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81 先天后期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三月的小雨淅沥沥的下个不停,雨雾覆盖了方圆万里,无数的山坡。数不清的树枝正努力的吸收着大自然的馈赠。

  一个不起眼的小山中,一条沟渠从山顶蜿蜒至山脚,流水在这里汇入一条夹江的支流,最后在几十里外融入夹江。

  一座简陋的木屋滨水而居,木屋四面通风,只是用四根坚实的树干深深地扎进山石之间,树枝环绕,成了一个天然的屋顶,绿意葱葱。

  木屋三分人为,七分天然。

  微风吹来,在树梢上来回荡漾,把绿叶掀起翩翩波澜,也把木屋内男子的衣衫带动着左右飘动。

  男子年纪不大,相貌平凡,却自有股出尘的气质。

  他盘膝坐在木屋中间,膝下一个简单的蒲团,双目紧闭,呼吸深沉,每次呼吸都伴随着一股轻微的雷鸣之声,仔细听来,声音竟然发自男子体内。

  日升月落,时光飞转,木屋下的男子却始终没有动弹。

  直到这一天,天空中雷鸣大作,大雨倾盆而下,林墨终于再次睁开了双目。

  张口一吐,一道白色的气剑直飞十余丈远,才缓缓消散,途经的枝桠树干上,一个细小的孔洞清晰入目。

  林墨缓缓站起身子,一股无形的气势随着他的身子渐渐拔高,最后竟压得四周那一株株高耸的松柏朝下低下它那挺拔的头颅。

  大雨之下,树叶摆动,一些干枯的树枝无力的掉落下来;树上鸟儿蜷缩着身子,尽量减少者大雨的肆虐;树洞内,松鼠一家紧紧的抱成一团,互相温暖着对方;大地之下,无数的生物不停的转动着身子,****着更加微小的生物。

  整个世界在林墨的感觉中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真实!

  “肉身之路果然与元神之道大为不同。元神交融天地,能够感应出世界的宏大和浩瀚;肉身交感天地,却能够看到世界的真实与不虚。”

  林墨一声感叹,也许两者并行才是正确的选择。

  这座小山无名无姓,因为受灵气浓郁的影响,山中树木分外强壮,绿意葱葱。林墨给它起名叫做百秀山。

  自从一个月前来到这里,他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在整座山上布下聚灵大阵,把山上的灵气全部汇聚到这里。有挪来四棵柏树搭成了这栋木屋,在周围布下防御阵法,便开始了没日没夜的修炼。

  前世数千年的经验,让他不会因为寂寞而心生烦闷,直到体内玄功达到一转后期,才中断这场修炼。

  雷声已经停歇,闪电也不再逞威。雨,却越下越大,雨幕稠密的让人看不清一米之外的事物。

  林墨一步跨出木屋,来到雨幕之中,大雨淋在他的身上,湿透了他的衣衫,林墨仍旧不为所动,还仰起头,迎着雨水直视高空中的乌云。

  没有见林墨有所动作,他身周方圆百米的水滴突然静止不动,雨越落越多,在靠近他身周百米的时候却统统停了下来。

  雨水缓慢的在他身前汇聚,最后汇聚成一柄长达百米,宽约三丈的巨大剑器。

  雨水仍旧朝着这柄巨剑汇聚,剑不在变大,却越来越晶莹剔透,最后整个剑身就好像水晶雕铸一般。

  林墨看着面前的巨剑,体内真气涌动,带动着剑体微微晃动,击飞无数雨滴。

  下一刻,他脚下一点,整个人冲天而起,冲入剑体之内。

  巨剑腾空,剑气冲霄而起,映照乾坤,天空中的乌云被剑气撕裂的七零八落,百秀山上的雨势更是为之一顿。

  轰!

  雷声乍响,这不是自然界的雷声,而是一柄巨剑在高空中炸裂发出的声响,天空中的云层出现一片巨大的空缺,透过缺口,隐隐约约能够看到外太空的星辰景象。

  一个人影从空中飘落,落在山顶之上。

  林墨昂头看着天空,脸色苍白,气息虚弱,脸上却挂满了笑意。

  “人能胜天,这就是我辈修行之人努力修行的意义!”

  远处,雨幕仍在,百秀山上却已经雨停风歇。

  这一击虽然强大,甚至可以比肩入道强者,却是林墨耗尽全力所为,一击之后全身疲惫,几乎只能任人宰割。

  ******

  几周之前,一个军事重地,一间宽敞的大厅里。

  叶无道背负双手,站在一张大屏幕前,左有涯在他身后束手静立,房间内几个通信人员不断的拨打接听者来自各地的信息。

  高有两米,宽足足有五米的大屏幕上,雪花闪烁,最后一个头发枯黄,两眼满是血丝的男子头像呈现出来。

  “叶老,你找我有事?”

  男子朝叶无道敬了一礼,肃声道。

  叶无道点了点头,开口问道:“顾益顺,你那里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

  “特别的事情?”

  顾益顺紧了紧眉头,思考片刻摇头道:“没有,最近这里的研究陷入停滞状态,已经半年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情了。”

  “是吗?”

  叶无道紧紧盯着对方,缓缓道:“我最近怎么听人说奇迹之树的树枝离开母体也能存活?”

  “不可能!”

  顾益顺双目圆瞪,张口大喝,一脸的惊讶,“这种事如果发生的话,组里肯定已经向您作了汇报!而且不光这个小组,其他小组都在相互监督之下,不可能出现这种事发生我们还不知道的情况。叶老您是听谁说的?万万不要相信别人的谣言。”

  顾益顺越说越激动,屏幕上的脸都晃动的模糊起来。

  “你别激动,我只是听人说起,有人在外面见过一截奇迹之树的树枝。”

  叶无道伸出一只手朝下按了按,示意对方冷静下来。

  “奇迹之树一直在监控之下,截取下来的树枝枝干都有记录,不会消失在外面的。除非外界还有一株奇迹之树,这也不可能。”

  顾益顺冷静了一下,缓缓开口道。

  “好,我就是随便问问,你忙你的吧。”

  叶无道点点头。

  “那叶老再见,我再去趟研究室看一下,有什么发现我再给您汇报。”

  随着两人结束对话,大厅里陷入一片沉默之中。

  “你们都出去!”

  一个身穿少将军服的年轻男子一声大喝,房间里的几位工作人员纷纷停下手上的工作,朝叶无道微微一礼,有序的离开。

  “你怎么看?王岩。”

  叶无道转过身去,朝着身后的年轻少将问道,王岩个子不高、皮肤黝黑,放在人群中毫不显眼,却天生生有两瞳,与人对视让人不由自主的感到心底发毛。

  “报告叶老,对方刚才在撒谎!”