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80 我的地方(第三更)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几人大惊失色,惊的不是那人是薛玉琪,而是薛玉琪对胡佳佳同学的态度,那种恭敬发自内心,绝对做不了假的!

  “一鸣,你是不是看错了?”

  花易辰忙道。

  “不会错的,我的眼神从没出错过。现在我到好奇胡佳佳同学的身份了,就不知道薇薇能不能把人请上来。”

  一鸣摩挲着自己的下巴。

  “看来薛玉琪也是来参加三楼的聚会的,真遗憾,我们几个都进不去,要不然一定去认识一下,我们还是同宗哪。”

  薛亮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三楼的聚会是谁举办的?好大的气派。”

  丁璐璐好奇的打听道。

  “璐璐可听说过俞家的俞妙贞,俞小姐。”

  杜涛接口道。

  “听说过,最近她可是咱们这地方的风云人物。”

  丁璐璐点了点头。

  “没错,自从俞家满门葬生在那场奇怪的火灾之中,俞妙贞就成了咱们这地方的风云人物!不过这位俞小姐可不简单,竟然一个人硬生生的撑起了俞家偌大的产业,更是凭着其强大的号召力,把俞家的产业融为一体,成立了俞氏集团,楼下就是为了庆祝俞氏集团的成立而举办的宴会。今天来庆祝的人不是身家丰厚,就是背景强大,像我们几个家里资产刚刚上亿的人物,连混个脸熟的机会都没有。”

  杜涛解释了一下,又自嘲了一番。

  “说起俞家的事,我倒听说了不少新闻。”

  花易辰开口道,他认识的人多,接收的信息也是几人中最丰富的。

  “说说,赶紧给说说。”

  几人纷纷催促。

  花易辰得意的一笑,拉过一张板凳,一脚踩在上面,像个旧时的说书先生般道:“据说,俞家的这位大小姐一开始接收俞家的产业时并不顺当,当时打俞家产业的人可不少,她一个孤女哪里能敌得过如狼似虎的众多敌人。”

  “是啊,是啊!那后来那?”

  有一位听众十分称职,当起了捧哏。

  “后来突然咱们的刘书记站了出来,吓住了一部分人,俞小姐趁机整合产业,接收遗产。但有些人并不怕刘书记的,比如,谢家!”

  “对啊!那接下来呢?”

  那人尽职尽者,被花易辰给了个赞赏的眼色。

  “接下来就发生了谢家家主被人在大厅广众之下击毙,谢家公子进了号子,产业分崩离析的事情。接下来自然没人敢朝着俞家的产业下手了,不过幸好还有谢家留下来的产业。”

  “不会吧?俞妙贞一个小姑娘家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能耐吧?”

  有人发出质疑。

  “这话问得好!不过我这里也没有答案。”

  花易辰两手一摊。

  “切!”

  众人齐声哄道。

  “你们真是养不熟的白眼狼,我最后再贡献一个消息。”

  花易辰见众人再次把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满意的点点头道:“听说当时谢家的这位家主突然狂性大发,发疯似的四下里撕咬人,才被人击毙的。”

  “什么啊!我听说谢家的家主根本就不是被人用枪击毙的,而是被人一拳打死的,肋骨都打断了!”

  “你们说的都不对,我一个远房亲戚当时在场,他说是谢安突然变成了一个黄毛怪物,一拳打碎了一堵墙,却被一个突然出现的武功高手一掌击毙!”

  这个声音一出现立即压下大厅里的众多嘈杂声,众人纷纷为之侧目,看向发言人的目光更是充满诡异。

  “你们看什么?我真的是听我一个远房亲戚说的,他说自己当时都吐了!”

  这位朝着众人叫嚷着。

  “就你这智商,也真是没谁了!”

  花易辰摇着头,和众人一起对他比了个中指。

  ******

  “你叫林墨是吧,一个人站在这里算什么事,和我们一起上去坐坐吧?”

