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59 人枪合一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半个小时后,几辆车停在一个古朴的大门之前,门上挂着一个巨大的招牌,八极拳馆!字体龙飞凤舞,雕工也是十分精湛。

  下了车,俞妙贞扯着林墨的衣服,小声在他耳边低语。

  “这位武馆的馆主是高师傅,我曾在他的门下学过一段时间武术,他的功夫很高明,不过脾气还算不错。你要是主动认输的话,我想他应该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大不了我们给姓孙的赔礼道歉!”

  俞妙贞怕的是孙超出一些下三烂的手段,像这般光明正大的比武倒是出不了什么大问题,而且来的地方她也熟悉,心中的担心更是缓了许多,只是看林墨的样子,不像是会赔礼道歉的样子。

  进了门,就是一个巨大的广场,广场上没有几个人,边角更是长满了青草,很明显这个武馆已经没落。

  华夏的传统武馆几乎都是这般模样,现今社会是个快节奏的社会,没有几人能够忍受长年累月的锻炼,而且几乎很难见到成效。就算有些武术爱好者,一般也是加入那些跆拳道馆之类的速成班。

  穿过广场就是武馆的大厅,大厅里地面光洁,装修简单大气,两侧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兵刃器械,从这里还能看出武馆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辉煌。

  孙超已经先一步进了门,正坐在大厅正中的太师椅上,看着林墨高高在上,一脸的不屑和得意。

  见到林墨抬头看来,孙超冷笑道:“小子,你应该感到荣幸,扫了我面子的人我一般都不会让他还能站的起来。不过我最近拜了位师傅,心里高兴,今天只会把你打的连你妈都认不出来!”

  说完一脸的得意,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姓孙的,你别得意,我告诉你,今天你要是碰林墨一根汗毛,我给你没完!”

  俞妙贞上前一步怒斥道。

  “俞妙贞,你现在还有功夫多管闲事?你还是先解决你自己的问题吧!”

  孙超冷笑一声。

  “你找的人哪?赶紧让他出来,我们还有事。”

  林墨淡淡道。

  “好大的胆子!”

  孙超一声大喝,一手拍着扶手,猛地站起身。

  “既然你不怕死,那就跟我来!”

  说完转身进了后院。

  林墨跟上,俞妙贞两女却被一旁站着的几人给拦了下来。

  “你们干什么?”

  闻静大吼。

  “我们家少爷只让这位进去,可没让你们俩进去啊。”

  一人一脸色迷迷的表情,上下打量着闻静,开口道。

  “你们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出来”

  林墨不在意的挥挥手,想来解决后面的人用不了多少时间。

  “那好吧,你要是发现不对就大声喊一下,我……我们马上报警。”

  俞妙贞却觉得林墨不让两人进去是担心自己见到他的糗样子。

  林墨微微一笑,摇了摇头进了后院。

  后院里也是一个广场,只是小了一些,但地面夯实的紧密,一片光滑,显然经常有人在这里动手。

  除了孙超,后院还有两人正对坐在一张石桌之上下着棋。

  “我来了,你找的人就是他吗?”

  林墨朝着陆轩看去,在他的感知中,也只有这个人能和自己动动手。

  “咦!”

  一声惊讶之声发自陆轩,他抬起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林墨,一脸肃容的站起身来。

  “想不到竟然是位先天中人?”

  “所以哪?你还打算替他出头?”

  林墨淡淡的回了一句。

  剩下的高师傅和孙超一脸惊讶的看着林墨,显然都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刚刚才了解武术界的孙超甚至怀疑自己查的林墨的身份是不是出错了,怎么可能会有二十岁左右的先天真人?

  陆轩背负双手来到广场之上,朝着林墨笑道:“本来我也不愿无辜得罪一位先天中人,但谁让孙超是我的徒弟!徒弟被人欺负,做师傅的没道理不管。”

  他虽然一脸的微笑,但眼中熊熊的战意却无法掩饰。

  练武之人谁没有一个争强好胜之心,如果仅仅是强身健体,那学这一身本领又有何用?

  林墨点了点头,一手前伸道:“请!”

  这个世界虽然能量层次极低,但武学技巧却极为高明,有些技巧让林墨都叹为观止!所也他也很有兴趣和武术高手交手。

  “林先生不介意我用兵器吧?”

  陆轩脸色一肃,林墨的动作看着随意,却动静自若,收发于心,身体更是无时无刻不处在一个奇妙的状态,让他不敢有丝毫大意。

  “随意。”

  林墨淡淡道。

  高奇和孙超却是一脸的诧异,想不到在他们心目中无比强大陆轩竟然对着空手的林墨提出要使用兵器,难道林墨已经强到让陆轩都不自信的情况。

  “好!”

  陆轩一声大喝,左手一伸,墙边的一杆大枪忽的一声飞到他的手中。

  大枪长约八尺,粗如鹅卵,即强且重,普通人拿在手里舞动都会觉得困难,陆轩提在手里却像拿着根稻草,轻飘飘毫不受力!

  “请!”

  一声大喝,手拿大枪的陆轩首先动手,只见他大枪一抬,一朵枪花乍然出现。

  伴随着他的声音,陆轩体内真气运转,真气滋润下超越凡人的肉体巧妙的发生着变化,大枪抖动,体内的骨骼、肌肉和体内流动的血液都随之颤动,与手中的长枪产生共鸣,这一刻,枪就是他,他也是手中的大枪。

  脚下一点,无声无息间地面出现一个凹坑,陆轩已经跨过两人之间十米的距离,长枪直刺林墨胸膛。

  噗!

  一个刺破空气的声音才随后响起。

  林墨眼中精光一闪,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丝满意的微笑,陆轩的年龄已经不小,身体也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但他的枪法却仍旧犀利,人枪合一的状态甚至已经融入了他的骨髓。

  不过对林墨来说这还不够看,只见他身子不退反进,一拳轰向击来的长枪。

  两者相交,林墨拳锋微微抖动,肌肉一紧一弹,巧妙的卸掉传来的大部分劲道,其余的力量根本打不破他的肉身。

  “好!”

  一声赞叹,陆轩手上的长枪顺着林墨的劲道往上一弹,下一刻却化作长鞭朝林墨脖颈绕去。

  啪!

  空中更是传来一声清脆的鞭炮炸响。

  沉重的长枪在他手中竟然真的化作绕指柔,更是刚柔并济,凶猛暴烈!

  林墨却是不管不顾,迎着枪杆又是一拳轰出。

  他的身体筋肉一缩,浑身百骸、肌肉、五脏的力量这一刻都凝聚在一起,无穷的力道通过大筋、脊柱的抖动汇聚在拳锋之上。

  嘭!

  一声爆响,陆轩手上的长枪化作漫天飞絮,竟被林墨一拳打爆!要知道长枪中还夹杂着陆轩强劲的真气,竟然也承受不住林墨肉身的一拳。

  陆轩身子一顿,人枪合一的状态下虽然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枪法,但长枪破碎,也意味着他身受重伤。

  哇!

  陆轩张口一吐,一滩鲜血喷了出来,脸色瞬间变得苍白,身子更是摇摇晃晃,随时即将倒在地上。

  “师兄!”

  “师傅!”

  两声大喊,高奇和孙超已经慌忙的跑了过来。

  而林墨却脸色一变,看向武馆的前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