两位大修想到去域外寻找修行场所。于是他们集齐七大门派,三十六旁门修士的资源,合力炼制了一件洞天法宝,名为日月虚空轮!”

  “据闻这法宝内别有洞天,尤其是遁术,更是天下无双,两位大修希望能凭借这件法宝横渡虚空,重新找到一个灵气充沛之地,不使修炼之人断绝。”

  “当时天下的修士几乎全部都搬迁到日月飞轮之中,在临走时,他们更是截断了龙脉,把当时还残留的灵气给吸收的七七八八!给后人留下一片残骸,导致现在修行没落的场面。”

  叶无道说完叹了口气,心中难免对以前的前辈作为感到不满。

  “无道可是觉得两位前辈的做法不对?”

  木夫人笑着问道。

  “前辈当时的选择自然有他们的道理,但我却觉着逃往不可知的域外,还不如留在地球好好想想办法,查明灵气枯竭的原委。”

  这也是每一个后世修行者对前辈们的埋怨。

  “两位上人学究天人,怎么会做没有把握之事?况且当时追随两位前辈之人多达几十万修士,他们当中又岂会没有想到这一点的?”

  木夫人反问了一句。

  叶无道一愣,艰难的开口道:“难道,你的意思是……”

  “没错!他们最终找到了那个地方!”

  木夫人重重的点了点头。

  轰!

  万里无云的天空突然响起一声炸响,叶无道两眼精光外射,身上的衣衫无风自动,发出猎猎风声,一股强大的气息从他身上透出,与他心神相交青霓剑更是带动着剑匣四处乱颤。

  任他百年修行,心神坚定,但猛然闻听这样的事情,也是忍不住心神一乱,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神。

  半响,叶无道才苦笑一声,开口道:“就算他们能找到恐怕也是不易吧?我们后人既没有以前的资源,也没有古人的大神通,想来也去不了那个地方。”

  “既然如此,无道可知我为何知道的那么清楚?”

  叶无道刚刚控制住的心境不由得再次掀起波澜,看着木夫人,急切的道:“难道他们回来过!”

  是啊,如果没人回来,木夫人怎么会知道的那么清楚,如果有人回来,是不是也可以说明,地球上的人也能过去!

  想到激动处,叶无道几十年没有动容的脸上甚至升起一抹激动的红润。

  “确实有人回来过!而且告知后辈那个地方的位置,前辈给那个星球起名为天庭星!估计是因为去的人大多都是修行的仙人吧!”

  “不过无道也不要抱太大希望!”

  见叶无道一脸激动,木夫人有给他泼了一碗凉水。

  “天庭星离地球有上万光年的距离,当时两位上人集众多前辈驱动日月虚空轮,也花费了将近六百年的时间才找到那里。”

  “但夫人话里的意思还是有可能了?”

  叶无道再次问道。

  “没错!”

  木夫人点了点头。

  “回来之时,天庭星上的前辈给我们想到了一个办法,在两地搭建一座传送法阵,可以从地球把人传送到天庭星之上!”

  “传送阵在那里?怎么传送?”

  叶无道急忙问道。

  木夫人也没有怪他心急,而是接着道:“传送阵位于南极,传送需要集齐五行灵石!”

  “五行灵石?”

  “没错!五行灵石每过百年积蓄的能量就能打开一次传送门,上一次开启送走的就是五百年前的真武道教那一班人。”

  “原来如此?五百年前真武道教那位张真人可是千年来唯一一位成就金丹的修士,结果却举派消失的无影无踪。”

  叶无道恍然大悟。

  “不过从那以后,土灵珠消失不见,其余几枚灵珠都被人用来提升境界、修为,与修行之人绑定在一起!”

  “我木家的木灵珠,水家的水灵珠,赤炎门的火灵珠还有龙空帮的金灵珠!”

  “袁宗道一个月前找我,道是土灵珠在天门山附近出世,希望我能够供出木灵珠,再次打开前往天庭星的传送法阵。”

  “可我们几家修行的功法这几百年来已经和灵珠绑在一起,灵珠动,人亡!我大限将至,倒是无所谓,但盈盈如果不能融合木灵珠的话,却活不过三年!所以我没有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