  薇薇上下打量着林墨,发出礼貌的邀请,眼中却露着遗憾之色。

  这人气质确实不凡,往这一戳,自有股沉静稳重的味道,但从他的打扮就能看出来,这是位身无余财的年轻人。

  他也许有些优秀的地方,让他为之自信。但这个社会优秀的人很多,大多都会泯然众人矣,林墨在她心目中,最好的结局就是成为一个自己父辈公司的一个执行人员,永远不会攀上上流社会的舞台,和自己等人平等相交。

  “是啊,林墨上去玩会吧。里面有不少优秀的学长,他们有的家境富裕,有的交往广阔,能为我们介绍下毕业后的经验。”

  胡佳佳这次的邀请发自真心,毕竟楼上的人自己都不认识,有个熟人心里面也轻松一些。

  “不了,我在这里等一位朋友,等她下来马上就走。”

  林墨淡淡道。

  “你……”

  胡佳佳眉头一簇,眼中露出恨其不争之色。两人在高中时期性格相似,彼此的关系不错,所以她才会特意说出这样的话。

  可是林墨竟然连这样的机会也不知道珍惜,他的家庭胡佳佳也有耳闻,单亲家庭,并不富裕。现在却为了他那可笑的自尊,连朝上上进的机会都要放过。

  “算了,既然佳佳你的同学不愿意上去,我们就别勉强了。我们回去吧!”

  薇薇随意的摆摆手,连和林墨打招呼的意思也没有,转身回转酒店。

  “你就在这等你的朋友吧!”

  胡佳佳冷声道,转身离去。这一刻,在她心目中,林墨这个人已经远远的离开她的世界。

  林墨淡淡看着胡佳佳远去的的背影,心中不免叹了口气,人心易变,此事难全。

  “林墨,等很久了吧?”

  一个略显慌忙的身影奔了过来。

  俞妙贞好不容易推开上面的应酬,独自一人跑了下来,留下一脸不满的闻静代替自己应付着赶来的宾客。

  身穿单肩吊带黑色修身礼服的俞妙贞,高雅端庄,眉宇间更透着股不易察觉的威严与霸气。

  林墨对着她展颜一笑,轻声道:“妙贞姑娘,我这次来是给你道别的。”

  俞妙贞正整理着因为慌乱而引起的衣服褶皱,闻言手上一顿,抬起头来,强笑道:“怎么,我家里住的不舒服吗?”

  “很高兴我们这几天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的东西今天已经收到了,再呆下去也不合适。”

  林墨淡淡道。

  “没关系的,你想呆多久就呆多久,冯姨和我不介意的。”

  俞妙贞脸上的笑容里带着丝苦涩。

  林墨摆摆手,抬头看了看酒店的楼上,道:“妙贞姑娘还是回去吧,楼上的众人正等着你呐,那里才是属于你的地方。”

  俞妙贞双眸一霎不霎的盯着林墨,“那你的地方又在哪里?那里是不是已经有了别人?”

  林墨看着俞妙贞的双眼,静静道:“属于我的地方,离这里很远很远,远到我这一生有可能都到不了,路途上也注定了只有我一个人。”

  “妙贞姑娘,回去吧!”

  林墨最后朝着她点了点头,转身朝着夜幕走去。

  “林墨!下次见面不要在叫我妙贞姑娘了,叫我妙贞就行!我喜欢听你这么叫我!”

  俞妙贞的声音随风飘到林墨的耳边。

  “好,妙贞。”

  林墨的声音传来,身影消失在黑夜之中。

  “唔……唔……”

  半响,俞妙贞突然屈膝抱头蹲在地上低声抽提起来,身影微微颤动,泪水打湿了昂贵的衣衫。

  “妙贞,回去吧!”

  闻静不知何时来到她的身边,轻轻拍了拍她的身子。

  “静静,我失恋了!”

  俞妙贞抬起头,泪眼朦胧。

  ‘你这是单相思好不好?’

  闻静在心中暗暗吐槽,脸上却是一脸的悲痛,好像失恋的是她自己。

  “我第一次给人表白,好惨啊……”

  ******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